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光芒作文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的小木船从四楼的教室的窗口用力抛下。小船如一只折翼的鸟,无助地向下落。只听见“嘭”的一声,小木船顿时粉身碎骨。
我又白了他一眼,说:“叫你毁坏我的小木船,现在知道后果了吧?既然你不仁,那你也别怪我不义!这叫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陈明有点不知所措。他说:“我......不是帮……故意的!”我冷笑着:“装!你继续给我装!别以为你是我的好朋友你就可以说谎。我知道!你不是不小心的!既然你这样对我,那我对你说,我跟你绝交了!从此以后你不再是我的朋友了!”这话点燃了他的怒火:“绝交就绝交,谁怕谁!屌起来屌起来。好!从今以后我也不是你的朋友了!”“一言为定!”“好!如果我反悔了我就不姓陈!”
我背起书包,一甩头,头也不回地抚袖而去。不知乍的,我走到教室门口时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我看到了同学们在窃窃私语。在同学们的身旁,我看到了陈明的脸。这是一张迷茫的脸,上面嵌着一双眼睛,这眼睛上布满了气愤、迷茫、疑惑以及难过。他仿佛在想:哦!朋友!我为什么要与你绝交?主要是我当时太激动了。哎!可惜我们俩已经绝交了。这是一个多么让人伤心的事实啊!在这条充满坎坷的道路上,我们终将离别。一直在想我们什么时候会分别。是一年后,还是一个月后?可是我却没想到这分别的日子就在今天。在我的好友行列中,又少了一位重要的朋友。唉!我是多少后悔啊!我看了片刻后,慢慢地转过头,带着五味杂陈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我边走边疑惑地想:也许是我错了吧!
回到家,打开电脑,登上QQ,联系栏中的“我的好友“中的栏目第一位便是陈明的QQ。打开我与陈明的对话框时,只见陈明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我能与你重归于好吗?我又打开我与陈明的聊天记录。我仔细地从上往下翻看,在这小小的不在此正方型之中,却记录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之间的趣事、以及我们俩的互相安慰。其中,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们俩永远是最好的朋友!”我的心在刹那间被触动了。尽管是严寒管子工,可是我的身心却感到格外的温暖。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这是我们的构成的,绵延而又深长。我又突然觉得自己错了:要不是我当时太冲动,不然我们现在说不定还是朋友呢!可惜为时以晚!唉!在我有太多的不解与执着,总是不知谁对谁错。现在终于懂了,可惜一切都晚了!早知道我就不绝交了。明天,不管结果如何,我要向陈明道歉,说一声“我错了”。让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我又想:既然自己错了,总得给点补偿的吧!于是,我将100元人民币装进了口袋。
第二天,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走进了教室。我正准备向陈明道歉时,陈明抢先一步,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早上好!昨天的事是我错了。我不该那么不小心。这是我的错。对不起!”我说:“你讲什么话啊!应该是我错了!我昨天太冲动了,不分青红皂白就破口大骂,对不起!哎!冲动是魔鬼啊!我们一起重建友谊,行吗?”“当然可以!我还巴不得这样呢!”陈明高兴地回答。回答完了又一拍脑袋:“哦!对了!昨天我用自己攒的零花钱,给你买了艘电动船来作为我弄坏你小船的赔偿。”他拿出书桌抽屉中的那艘崭新的船放在我的手上。我心中的石头也放下了:“对了,我也送你100元,来作为我弄坏你的小船的补偿费。”我也将口袋中的100元钱。“谢谢你对我的原谅,也谢谢你的电动船!请收下这100元钱吧!”他说:“谢谢!昨日成为过去式,而现在式便是---我们又有昔日的友谊了!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对了!”我说,“你昨天说“我反悔了我就不性陈,那你现在应该要改姓了,要改成别的姓了!”
我抚摸着这艘电动船。它上面闪耀着耀眼的光辉。我知道了:这不仅是光射在电动船上反射的光,更是友谊的散发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