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的作文:痛苦的毕业生活
今天,我看了一幅十分夸张的漫画:《痛苦的毕业生活》,漫画的的主题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背着一个特大型的书包,书包上写着“作业”两个大大的字,小男孩的腰被书包压弯了,额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他不住地喊着:“累死了!累死了!”下面一幅画着一位扎着牛角辫的小女孩正在做着作业,她才做了一点儿,还有一大卷没有做,看看一旁挂着的钟,呀!已经12点了,再看看窗外,一轮弯弯的月芽已经爬上了天,小女孩边做边垂头丧气地说:“唉,做作业苦死了,做作业苦死了!“乍看这幅画,是十分的夸张,但是,只要你仔细地想一想,认真地琢磨琢磨,就会发现这是切合实际的。我有个好朋友叫娜娜,她比我大两个年级,以前她的学习不是很紧张,我做完作业就去找她玩。我们俩玩着各种游戏,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她读六年级时学习紧张起来了,整天钻在书里,我为了不影响她学习,就不去找她。一个周末,她约我出来,我十分高兴,便和她谈起了学习。她无可奈何地说:“唉,现在的作业可真多,要到11、12点才做得完,周末也得读奥校,读补习班,太累了!我们成天被书堆压着,透都透不过气来。”我和她的谈话最多半小时,可她的话太夸张了,我有点不相信,可是,等我上了六年级,我才彻底明白了娜娜的话的意思:六年级的课程是十分紧张,但不能给我们施加压力呀!压力太大,我们的信心就越少,最后,就没有了信心考上理想的中学了。看了这幅画,我希望老师们不要再给同学们施加压力了,我们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