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是“功”的积累,“功”是“成”基础。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如果没有牢固的基础和长年累月的积累,成功的雨露又怎么会眷顾与你呢?就像“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如果水滴不经过无数年的努力,何以击穿这坚硬无比的石头呢?不仅如此,生活中也是一样。只有不断地累积生活的经验,汲取生活给我们的教训,才能活的精彩漂亮。
约翰赫斯金说过:“成功是用努力,而非希望造成的”。看,这句话虽然简练,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成功是用努力换来的,而不是希望赠与你的。着名书法家王羲之临池学书20年,之前还曾卖字求生,遭到了别人的嘲讽和否定,真算得上是几经坎坷,才有那炉火纯青的造诣,成为一代书法大家,名垂千古。试想一下,如果他不努力,只是每天沉浸在幻想中,哪里还有登峰造极的成就呢?
成功,这两个字让人感到多么振奋啊!平日里我们说的那些都不算什么,只有自己真正的实现了一次,或者说成就了一番事业,才会刻骨铭心的体会到“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路上遍布荆棘,每一个障碍都要毫不畏惧的跨过;每一次跌倒,都要坚强的站起来,不许哭,也不许退缩;每一次失去希望都要更加勇敢的在黑暗里摸索,寻觅希望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