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之都——泉州650字作文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锚地,是一座拥有古老悠久文化历史的美丽之城。
二零一三年的八月二十七日,泉州十分光荣地候选为中国第一个“东亚文化之都”。
“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总嘛要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这是【爱拼才会赢】里的歌词,这首歌深受众外国人及本国人民的喜爱,还让听众及演唱者都油然而生一股积极的力量感。我知道泉州有着世界文化遗产,如南音、木偶等。看过《海纳百川闽南韵》之后,我惊叹着泉州有着“世界宗教博物馆”、“闽南小故宫”等等多资多彩、博大精深的闽南文化。泉州的木偶十分有名:木偶的起源时间很早,在商周时代就有,真正流传到闽南,还是西晋末年北方大战,北方大量人口、家族都往南迁移,有一部分人来到闽南,给闽南带来了大量的中原文化,木偶也跟着带到闽南了。美称“御前清曲”的南音也是因为南迁带到闽南的。
着黄斗笠、花头巾、蓝上衣、银腰带、宽裤脚的漂亮服装的惠安女,不仅服装漂亮人漂亮,而且还特别地吃苦耐劳,贤惠持家。惠女水库就是一万两千多的惠安女肩挑手扛建造而成,水库的容量有一亿两千多立方米。
闽南文化多姿多彩,闽南文化博大精深,闽南文化是能够海纳百川的……这就是东亚文化之都——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