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书法比赛
五年(1)班 林佳怡
我们学校常常会举办一些有趣的活动,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如学校举办的书法比赛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对书法情有独钟,尤其是软笔书法。我喜欢它那多姿多彩的字体,那柔美的线条,像一只只可爱的蝴蝶翩翩起舞,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动听的乐曲。
书法比赛那天,我异常兴奋,像要去完成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一样。到达比赛现场,找到座位后,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一切准备完毕,我拿起毛笔,静下心来,缓缓落笔,小心翼翼地写着,生怕破坏了作品。
随之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出现在我的笔下。此刻,教室十分安静,没有一点儿声响,同学们和我一样也在专心致志地写着。我悄悄地瞥了一眼旁边同学的字,呀!写得真好啊!在他笔下的字就像有了生命一样,活灵活现。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更专心、细心地写字。过了一会儿老师走到我身边,小声地赞许:“还不错哦!”听了老师的这句话,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啊!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赛场上只剩下几个人了,我并没有感到慌张,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时,我心里暗自窃喜。离开比赛现场,我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喜欢软笔书法,更喜欢这次比赛。在赛场上写的每一个字都是一种享受。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在一次次的磨炼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