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姐姐
你好!
很高兴又与你在信中相见了。你一年多不回家,我很想念你。每次给你写信,我都有种想哭的感觉。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你的思念,只盼望你尽快放暑假!
下面是我最近写的一篇习作,自我感觉良好,寄给你看看。看后可要给我来信呀!题目是《可爱的家乡》,下面是正文:
我的老家在沂源县东里镇东村,那可是个山清水秀,人勤地早,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仲春时节,漫步大大小小的果园,那可是一种享受。冰雪消融后的土地变得很松软,踩上去软绵绵地。抬头远望,欣欣然张开睡眼的大地,野花儿遍地是,小草遍地是,也不知道谁点缀谁了。山头上,山腰里,洼地里,苍翠的松柏,挺拔的杨树,奇崛的槐树,一片片,一棵棵,满是的。果园里就更热闹了。杏花、梨花、桃花、苹果花都赶趟儿似的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各种花的香混着泥土味、青草味让偶尔回老家的我陶醉,神往。
人勤地早,刚过年头,人们就开始拾掇他们钟爱的土地。下过几场蒙蒙细雨,人们更忙碌了。有的扛着锄头去给麦田锄草;有的一家人去给苹果树点花;有的在整理地堰,还有的喊着号子赶着一群羊往山上赶??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去秋来,这可是个既叫人高兴又叫人劳累的季节。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橘子,紫莹莹的葡萄挂满了枝头;压弯了腰的高粱,饱满的玉米棒也等着人们去收割。人们脸上荡漾着笑容,他们忙碌的身影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河水显得更清了。成群结簇的鱼儿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好象也来凑热闹。微风习习,硕果累累的各种果树、庄稼散发出成熟的味道,让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心花怒放。
你觉得怎样?提些建议吧!我会好好学习,也向你一样做“北大”的学子。最后祝姐姐:学业有成,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