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帮助别人
帮助别人
星期六的早上,小明在小区里看到了一位盲人和一位小女孩。当时,小明以为那位小女孩是盲人的女儿,后来小明看见那位小女孩帮助盲人过了马路,盲人就说:“谢谢你,小女孩。”小明知道了真相,就去其他地方玩了。
在路上,小明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在洗信箱,小明停了一下,听见小男孩一边唱歌一边洗信箱,嘴里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我们一起洗信箱……”小明想:不如,我也来帮助被人吧。于是,小明就高兴地去找需要帮助的人。就在这时,小明看见了一个人正在吃力地拉车,小明迫不及待地跑上去用手推车。那个拉车人想:怎么变得这么轻?他回头看了看后面,哦!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后面帮忙推车,那个拉车人说:“谢谢你,小朋友。”小明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小明回到家里,把这一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小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