写冬天雪景的作文
1、开始时,雪花依稀可数,隐约难觅,仿佛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经心地散落了几个细碎的花瓣。过了十分钟后,我看见了几片鹅毛般的雪花夹在雪沫中飞舞着,然后慢慢地躺在湿润的大地上。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飘下来。雪花刚落在地面上就逐渐融化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午后的大雪就像扯碎了的棉絮,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渐渐的,雪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风绞着雪,团团片片,顷刻间天地一色,风雪弥漫了整个都市,到处白茫茫一片,房顶、树梢都盖上了洁白的雪,晶莹透亮。
一夜过后,一切都是银装素裹的样子,雪娃娃成群结队的在夜间赶来,把飘过的地方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我被这雪景陶醉了,山川、树木、房屋,全部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
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银条儿和雪球儿簌簌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这使我不禁想起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忍不住飞奔下楼去,踏着软绵绵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走到深处,雪能没到你的小腿。闭上眼,我仿佛已经变成了雪花,在空中纷纷扬扬地落下来,飘落在树上、地上、车上、房子上、转眼间,面前展现出了一幅银白的世界。冬天的太阳不是十分耀眼的,好像朦朦胧胧地被一层薄纱罩着,使那火红的身躯淡了许多。抬头看,以往那几棵被北风吹得光秃秃的老桐树,如今“枯木逢春”般地开满束束银花。在棕黑色树干的衬托下,显得它更加纯洁无瑕。在雪的映照下,天也变成了银色。道路两边那高大的松树,像挂满了白色的绒球,和那露出的片片绿色融在一起,这给这世界添了几分童话般的色彩。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树环抱道路,为人们遮蔽风寒。小朋友们在树丛中追逐嬉戏,阵
阵欢笑随风飘来。
天是银的,山是银的,树是银的,地是银的??我喜欢这纯白的雪、善良的雪、无私的雪,更喜欢这雪后的```
2、我从没见过那么美、那么干净、那么清新、那么温婉、那么诗意的雪。清澈的溪水平静地流过寒冬的清晨,雾气氲氤飘渺,在萧索的林子里游离。雪覆盖在大地之上,泥土的温暖,融化了某些微弱的薄雪,它们顺着低处流淌,在溪水的边缘,亲吻映在河床的枝桠,俯向波光涌动的影子,瞬间碎了,然后又重合。清风拂过,雪窸窸窣窣,从枝桠落下,似乎听得到那些冷冽的声音,似乎什么也没有,世界之外的安静在这些雪霁中悠然平和。这样的情景看不见忧伤,冷冽,灰暗,只有暖,蓬勃的生机,透过雪的呼吸抵达我们的心灵。
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真的是一派北方白色世界,在一个年末来临时降雪风起 残雪断壁,颇有沧桑的韵味,矮矮窑洞,白雪皑皑。白色的做底,更能托出这方小小村落的安逸与宁静。有在风中摇曳
的红幅,是在新年前对旧年有最后的一点点的映象罢了。在这时尤其的抢眼。 放眼的麦田,现在是片片的白色,有些一望无尽的尤然,田地里垅起的脊,分割块块的白色土地,好象一片一片的面包,等待着让你涂沫果酱或沙拉,让你好好的美餐一顿。 或远或近的山峰,狰狞着的沟壑,因雪而越见其真实。白色的冰雪还能给你一个自然形成的雪瀑布。 在站台上有时还能看到黑色的煤与白色的雪相融的小山一样的素描作品,黑白的艺术在这样的背景里更展其殊!清晨的雪伴随着一阵阵悠悠的清香。瞧,那洁白无瑕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宛如洁白的鹅毛在空中翩翩起舞。她轻盈的舞步时而高挑时而斜划,活像一个漂亮的芭蕾小演员。一会儿,她像驾着狂风袭来,如晶莹的闪烁的流星一样,疾驰而过,仿佛谁也无法阻挡她;一会儿,她又像空中散落的片片白色的花瓣,那样洁白妩媚。
然而,只有当你真正地站在北国雪景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她的雄伟,她的温柔。远远
望去,雪像珍珠,像小雨点,像钻石,像花朵,像柳絮,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一张白茫茫的铺天盖地的大雪帘。漫天飞舞的雪花,似雾非雾,如烟非烟,犹若仙境一般。
你看,整座城市都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了,白色的精灵正在为大地编织一条洁白的毛毯,此时的大地躺在白毯下面,正甜甜地酣睡着。一片片如蝴蝶翩飞的雪花落在楼顶上,大街上,树枝上,远远望去银装素裹,玉砌的城银镶的街。路边的松树在白雪的覆盖下,也宛如一座座冰雕玉刻、玲珑剔透的宝塔。高楼大厦好似童话王国里的小雪屋。此刻的我,飘飘欲仙,仿佛来到了童话王国,那么美丽??
雪是仙女撒的碎玉,是微风放飞的柳絮,是嫦娥打翻的胭脂,是冬天特有的蝴蝶。啊!我爱你,北国的雪,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