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训练】
1、自由联想训练:杯子——(15个联想词/1分钟)
2、强制联想训练:请分析鸡蛋和宇宙有哪些联系?(10个联系/3分钟)
310点/3分钟)
1)可以在创2有益的启发,产生新想法
英国著名哲学家威廉?“”。联想无需合”特、因为大脑储存信息的能力远远超而且对知识的理解、经验的积累,对大脑记忆信息的储存。提取都有极重要的作用。形象思维的主要形式是联想和想象。
联想在记忆过程中应用较多,对开发智力,学习其他各科知识,发明创造都有益处。下面着重训练对记忆有帮助的几种联想。
(一)反向联想------对给定的事物,从相反的角度去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