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议论文
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博斗时大无畏的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勇气就是“海空战士”王伟同志为国捐躯的豪情……
布鲁诺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真理献身的勇气;贝多芬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挑战命运的勇气;屈原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国投江的勇气;戚继光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上阵杀敌的勇气。
不光是轰轰烈烈的大事需要勇气,日常小事中也蕴含着勇气。坦白的承认自己错误,这是需要勇气的;向师长提出不同的意见,这是需要勇气的;走上讲台毛遂自荐,这是需要勇气的;甚至独自走一段黑路,独自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这些都是需要勇气的。
我们钦佩鲁迅先生,因为他敢于向黑暗的社会宣战;我们敬爱毛主席,因为他敢于从枪林弹雨中拯救中国;我们崇拜海伦·凯勒,因为她敢于与令人窒息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搏斗;我们赞美王昭君,因为她敢于独自出塞,去那天寒地冻的边疆完成民族和平的使命。我们对他们的钦佩、崇敬、爱戴,归根到底都是对勇气的歌颂。但,这里所说的“勇气”并不是指匹夫之勇,不是指赳赳武夫的力气之勇。真正的勇气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独自越过困难堆成的高山;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克服生活的磨难;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成为命运的主宰,始终扬起胜利的风帆。
我们歌颂勇气,赞美勇气,同时我们真诚的呼唤勇气。老人被歹徒刺伤,围观者无一上前救助;小孩溺于水中,周围的人却视而不见;居民楼失火,旁观者
指指点点,却都不上前帮忙……这些事实让我们痛心于人性的冷酷,勇气的沦丧。但,我坚信,只要有人存在,勇气之花便不会枯萎。听,向王伟同志学习的号角不是正在响起吗?
重头再来是需要勇气的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永无止境的。”遭遇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遇到使你一无所有的挫折,你还会继续坚持吗?
爱迪生是众所周知的大发明家,可是,他的伟大成就,是经过无数次挫折历练出来的。一次,由于实验室里的一些化学用品保管不当,引发一场大火。爱迪生的试验品、实验成果全部变成了灰烬。热浪掀起了他的白发,他隐藏住内心的悲伤,平静的望着这场大火。还高兴的说:“这场大火烧掉了我的所有错误,我一定要从头再来!”没过多长时间,一座更大的实验室坐落在原地。爱迪生望着他的实验室,笑了……
难以置信的举动,与众不同,从而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爱迪生的勇气使他完成了常人无法完成的丰功伟业。但是,历史上也不乏自甘堕落的人,楚霸王项羽正是如此。楚汉相争,在乌江河畔,项羽败了,毫无还手之力的败了。退到江边时,腹背受敌,被活捉眼见成为事实。但这时江边有一船夫愿为项羽撑船过江,愿意帮他躲过此劫,可是项羽拒绝了。因为江东父老本盼着他获胜归来,可是却落得如此下场,他无颜见江东父老啊!这时,这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项羽自刎了,一代霸王就这么彻底败了。如果项羽当时能够忍辱负重,回到江东,那么历史就一定会重写,天下就一定是项羽的!
重头再来需要勇气,需要敢于面对事实的勇气,需要乐观的精神,只有这样,
胜利才会向你招手,成功才会向你微笑。重头再来既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敢于重头再来,敢面对事实,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如果我遇到使我一无所有的挫折,我一定会选择坚持。
重头再来是火焰,点燃成功的希望,东山再起是灯光,引领我们走向胜利!
勇气的力量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句浑然壮阔的诗句流传于千古。舍生取义需要的不仅仅是英雄气魄,更需要的是那坦荡无畏的勇气。
在我们的生活中,勇气无时无刻不被需要。青春蓬勃的大学生看到落水的少年,毫不犹豫的出手相救,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当下,利益充斥于社会,很多人标榜识时务者为俊杰,但仍有一方净土保留着很多正渐渐消逝的东西。纵使舍己救人的行为并不为许多人赞同,但我们仍要歌颂他们的勇气,那已被很多人渐渐抛却的见义勇为的勇气。
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尚有勇气相助,可是人性的弱点却让许多人在自己遭遇挫折时选择退缩。
在寒冷的西伯利亚有一种鹿叫做花腹鹿,它们的腹部有着美丽花纹,但花纹并不像斑马的花纹一样与生俱来,而是经过磨难才形成。当它们还是幼鹿时,被父母带去跳跃荆棘丛,矮小的幼鹿在跳跃时腹部被荆棘划,伤口纵横交错,而伤口痊愈后交织的疤痕却成了美丽的花纹。纵横的伤口都能形成美丽的花纹,这不能不让人们惊奇。在漫长的人生中,人和小鹿一样,同样会遭遇许多挫折,面对挫折与其选择回避不如鼓起勇气正视它、迎击它。但凡成功的人没有谁不遭受磨难,只有经历了磨难才可能更接近成功。即使命运刺了你一刀,仍然鼓足勇气去
面对和搏击,伤口同样也能绽放出另一种美丽。
很多成功的人都认为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当他们经历风风雨雨,创造辉煌的成就后,却发现成功道路上遭遇的困难远不如超越自己困难。但他们突破瓶颈,超越自我后的腾飞,就如同矫健的雄鹰翱翔于蓝天一样。鹰是一种凶猛的动物,他们有着尖锐的喙,锋利的爪子,强壮的羽毛,但这一切并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得到的,而是经过一系列的痛苦换来的。它们将自己投入痛苦的深渊中,然后鼓起勇气承受痛苦,接受挑战,这种痛苦很可能是致命的,但却在痛苦的边缘获得新生。
勇气如同温暖的阳光,让因自私而日渐麻木的人心得到温暖。
勇气如同甘甜的河流,让因磨难而千沟万壑的心灵得到滋润。
勇气如同清新的空气,让因瓶颈而心灰意冷的内心得到活力。
无论人还是动物,勇气在生命的旅途中都是不可获取的。人只有不断鼓足勇气去感受人性、正视困难、突破自我,将勇气与智慧并行,才能更好的奉献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