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慈悲为怀,善待生命
当人的逐渐演变而来,地球便开始遭受毁坏,人逐渐成为主宰,人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然而世间的万物不分大小,都有它们的生命和享乐,所以慈悲为怀,善待生命。
一只小鱼濒临死亡,是否要去拯救?在法国,一次大暴雨后,很多鱼都被冲上了沙滩,奄奄一息,一个中年人见到一个小男孩赤着脚来回把一条条鱼送入大海,便问鱼死了与你无关,并且成千上万的鱼又怎么都能获救?小男孩边抬边放回答:“这一条在乎,这一条也在乎。”
是的,当你把他们看做生命,就会有着很大的意义,禅语曰:“慈悲为怀,爱惜苍生。”善待身边的小生命,带来的是灵魂的提升。
有一个童话故事,是一位侍卫骑马游玩,他可以听到动物的话,当他听到蚂蚁抱怨他的马踩死很多同胞时,他不假思索地把马牵在了树上,步行游历。蚂蚁,多么微小的生物,但它们也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幸福。慈悲为怀,善待生命。当你静下心来,看到身边的自然环境,是一个个生物的温馨生活,是多么幸福啊。正如老和尚所见双双着水,幽幽私语,洗净他的百里飞投,千里奔波的一路征尘。
然而人类一次又一次的违背自然条约,毫无节制的伐木砍林。建立起一栋栋摩天大厦,却又鼓励着小学生在观赏树上手工制作的木笼子,作为鸟儿的家?这样错了吗?当人们意识到要善待生命,为什么不从根源上解决呢?在内心深处的慈悲之情早已湮没在“唯我独尊”之中。
世界上的生灵如此之多,怎么会只属于人类呢?以慈悲为怀,善待生命,只要有生命,都会有自己的意识和幸福。
慈悲为怀,善待生命,动物便不会无家可归而奄奄一息终至死亡。
慈悲为怀,善待生命,人类便不会过于贪婪而自顾享乐自取灭亡。
慈悲为怀,善待生命,地球就会和谐融洽而拥有各自的幸福。
慈悲为怀,善待生命,生物各自有着自己的生命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