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书是云梯,助我登上成功的顶峰;书是轮船,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书是老师,使我发现了生活的真、善、美。
②闲来时,总爱捧一杯热茶,坐在窗边,靠在椅子上,静静的读书,听着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看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不知不觉便沉醉其中了。
③我极爱读书,所以奉行着“书是人的精神食粮”这一句话,大约三、四周就会看一本书。我读书速度很慢,一句一句的看,一句一句的想,思考其中的含义,领会其中的奥妙,非要搞懂了,想明白
了才肯罢休。诚如陶渊明所言:“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在读书时,我能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坚信“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④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不仅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见闻还结识到了很多好朋友有:
独立自主的简爱、武艺高强的武松、调皮捣蛋的孙悟空和老实的祥子…在和“这些朋友”的对话中我获得了心灵上的充实与满足。
⑤读书使我游历了世界历史发展的进程,感悟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读书,使我看到了杜甫的“何时眼前突兀现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无私奉献,看到了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看到了董存瑞的为国牺牲,看到了鲁迅的爱国热忱…
⑥读书,是一件风趣的事,是一件高雅的事,也是我最爱的事情。
⑦书是热茶,驱除心灵的阴暗,带来温暖;书是绿荫,遮蔽炎炎烈日,带来惬意。书是绳索,连接着成功的大门;书是钥匙,
开启了知识的殿堂……
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书,为我们的理想插上隐形的翅膀,徜徉于书的世界,无限风光在其中。
读书,你永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