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到这样一个词,“复兴中华”,我想:复兴是什么意思?我于是向爸爸请教,他告诉我“中国有着非常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曾经在许多方面在世界上占领先的地位,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世界上的人曾经得抬着头看中国。可后来西方工业发展起来,一些强大起来的国家都想瓜分中国,他们用坚船利炮,打开了我们的国门,加上清政府的无能,和侵略者签订了一个个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你应该知道一些这样的事件吧?”我点点头,说:“恩,有鸦片战争、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后来还遭受小日本的侵略,他们火烧房屋、杀害百姓、还拿中国人做活体实验呢。据说南京大屠杀就杀害30多万的中国人呢。”爸爸说:“对,复兴中华就是要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让中国再次无比强大起来。”我连忙说:“现在的中国,不是已经很强大了吗?取得了那么多伟大的成就。举办了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神州五号、六号、七号、九号接连上天、蛟龙号潜水深度达到了7000米。这可以说是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吧?”爸爸说:“是的,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多辉煌成就,我们国家实力不断加强,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但是,国际上竞争还很激烈,有些方面我们还落后于一些国家,你有没有发现,还总有不把中国放在眼里的现象?”我说:“是啊,小日本就霸占着我们的钓鱼岛不放,真可恨!”爸爸拍拍我的肩膀:“所以,作为中国人,就得努力、努力、再努力,为复兴中华奋斗!”
这时,我感觉我的热血在沸腾。我的爸爸传递给了我强大的正能量。我把拳头握得紧紧的,在心里说:“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要为复兴中华而努力!”其实,传递给我正能量的不仅是爸爸,这个和谐社会处处有阳光一样的正能量。他们感动着中国,激励着我们。作为中华少年,我吸收正能量,也要努力成为释放正能量的人!
于是,我学习更加刻苦了。国家为中小学生减负,我的作业一会就能完成。我就给自己定了每天读一小时课外书的计划,并且严格执行,书读的多了,写作文也不再是头疼的事了。这时,老爸又出马了,他告诉我,不要成了书呆子,要注意锻炼身体,知识再多,没有好身体,将来什么也干不了。这让我想到了终生锻炼的朱德爷爷,他那慈祥的样子好像在赞赏爸爸的观点。于是,我开始克服自己不爱锻炼的弱点,做课间操我用足力气,大课间活动,我也活跃起来。常常大汗淋漓。我体会到了学就学个踏实,玩就玩个痛快的幸福感。我主动放弃了电脑游戏,因为游戏会浪费我读书锻炼的时间,而且我还看到了许多迷恋电脑游戏荒废学业,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让家长伤心、无奈、落泪的例子。我不能让爸爸妈妈为我流泪,要让他们放心,让他们为我骄傲,将来成为像刘翔、像朗朗,还有22岁就成为教授的刘路大哥哥那样,为复兴中华贡献力量,让祖国也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