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作文:石榴树
文化路一小二、一班李昊光
我从爸爸在网上给我查的资料中了解到,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属石榴科石榴属中的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果大、籽红、甘甜、味美而著称。
我们家楼后就种着几颗石榴树。石榴树深咖啡色的主干上长着茂密的枝叶,这些叶子近似椭圆形,看起来又骄又嫩的树叶依附在枝条上,就象我在爸爸妈妈身边一样。树上的花蕾像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变了颜色的地雷一样悬挂在枝头上。到了六七月份,是石榴开花的季节,火红火红的花瓣围绕着许许多多蛋黄色的、毛茸茸的花蕊,像个小喇叭似的。
等到花儿谢了的时候,一个个小石榴就“坐在”了树枝上,石榴刚结的时候是绿色的,再长大一点就变成了黄色的,成熟的时候就变成红色的了。石榴成熟时,有的会有一条条裂缝,看起来就像娃娃的笑脸一样。从裂缝看到石榴里面红红的、晶莹剔透的石榴子,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我真喜欢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