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本义是制造、创造。“打造”一词着力突显人们创造事物的决心、对事物品质的关注以及所采用的制造方式的力度。“亮丽”,明亮美丽,其内涵为美好的、耀眼的、独特的、有个性的、不同寻常的。“天空”,表面义为广大的天空,寓意为场所、环境、氛围、心境、境界、高度等。人生事业学业,大事小事总会有不顺,要鼓足勇气,努力寻找一片光明的天窗,敢于、善于打造一片亮丽的天空。写作可以从题目的表面意义去写,比如环保题材一类的;可以写打造自己(或他人)的一片小天地(学习或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或特长),用心、用情为自己或他人撑起一片绚丽的天空,凸显自己的个性与独特;可以写经历一番努力,把握住一个个机会,苦尽甘来,迎接你的,是一片绚丽的天空;可以写努力去做某些事情,给人以自信、勇气,努力让天空绚烂,营造某种良好氛围,发生巨大变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