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考试检查
考试检查
考试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是十分平常的事情,但是在有一次考试中使我受益匪浅。
有一次,我们考了试,过了几天,陈老师手拿这卷子走进了教室。说:“这次考试考得还可以,希望考得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考得差的也不要气馁。下面开始念分数。”一听这话,大家的目光都齐刷刷投向桌子上的卷子,都屏住呼吸静静地聆听着。“正昊85……”我心里暗暗地想到:天呀!这么简单的题我怎么才得85分呀,这不可能吧!考卷发下来后,我一看,自己错的题都是十分简单的不应该错的。早知道就该认真检查了。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呀。
那一天中午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做试卷。过了好一会儿,卷子也做完了,我望了望四周同学们正在认真地检查,我一看心想:时间还早不如仔细的检查一下吧!正在我准备检查的时候,又有一个念头油然而生。只要我做好了,试卷肯定很简单。这两个念头就像两个小人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一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那一个坏念头,玩了起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下课铃也打响了,陈老师问我们做起没有,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做好了。”说罢,陈老师就收了卷子。
就是这一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认真的检查有什么错误,不能有一点的粗新大意,不然一定会让你后悔万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