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边河中学王子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有人可能要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要告诉你,我从小就爱做“梦”,我的梦想可多了,有教师、医生、环保专家……梦想一记得那是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初来乍到,对学校的一切感觉是那么好奇,又是那么的陌生!起初,我在妈妈的陪同
下和小朋友们玩得兴高采烈,忘乎所以。突然不经意间,我一抬头发现妈妈不见了,此时的我感觉就像天塌了一般失去了依靠,顿时嚎啕大哭了起来,周围的小朋友也都被我的哭声吓傻了眼,正当我泪眼婆娑之时,一位年轻漂亮的大姐姐来到了我的身边。她蹲下身子,将我轻轻地揽在怀里,用她那温暖的手指轻轻拭去我眼中的泪水,然后,她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柔和地对我说:“小男子汉,不要哭了,要勇敢些,妈妈回家了,不是还有老师吗,我会帮助你的……。”在她的呵护下,我渐渐停止了哭声,在欢快的笑声中逐渐长大。自此以后,我的心里就埋下了一粒种子,梦想自己要成为一个像大姐姐一样的幼儿教师,将来要用自己最真挚的爱去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使他们从小就生活在“爱” 的阳光下和雨露里,沐浴在“爱” 的世界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啊!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我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充满爱心的园丁,不慕名利、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才,让她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梦想二大约在我八、九岁的时候吧,有一件事又改变了自己的梦想。那时的我刚上三年级,有一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上自习,突然一阵莫名的腹痛让我痛苦不已,我趴在书桌上不断的呻吟着,好心的同学们赶紧找来了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看到我那痛苦的样子,急忙拨打了120,然后他们七手把八脚将我抬上了救护车把我送到了医院里,在急诊室经过医生的认真诊断,我得的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住院,立即手术。闻讯赶来的爸爸、妈妈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傻了眼,不知所措。而年幼的我一听到要手术就吓得大哭了起来,当时的我感觉到病房内的空气都好像凝固了似的。就在这时,那位大夫站了起来,先是和我的父母说了说我的病情,然后笑着走到我的跟前对我说“小朋友,别紧张,这只是个小手术而已,不会有危险的,相信我……”。看着他那亲切的笑容,我的父母就好像吃了颗定心丸一样,变得都不再紧张了。我也坚定的点了点头,在父母的搀扶下,从容的走进了那令人恐怖的手术室。在我住院期间,我始终被这位大夫所感动着,他的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关心的眼神、一句句鼓励的话语,直到现在仍让我记忆犹新、终身难忘。从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将来要做一位像他那样的好医生,做一个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甘于奉献、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好大夫,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梦想三随着全球经济的迅猛发展,环保问题已经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了。从古至今,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乱挖乱采、乱排乱放……使地球变得越来越满目苍痍了,生态环境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同时地球也在不断的疯狂的报复着我们人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新一代的肩上。面对如此严重的环保形势,已是初二学生的我又开始规划自己的新梦想:那就是我要成为一名“环保”专家,让我们的地球不再受到人类的摧残和蹂躏,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了实现这一梦想,我从现在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自己,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我呼吁:不要再破坏我们自己的家园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梦”终究会醒来,要让梦想成真,唯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梦想才会真正变为现实。我正在追逐我的梦,追逐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