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中享受生活
何谓生活?生活是痛苦与幸福的交织,是快乐与苦难的混合。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装满了不同的味道。痛苦不是生活的全部,却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剂!享受不是生活的主导,却是生活的要素。学会在痛苦中享受生活,痛并快乐着,诠释生活的真谛。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生活的路途中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生活中的痛苦,我们要乐观对待,不抛弃,不放弃,把痛苦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痛苦中享受生活,诠释生活。当邰丽华用手“说”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时,生活的美好也就由此诠释,她用舞蹈克服了残疾的痛苦,享受着舞蹈带给她的快乐生活。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学会把痛苦转化转化为享受的资本。学会生活,学会痛苦中享受生活。
凤凰浴火方能重生,幼蛹破茧才能成蝶。风雨过后,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荆棘过后,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爬上顶峰,会是满眼翠绿的空濛山色。生活,只有经历过痛苦的洗礼才会变得更加充实。痛苦,是体验生活的阶梯,没有痛苦的生活,是难以到达顶峰的生活,是不完整的生活。只有经历过痛苦的生活才能塑造出完美的人生。朔风凛冽,苏轼在寒冷的胡地以冷月为伴,守着那异国的羊群,吃着那难以下咽的野草,坚守着“生是大汉人,死是大汉臣”
的气节,在痛苦中生活着,享受着。享受这终有一天会被接回大汉的美梦。梦境终究变成了现实。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环境非常恶劣;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现实非常残酷;在痛苦中享受生活,即使自己早已身心具疲。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生活也是这样,只有经历了痛苦,才能完美,才能有意义。“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回顾历史,这些文学巨匠无不是在痛苦中享受着生活,享受着人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痛苦,是生活的催化剂,学会在痛苦中体验生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