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就在我们身边,上帝是公平的,失去与获得没有明确界限,换一种角度看待事物会有新的发现。山核桃的掉落使作者失去了片刻的宁静,而其本身也是一种额外的财富。抛开不幸,生活中仍充满希望。
3. 机遇无处不在,看你有没有发现机遇的眼睛(机遇:山核桃身上的财富价值)
做生活的有心人
4. 成功近在咫尺(机遇无处不在)(上帝就在我们身边)
上帝就在我们身边(机遇无处不在)
上帝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坚信前途充满光明,带着一份希冀,勇敢地走下去。
上帝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只要留心生活中的美丽之处,闪光之点,带着一份求知的渴望,快活地走下去;
上帝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当感激陪伴我们的上帝,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幸福地走下去。
5. 人在逆境中会成长(逆境促成了他摆脱困境的动力,积极思考,抓住一切机会)
在劣势中善于反思
6. 靠自己(寻求《圣经》的帮助是没用的,上天不会帮助你,能帮助你的只有你自己,一切
财富是要自己创造的,依靠别人,永远也无法成功)
7. 感恩(对生活要有感恩之心,生活中种种能为你所用,能帮助你摆脱困境)
感恩:
一位初出校园的毛头小子由一开始讨厌松鼠变为感恩松鼠。由此我明白了人应当对万物充满感恩。不仅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导。还应当感恩的是别人对你缺点的指责,于是你便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生活是美好的,作者感恩烦人的松鼠,那我们为何不感恩风雨带来的彩虹,感恩凋零带来的新生,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