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考试后的检查
考试后的检查
星期二,这学期的英语期末考试来临了,经过前期紧张的复习,同学们一个个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
试卷发了下来,我粗粗一看,“哈”挺简单的。老师报完了听力题,我刷刷几笔,题目解答都OK了。为了以防万一,我草草地检查了一遍,觉得应该没问题了,便无聊地趴在课桌上弹起橡皮来,自以为大功告成,一百分非我莫属。这时,我看见前面的陈隽睿同学正低头全神贯注地看着试卷,我猜测她正在仔细检查答案。我心里就泛嘀咕了:答案真的全对了?玩橡皮啥时候都可以,试卷检查又花不了多少时间,先做哪个合算?“检查,当然是检查”我毫不犹豫的打开试卷,打起精神,手指对着题目,一道一道认真看下来。“啊呀”,通过检查还真的被我发现了一题错误,好悬啊,我急忙修改了答案。这下我真的放心了。
英语考试结束了,几天后,在期待中成绩公布了,我们班有30多个一百分,我也是其中一个。我想如果我没有认真检查的话,那一百分就得不到了,现在我才体会到,即使试卷很简单,也不能粗心大意不检查。所以,要取得好成绩,在答题后进行认真检查是很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