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妹妹600字作文
我的妹妹长着又圆又胖的脸,睫毛长长的,黑黑的大眼睛,忽闪忽闪,脸蛋儿白里透红,皮肤白皙,可真讨人喜欢。
她可淘气了!特别是来我家的时候,就拿那次说说吧!暑假期间,她来我家玩。一进门,马上“溜”进我房间,翻箱倒柜不知在找什么。“噢!找到了!”她叫起来。原来是我那充气娃娃,因为充气娃娃是我三岁时姑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到现在已经褪色了许多,妹妹却说娃娃得了“白血病”,还要给娃娃打针!她在柜子里拿了一根针,往娃娃的屁股扎下去。娃娃成了一块又干又瘪的塑料皮!我哭笑不得,说:“充气娃娃不是有血有肉有骨头的人,是充气玩具呀!”她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又有一次,我们在姑妈家,闲着没事干,想玩却又不知道要玩什么,她对我说:“我们来玩老师和学生的游戏。”我答:“好啊!我比你大,我当老师!”她却说:“不管,反正我要当老师!”“我当老师!”“我当老师!”我们吵了起来。忽然,她对我说:“等一下!”便独自跑进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一会儿,她出来了。手里拿着一张纸条,对我说:“你能念出这些字吗?”我想:反正她不可能想出什么办法难住我,就稀里糊涂地念了起来:“我当学生。”她听了马上说:“好!说话算数,你就当学生吧!”妈呀,我念的是什么呀!哎,只好让她当老师了。
妹妹虽然淘气,她还会“作诗”哩。就拿《春晓》来说,“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天天不洗澡,臭得不得了。”真算得上是个“嘎味”小诗人呀!
这就是我的妹妹,一个天真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我的好伙伴》对人物的描写要把握分寸
对人物的描写要把握分寸,还要刻画出特征使其内容丰富形象饱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