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1200字作文
夜晚凉风习习,漫天繁星,我闭着眼睛躺在阳台那把破旧的藤椅上,放松身体。
身体放松了,脑袋却处于一种高度运转的状态。我正寻思着这次老师布置的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到底该怎么写。
不知不觉便在思考的状态中陷入回忆的漩涡中……
我记得小时候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干过的混帐事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我曾爬过邻居家的围墙欺负她养的家畜,我曾和看我不顺眼的同学打架,我曾辱骂过对我凶巴巴的语文老师,我曾因为心情不好而顶撞家长……
为我的调皮捣蛋爸爸妈妈操碎了心,每次我一惹是生非,妈妈总会拿着爸爸的皮带来抽我的屁股。当我被妈妈打的上蹦下窜的开口求饶时,妈妈就会气势汹汹的追问一句:“下次还敢不?”
我当然毫不犹豫的狂点头,嘴上答应着:“不敢了,不敢了。”
不过,我是那种“好了伤疤就忘了疼"人,没过几天安分守己的日子,又要跑出去撒野了。
于是,挨妈妈揍成了我家常便饭。
被打的次数越来越多次,没有把我矫正成一个好孩子,我的性子反而越
来越倔强了。
有一次,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着来势汹汹的雨势,我突然萌生了不想去上学的想法。
我把书包放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妈妈身边,一脸恳求的对妈妈说:“妈妈,外面雨下得好大,我可不可以不去上学呀?”
“不行。”妈妈头也不回的说道。
妈妈连思考都没有就拒绝我的请求这让我很生气,我那和人唱反调的臭脾气又上来了,她越是不答应我越要闹。
“我就是不要去!外面雨下这么大你想让我出去被淋雨么!”我无理取闹的把书包用力甩到地上,声音理直气壮。
“捡起书包,妈妈送你去上学。”妈妈一脸不悦的看着我说。
“我不去,我就是不去。”我面红耳赤的扯着嗓子喊着,眼神倔强的盯着妈妈。
“快把书包捡起来,我数到3,你要是没捡起来就死定了!”妈妈面色铁青的看着我,声音嘹亮。
可等到妈妈数完3后,我依然不为所动的站着。
妈妈等了一会,然后进房间拿了那条经常用来抽我的皮带。
当皮带落下时,那种熟悉痛感霸占着我的神经,屁股火辣辣的痛着。
这次我也不知怎么的,并没有向以往那样上蹦下窜,我倔强的忍着没哭,也没向妈妈求饶。
我只是咬着牙,用看着仇人般的目光看着妈妈,淡淡的说了一句:“有种你就打死我!”
听到这句话,妈妈的手一顿,用略带惊愕的眼光看了我好一会儿,然后转身回了房间。
就在我站在原地正纳闷妈妈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时,房间里传来妈妈很冷静的声音:“不去就不去了。”
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欣喜若狂,屁股一点也不痛了,我心情愉悦的拿起桌上的遥控器看动画片。
看了不知道多久,我肚子又饿了,我想要吃面条,这时候我又想起了妈妈。
说起来妈妈自进去后到现在都没出来过,我很好奇她到底在里面干什么。
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妈妈房门前,正要推开门,可是却听见轻轻的啜泣声,我的手顿住了。
我慢慢推开房门,入眼的是妈妈坐在床头单薄的背影,她孤单的抹着眼泪。
“妈妈。”我心虚的喊着。
妈妈转过身,双眼通红。
那一刻,我只觉得心像被针扎了一般,很疼很疼。
我快步走向妈妈,唉,是时候该放下你的倔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