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
高一(4)郭玟嘉
那是个秋天,从散乱的书堆中抬起头来,已是十分按捺不住心中的那种奇怪的感觉。于是我跟随心灵的脚步,来到那个地方。
车轮卷起尘土,车窗外是初黄的旧叶,却掩盖不住眼前的似曾相识——熟悉的声,熟悉的景,此声此景,映入眼帘,传入耳中。黝黑的泥土上已开始出现微黄的落叶,随着朴实无华的泥土一起,被踩出响声。
心里迫切地朝那个地方望去,脚步匆匆,脚下的路却是月的痕。她啊她,终于出现了——我亲爱的老宅。
手指轻轻叩响老墙,发出钢琴般钝厚温柔的声响。记得童年的我,笑声溅湿了你的脸。槐花瓣簌簌落下,天真的我总爱拣起,贴在你那苍老的脸上。轻轻抚过你的脸,它已是坑坑洼洼。右边红木门上的蜡笔痕迹,是老宅对我的宠溺。我环顾四周,光滑的木房梁、吊起的窗根、墙角火炉留下的黑色印迹、深灰的水泥地,以及之前家具留下的淡亮的痕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所熟悉的,却又是我所陌生的;似曾相识,却又好久不见;我心里顿时一阵晕眩,想大口出气,却又屏住呼吸。我这是怎么了?他们陪伴我度过了我最美好的七年。他们是触手可及,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
来到门前的方坪,曾经刺眼的绿色已不复存在,只剩下灰白的草秆硬硬地贴在地上。上面曾在这我雀跃的身影,我的歌声,我的欢笑,可是他们现在都去哪里了呢?都去哪里了?
晚上回到家,我意外的没有开灯。暗夜里,秋叶凋零了,伴随着的,使我不断滋生的怀念。明明去看望过了老宅,可为什么内心仍是空虚难耐。喧嚣的车鸣,闪烁的霓虹灯,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的丛林。我望向窗外,昏黄的街灯,冷寂的夜空。沉重的夜风,卷起稀落的,有气无力的初秋的蝉鸣。我的家乡,我的老宅,据是我心底深深的怀念,可再也回不去从前。我们丢失了曾经的纯真,来到城市。我们成长,我们茁壮,我们追梦。可在追梦路上,我们是否丢失了最初的念想,最初的纯真,是否忘记了心底最初的怀念?
家乡,老宅,是微黄旧叶中秋天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