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落叶的思念——寄胤祥
“原来时光真的稍纵即逝,正如三百年的光阴一般,如箭样流过,不给人留下点滴回忆。
一阵风吹来,满天落叶飞舞,有的色泽淡黄,有点色泽深黄,但都是一般的形如枯槁,那是洗尽尘华后的本色。额前的发丝微扬,一片落叶悄然落在头上,原来小小的它竟也有那样的重量,并非轻如羽翼,原来这就是这片枯叶所陨落的生命的重量!
音乐结束,人流如潮,我却茫然。寻寻觅觅,一年多的喜爱、追寻,只是踏遍征途,依旧不见梦里那人。胤祥,你可忍心? 再抬头,又见落叶满天。瞬间释然。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与树比,自然是卑微的。正如晓晓的“孚王府”里树木依旧千年不倒的常青,而当年的和硕怡贤亲王已成仙人。
胤祥,永恒的喜爱。我心中从无悔恨,哪怕百世千年的轮回,又能如何?
梦里落叶知多少,树叶的无限轮回却更加使它们珍惜一次又一次短暂的新绿,人又如何不能追求精神的支持?
不知何时,竟养成了多愁善感的习惯,会悲春、会伤秋、会写诗、会流泪。常常无来由的流泪。为自己的曾经,为胤祥的经历,为书中的爱恨情仇。只是每每总在人后,宣泄我那无尽的忧思。偶尔的一阵秋风,竟会使我眼眶微酸,仿佛在风中,我看见了那人。
胤祥,你在天上可又看见这满天落叶? 你是否还是那个“精于骑射,发必命中”的你?你是否还是那个“诗文翰墨,皆工敏清新”的你,愿你抛开一切,做回那个无忧的拼命十三。
秋浅,红怨。叶落叶飞飞满天。
这满天落叶,是我对你的思念,溢满了整个整个的心。
尽管没有你,这四海之内都没有你,我依旧会固执的偏居一隅用幻想织就幸福的梦。
尽管繁华空一场,画屏飞絮无,无处寻你。但我依旧会,封尘心中的那一个角落,留给你——一片落叶的思念。
轻轻地问你一句:“胤祥,你,知道我曾怨过你吗?但那只是曾经,爷,只要是你的选择,我都尊重。我曾经说过,等待,是思念的蔓延,不知谁在我留在课桌上的笔迹后加上了一句,是守候的幸福??
对,等待是思念的蔓延,亦是守候的幸福??
我爱你,爷。所以,我会等你,永生永世,无怨无悔??
后记:爷,我想你,亦爱你。愿您永安好。而我,无论何时何处,无论再忙,永远会保留那一片落叶的思念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