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倔强的老人
倔强的老人
家里好久没有人生过大病。上一次已不记得是因为什么来医院,也许是幼时跌伤,或是发烧打针。
一进门就有一股莫名的寒气渗透我的身体,冷淡的色调,难闻的药水气味,担架轮子滚动的声音,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想要尽快离开,
爸妈牵着我,心情沉重地走到公公的病房。
公公像往常一样,早就衣装整洁地坐在床上等待我们的到来,只是脸色却黯淡得像医院的床单一般。几日不见,公公的体型也瘦削了许多,也许是这几天一支又一支的点滴所致。
他一看见我们,就向我们招招手,然后对着妈妈说,“阿婷,这几天我的费用自己已经交了”妈妈一听就生气“这种事情我来办就好啦,你以后不要管了”。公公也皱起眉头,对妈妈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我有钱。噢,对了……”他又起身摸摸口袋,掏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一张崭新的一百块递给我,“来,拿去买东西吃。”
不知从何时起,每次见面,公公总会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崭新的钱给我,然后在和妈妈的一番争论后,把钱递到我的手上。
公公对我们出手大方,但自己却省吃简用。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晚上想拿点东西给他,没有打招呼就到了他家。没想到的是,看到他的饭菜竟只有几片瘦肉和几根蔬菜炒在一起。他神情有些尴尬,但嘴里却振振有词地说:“我每天都吃几碗饭,很饱,你们不用担心我”看在眼里,心里却有道不尽的心酸。
“你病了,把钱留给自己用吧,这样会把她惯坏的。”这时,妈妈还是唠叨着。“来,我有钱,拿着!”公公倔强得像一个小孩。
我双手接过钱,手里很轻,心里却沉甸甸的。
也许,老人一心为我们好,不想让我们担心和牵挂。所以总是表现得那么倔强,不听人劝告。这种倔强的爱虽然常常被我们误解,但其实我们都明白,老人对我们的付出我们一辈子也无法偿还,但现在我们可以做的是,在他们有生之年,尽可能地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