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下
学会放下是精彩,学会放弃是收获!
放下,是一种心态的选择;
放下,是一门心灵的学问;
放下,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黄叶放弃树干,是为了期待春天的葱茏;蜡烛放弃完美的躯体,才能拥有一隅光明;心情放弃凡俗的喧嚣,才能拥有一片宁静。
放下压力,获得轻松;
放下烦恼,获得快乐;
放下自卑,获得自信;
放下懒惰,获得充实;
放下消极,获得进取;
放下抱怨,获得舒坦;
放下犹豫,获得潇洒;
放下狭隘,获得自在。
人生就是选择,而放弃正是一门选择的艺术,是人生的必修课。没有果敢的放弃,就没有辉煌选择的前提。与其苦苦挣扎,拼得头破血流,不如潇洒地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歌德说:"生命的全部奥秘就在于为了生存而放弃生存。"
人生为何感觉心累?
问题就在于你还没有学会放下。
放下曾经的辉煌,
放下昔日的苦难,
放下旧日的恋情,
卸下所有的包袱。
走过的岁月没有回程,
错过的情感不能再来。
许多事情即使回头也无法改变。
许多人注定有缘无份,
或许唯有如此,
才显珍贵,才更珍惜。
放弃是一种智慧。"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无形。"只有学会放弃,才能使自己更宽容、更睿智。放弃不是恶梦方醒,不是六月飞雪,也不是优柔寡断,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种拾级而上的从容、闲庭信步的淡然。
学会放下,
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
留下简单的背影;
学会放下,
将昨天放在昨天的岁月里,
留下最美的回忆;
学会放下,
让彼此有个轻松的开始,
遍体鳞伤的爱就不要再刻骨铭心……
放弃是一种灵性的觉醒,是一种慧根的显现,一如放鸟返林、放鱼入水。人生是艰难的航行,决不会一帆风顺。当必须放弃时,就果断地放弃吧。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什么也不愿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
唯有放下昨天,
才能拥有将来,
唯有放下,
才能腾出手来,
抓住真正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
学会放下,
才会活出你的精彩人生!
放弃失落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怨,放弃无休止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辩解,放弃对情感的奢望,放弃对金钱的渴求,放弃对虚荣的纠缠…..只有当机立断地放弃那些次要的、枝节的、不切实际的东西,你的世界才能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你才会豁然开朗地领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的真谛。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生活中有太多需要我们放下的,所以要学会放下
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选择表情,你不能支配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你不能预支明天,但你必须用好今天,你不能件件成功,但你可以事事尽心,为人处事,要能如“水”:
遇山水转,遇岸水转,遇石水转,倘若他人不转,我转….走向自在….!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人一直想要以文明证明自己不是动物,于是创建了一套人类独有的价值体系,通过对财富的占有、对名利的索求、对一切身外之物的比对,来彰显人的不同。
于是,人撇开身体的生理需求,鄙视身体本能的需要,建立了所谓的文明,造就了一个为头脑的虚荣而生活的社会,人不断地为了占有更多的物质和虚名,逼迫自己和他人,企图获得超越机体感受的愉悦,可惜这种变态的努力,从古到今都以失败告终。
等一切都拥有的时候,你一定会发觉,什么都不属于你,当打败了所有对手之后,你一定会发现,最受伤的就是你。当你证明了自己如此与众不同的时候,上帝一记耳光,让你知道,你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生命的精彩与无常,生命的辉煌与平淡,如此融合。
失去了你,一切都失去了。若不能真心地爱惜自己,若不能明白当下你是我的唯一,好好珍惜,等你拥有了一切,你一定会发现,你什么也没有增加,什么也没有真正得到,一切如此虚幻,你的身体始终是你在世间唯一的资产管理,一旦受损,不好用,你的成就将变成耻辱。
身体是本钱,思想是创造,心灵是世界。
真正掌握健康的原理是何其重要,尤其是身体心灵的平衡与强化,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对人体的身体,生理需求及伤害规避有明确的认知,更要对心和灵的需求、渴望,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有很深的理解。
活在时刻的幸福之中,心存感激,保持着爱的连接,在欢喜中,体验人生独特的旅行
总有一些人患了疾病,出现了症状不找自己的原因,总想找个应该的理由,好像帮助的人要负责一样
自己又不愿意学习和理解
太多人已经习惯医院的治病模式了
患者不需要了解疾病,只要听医生的就可以了
好像患者得了病是偶然的,意外的,
就好像患者本身没有任何的错误,只是倒霉了突然天上掉下来个病砸在患者身上一样 这种思想纵容着患者从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一味的外求
医院命名的大多是症状
病是伤害来源
不找来源,只是抑制症状,疾病只会潜伏的更深
终有一天会突然爆发的
生病的意思是,病在生长
万物任何东西想要生长都需要特定的条件
去除条件,任何东西都无法成长
换句话说,是患者创造了所有的生病条件,怎么可能不生病呢?
口中言少,自然祸少;腹中食少,自然病少;心中欲少,自然忧少;身上事少,自然苦少;大悲无泪,大悟无言。缘来要惜,缘尽就放,随方就圆,处处自在 。
放下
放下顾虑
能够让自己放下顾虑,是一个优秀者不可缺少的定力。
人生在世,我们放不下的顾虑也着实不少。正如材料中的“我”,担心摔倒,弄脏衣服,畏缩不前,按照妈妈所说的,“脱了外衣和鞋袜,卷起裤脚,重新挑起担子。一下子就觉得脚底下稳当了,担子轻了,很快就把秧苗挑到妈妈跟前”。我们也一样,生活中总是被一些东西所牵绊,那些关于金钱利益、关于名声成就、关于感情琐事等等的顾虑,总是轻而易举地挡住我们前方的道路。这些障碍使我们压力重重,这些顾虑使我们心力交瘁,这样的状况使我们不知所措。不禁自问:我该怎么办? 要我说,学学先贤前辈们吧,放下你的顾虑,剩下的都是动力。
你看那无人山谷间的平地上,落日余晖,茅屋一间,独影一人,在那“悠然见南山”处,与鸟儿虫儿为友,与菊花山涧相伴。失意何惧,失败何惧,即使不被重用,就算不能为百姓苍生造福,也并没有动摇他坚定的信仰,没有改变他那高洁的灵魂。当他已经放下了那些尘世纷争的顾虑,所有的失意和不满已然沉寂,而那一颗为苍生的心早已幻化成不朽的文字,谱成了千古诗篇,永世流传。是因为放下顾虑,才成就了陶渊明自己,也是因为放下顾虑,才有了那么多流传于世的陶翁佳作。
你看那无人问津的草原中央,寒风凛冽,哀草丛生,失去光芒的大地上,小草依傍着泥土,酷寒何惧,孤独何惧,再多的困难也掩盖不住苏武心中珍藏的那一缕曙光。十多年的艰苦并没有磨灭他心中的坚守,当他的心结打开之时,顾虑早已灰飞烟灭,心中的难过都已随风飘散,而那一颗充满动力的心早已越过长城,飞向中原,为了民族,也为了生命的意义。因为放下顾虑,让所有的困难退却;因为放下顾虑,他成就了自己,背上历史的伤疤,也披上民族勋章中永不磨灭的光辉。
你看那通往塞外的大漠深处,黄沙漫漫,驼铃声声,满目萧瑟的荒原上,沙尘追逐着夕阳,但沙海何惧,溯风何惧,再大的风沙也阻挡不住昭君前行的脚步,因为她的心中早已没有任何顾虑,为了国家安宁,她带着放空了的那颗心,迎向大漠。长途跋涉又如何,离家遥遥又如何,因为放下了顾虑,一切都不再是障碍;也是因为放下了顾虑,才成就了历史上昭君的刚烈形象,才使自己名垂青史,并为国家的稳定、人民的安宁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从看完这些文字开始吧,学习这些前辈们,敞开你的心扉,放下你的顾虑,用你全部的心力成就一个崭新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