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石榴1000字作文
妈妈买了石榴回家。
红色的果皮下,晶莹饱满的果肉诱人极了,果肉几乎透明,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的籽。
在石榴亮亮的光泽中,仿佛有什么要冲破记忆的大门。
耳边传来熟悉的知了叫,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头顶,刺眼的阳光晃得人眼花。我拎着一袋子湿漉漉的泳衣,撑着把遮阳伞,有气无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发间偶尔滚落的水珠才给我带来了丝丝凉意。旁边的同伴也是又热又渴——我们带的水都喝完了,偏偏离家还有一段距离。为了转移注意力,我和同伴聊起了天。
聊着聊着,我注意到了围墙里面的几棵树似乎有点特殊。一树深绿色,却有几个红红的东西点缀其间,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走到围墙边,透过栏杆的间隙看清了这棵树——是棵石榴树!同伴也发现了,我凑过去小声地说:“要不我们进去摘几个?”同伴眼睛一亮,兴奋地点了点头。
我们绕到了大门前——因为这是种在一家公司里的石榴树,所以我们必须躲过门卫进入公司大门才行。我和同伴商量好了,我先进去摘两个,同伴在外面守着,如果有人来了就使劲跺两下脚。我看了看门卫,居然没人!欣喜涌上心间。我弯下腰,尽量放轻步子,快速地朝花坛跑去。我手脚并用爬上有点高的花坛,瞅准一颗石榴树跑了过去,我快速地扫了一眼,揪住离我最近的一个石榴,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揪了下来,旁边的绿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在做贼心虚的我看来就像在报警。我心跳如鼓,赶紧又揪了一个石榴,扭头就跑。
跑出大门时,同伴已经笑得脸通红,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你那样子太好笑了哈哈哈……”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别笑了,快进去吧,待会门卫来了就进不去了。”同伴稳了稳心神,猫着腰跑了进去。她学着我的样子也摘了两个。
我们看着袋中两个红中带黄的石榴,心里乐滋滋的,连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也浑然不知。
我回到家,像献宝似的捧着两个石榴给妈妈看。妈妈惊讶的问我从哪弄来的,我骄傲地说是从别人公司摘来的。妈妈笑着轻轻打了我一下:“你这孩子,怎么摘别人的石榴!”我乐呵呵地跑到厨房,剥起了石榴。
我抓起一把亮晶晶的果实放入口中,酸酸涩涩的,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可我的心里却如同吃了蜜一样甜。
后来,我们搬了家,就再也没有去游过泳,也就再也没有去那家公司摘石榴了。
记忆如潮水般退去,记忆的大门缓缓合上。
我抓起一把妈妈买的石榴,放入口中,甜中带了一点酸,味道很好,果香沁人心脾。
可是不知为何,却不如那年的好吃,也没有那年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