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身边所有的朋友们
其实我一直很想对身边的人说些什么,可是每每总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该说些什么,心里其实有很多话想对身边的人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我怕自己说了以后会惹发“战争”,可是不说自己心里真的很憋屈,我很想说委屈可是一想,我委屈什么?埋怨什么?呵呵,很矛盾,这就是心里的是非矛盾纠结?不然怎么会总让人猜不透想不明?
大家对我的忽冷忽热虽然我早已习惯,可是我想问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对我忽冷忽热?不要否认,因为大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也许我的感觉你们认为错了,好,一次错两次错三次错是错,那么是五次六次七次无数次呢?依然是错的么?也许大家会说我怎么会这样想,怎么会这么说,这是我自己所想的。可是,如果不是大家给了我这样的感觉我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是人都会又感觉想法,感觉不是不准而是有时不愿承认面对。大家也都会说,我感觉你??我感觉他??什么什么的,大家都会说自己的感觉,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说啊。
明明在同一个屋檐下,可是距离却是那么的遥远,那是心的距离还是人的距离?明明前一秒还在欢歌笑语,可是下一秒我便成了所谓的局外人,多余者。可笑,实在可笑。我惹到你们了么?我又做错了什么或者是说错了什么?为什么弄的我像欠了你们八百万了一样?不理我,不看我,话里带话??对我公平么?对,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事,可以,我不祈求公平,那么??可以,可以给我个理由吗?至少让我知道我哪里错了,难道这点也是个奢望么?我错了么?
你们不用总是说我脾气不好小气什么这不好那不好的可以么?我不是神,我不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是神也不会有十全十美的啊!我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自己比你们更清楚,我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哪里差。不要从一而终的说我不要总是叹气,总是那样,会很烦人的。我不明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缺点与习惯。我叹气?我哎呀一声也不行?也会让你们烦?我有总是弄吗?谁心烦不开心烦恼的时候不会叹气?难道我叹气犯法?难道就必须因为你们嫌烦我便不能叹气?对我一点点公平好不好?我也有我的习惯,都说习惯成自然,我习惯有时便是自然的做了出来,我有错么?有牵扯到你们么?好像没有吧?谁生气时不想找东西发泄?不要说我,难道你们敢说你们就一点瑕疵都没有?寻找别人的缺点时也要先从自己身上找起,那样别人才会虚心接受,如果你盲目的就说别人这个那个别人会怎么想?人的思想不同,也许你的无恶意的盲目会让别人误认为是不善之举,何必呢?你们有没有换位想过?在很多相同的事件上你嫌别人烦之下别人也正嫌你过分呢!大家有没有思考过这样的问题?在同一件事上,这次我做的你很讨厌我这样做,可是我却觉得我没什么错,你会站在我的立场上去想一下么?
要你们的提议,可我并不要你们一味的埋怨呀。你们说不理我就不理我,你们有想过我的感受么?说实话,对于你们的爱理不理我真的是无所谓了,真的。因为我习惯了,所以早就对你们无所期望了。
若不能原谅彼此的小缺点便不能让友谊长存。这是法国的拉布吕耶尔说过的一句话。我不是心痛,而是心寒,我心寒啊??
朋友是什么?
在我的字典里,“朋”是双月并肩走。“友”是互相依靠互相庇护。而“朋友”合在一起,我认为这应该就是为什么自古以来,友情受人称颂的原因了。
人在危难时,会想到朋友;人在高兴时,也会想朋友;人在孤独寂寞时,会想起朋友;可在危难关头,充分信任朋友,把自己的命交给朋友的人,有几个呢?
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自己的份内事,为朋友解决身后的麻烦,也相信朋友会解决自己的麻烦,这样的人有多少呢?
一直以来,都听大家说朋友有好多种。有好朋友,有坏朋友,有恶朋友,也有不够朋友的朋友,更有想利用的朋友。可是在我的心里,我始终认为:既然你已将他称为你的朋友,那就是你的朋友,你可以交心的人。朋友没有好坏之分,没有善恶之分,也没有利用与被利用。在你认定他是你的朋友那天起,他就是你可以相信的人,因为朋友本身就只有好的含义,没有别的什么在里面了。
如果你认为有其它的,那我想大家对朋友的理解,对朋友的态度也许不是太正确了。也许有什么问题在里面了。或许你就认为朋友就是利用的对象,帮忙的人吧。
人在世上不容易,认识一个人也不容易。与人相识是缘份,与人相交就是上天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照了。不该珍惜吗?
我说这么多不是想让你们说什么,想什么,而是我想说,我真的珍惜了。只是,你们对于我的珍惜一次又一次的践踏、蹂跙。让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坚持,如果我坚持了可却被你们无数次不留情的践踏掉这是不是在意味着我在犯贱?可是如果我放弃了,就是不是代表着我们的昨日辉煌的画面已成了拼凑不起的碎梦?虽然我不想,可是,现实不容忍我!
美国的富兰格林说过一句话:择友宜慎,弃之更宜慎。呵呵,我多想我交的朋友是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然而,上天似乎不想我所想的。不是我要把你们推开,而是我不愿当做被人牵着鼻子耍的小丑,就算我要做小丑也希望看的人是我做小丑值得做的人,那样的小丑我会感到自豪。不是你们不值得而是我们差距太多。在你们面前做小丑只会让我自己永远在自卑的世界里。我不
想这样,我有我的想法,你们有你们的做法,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也许,今年已过大家便永远诀别,所有的一切将被时间带走,没有人会再为了这里的插曲感到难过!
我记的最深的一句就是“友谊永远是一个甜柔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真正的朋友是生活的美酒。虽有兄弟,不如友生。
良友在身旁,地狱变天堂!世上唯一无刺的玫瑰,就是友情。所以我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朋友,可是真的很少,少的可怜!
我不奢求什么,只希望有一个对我真心的朋友,可以与我分享一切好与坏!我说这么多不是想让大家怎么样,我没有去埋怨大家,我只是想把我想的说出来,就这么简单,我不知道我说这些会迁怒谁我只知道这是我想说的!大家可以说我自私自利,我不否认,每个人都会有自私自利的时候,我也不例外。
我记得伊说过,是人都会有人都会犯错,妒忌、怨恨之类的负面情绪每个人都有的,你也不例外!没错,是人都有,只是在遇到那些埋藏在心里的负面情绪才会蛰伏而出。
难道人只要犯一个错误就要下地狱?那么这个世界上所有人是不是都要下地狱了?呵呵,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永远都不犯错的。同样的,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一个人永远都能不伤害别人的!有些事是无法预料和避免的,那是在让你成长。大米和伊都对我说过一句话:没有经历过伤痛又怎么能长大?所以,因为我经历了一些事所以我懂得了一些道理,我可以说我长大了,却不可以说我完全长大了,因为总有一些事我是没有经历过不懂的。
我身边的人啊,我们有的是很久的同事,有的是今年刚开始才认识的人。我很感激大家带给我的成长,不管是快乐的痛苦的至少我成长了,已经不是最初时的男生了。
请身边看到这篇日志的人不要质问我是什么意思,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还要怎么回答了。也不要在再背后再无声的咬耳朵了,那无非是毫无意义的思狰。
或许会有人不理我,但我只能说抱歉,因为这是我想对大家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