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石榴的自述
石榴的自述
看!我是一个圆圆的、大大的、可爱的石榴,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可诱人了。
我穿着一件红黄色外衣,剥开外衣,你会看见一个个玛瑙般的子儿偎在一起,红白相间、晶莹透亮。取几粒放入你的口中尝尝,酸溜溜、甜津津的,顿时你会感觉清爽无比。
我的成长过程很漫长。春天,等石榴树妈妈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就迫不及待地探出了红红的小脑袋,来观赏周围的世界。小蝴蝶、小蜜蜂都在我的身边飞舞,争着跟我打招呼,还夸我真美!夏天,我脱去红色的装扮,成了一个个顶着王冠的小石榴。阳光雨露中,我努力地生长……秋天,便是我成熟的季节,我终于穿上了红黄色的外衣,我与我的兄弟姐妹们都非常开心,他们有的都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呢!
我的作用也很大。不仅味道好,还富含维生素C,甚至还有药用价值。
听了我的自述,你一定迫切地想见一见我了吧,那就到枣庄来吧,这里有一个驰名中外的石榴园,我与我的兄弟姐妹们欢迎您的到来!
给月月的一封信
亲爱的月月:
你好!
我们是在今年去石台的车上认识的,认识你我非常高兴。现在,我想邀请你到我的家乡石台县莘田乡来做客。
我的家乡可美了!这里高山、溪水、翠竹等,其中最美的要数翠竹和高山了。
翠竹在我家的后面,亭亭玉立,棵棵挺拔。春天,当春雨绵绵滋润着大地,竹笋便开始探出了小脑袋。这些鲜嫩的竹笋,有的被人们挖回家中,洗净切片,再放入腊肉一起焖炒,便是一盘美味的菜;有的继续沐浴阳光雨露,来年便又是一棵棵挺拔的竹子。夏天,翠竹们茁壮的像一位位战士,保卫着家园。秋天,当大地披上了灰色的外衣,竹子却依然那么苍翠。冬天,北风呼啸,大雪皑皑,竹子依然挺直了腰杆。它被狂风撕扯着,被大雪强压着,但从不倒下,真是顽强。
它不仅顽强,作用还小呢!可以做笛,可以编筐,还可以做各种餐具,如碗、勺子、筷子等。
高山在我家的前方。石台多山,大山一座连着一座,连绵不绝,远看像是一排娃娃们手牵着手。山上的大树,自由生长着,等它们长成参天大树时,便被伐下,送去木材厂做成各种家具。山上还有各种野果子和小动物。好吃又好玩。
怎么样,我的家乡很美吧!如果你能来的话,我一定带着你好好看看这里的美景,尝尝这里的特产。
祝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