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这段话影响了几代青少年的成长。他像一盏明灯,为我们青少年点亮了人生的航标灯。我们青少年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我做起,勇敢地担起复兴中华、振兴中华的使命。
作为新中国的少年,我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盼。我们必须正视自己,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学习先辈革命者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祖国的繁荣和共产党的强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学生的崇高理想!
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春天,我们就要用一缕温暖的光芒温暖祖国的花朵和柳丝;夏天,我们就要用一缕火热的光芒闪耀祖国的山川和河流;秋天,我们就要用一缕金色的光芒镀亮收获和喜悦;冬天,我们就要用一缕呵护的光芒守护幸福和希冀。生命赋予我不去的灵魂和必胜的勇气。生命如征程,人的一生注定要疾步匆匆。日出就有日落,潮来就有潮往,在困难面前,只要我们勇往直前,变被动为主动,我们就会在黎明的曙光里绽放我们青少年的风采,我们就会在复兴中华的大潮里涌起我们青少年的浪花。
我们的祖国有着5千年的历史,有着举世无双的四大发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地烙下华夏子孙的足迹。长江黄河是我们脉管里涌动的血液;三山五岳是我们身体里挺立的骨骼;草原盆地是我们敞开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们繁茂的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