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片亮丽的天空(一)
夜已深了,灯下的笔杆仍在不停舞动着。城市褪去了白日的喧闹,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沉寂和静默。
停了笔,揉揉已有些朦胧的眼睛,抬头望着窗外的夜空,几颗星零零散散地洒落在天际。星星上的人们也都睡下了吧?我这样想着。不对,星星上一定也有着挑灯夜读的莘莘学子吧?
心中忽地有些迷惘: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为什么生活?为什么学习???不明白。抬头问星星,星星回答我的,是永恒的沉默。
完成了功课,轻舒了一口气,脑海却出乎意料地清明起来。随手翻开一本书,书页上写了一句话:
劳动创造了人。
劳动创造了人,嘴里念叨着。劳动怎能创造出人?为什么又叫做人呢?大概人之所以称作人,是因为劳动。当然,劳动并不指日复一日的、毫无变数的劳动,因为世间万物都在劳动。而是指为了追求更美好的,更充实的人生。为了这些,从古至今的人们一直在努力,在追求,为了发展与生存。这便是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了。
想到这些,我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一切的疑问与不安在一瞬间消失了,同时又有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我是为了发展,为了劳动,为了明天而来的!我来到世上并不是为了享乐,而是为了劳动。我不能碌碌无为地渡过我的一生。我要用我自己的,或许很微薄的力
量穷极一生来追求明天,追求未来。否则,便辜负了将我带到这世上的人的期望。
不要为眼前的失败而消沉,这些算什么!也不要甘于平庸,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这世上还有太多太多事物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寻觅,我们怎能甘于在一个小城中仅仅为了温饱而不停劳碌?!怎能低三下四地恳求别人只为了那些不堪的俗物?
“好男儿志在千里”谁说女孩不是呢?哦,又是谁在不停叫喊着“及时行乐”?让我们不要道听途说,为自己的堕落寻找理由。
朋友
请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
热爱生命
这是诗人食指在困难逆境中写下的一首诗《相信未来》,可我从没像现在一样领悟的透彻。
让我们为了未来,为了明天,打造一片亮丽的天空,让心在白云间驰聘,让梦想在天空中绽放!
打造一片亮丽的天空(二)
今年春晚有一个小品倍受人关注和喜爱,这个小品的名字叫做《扶不扶》,它真实反映了我们国家现在的社会,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小品结尾时有一句话“这人倒了我们还能扶,可要是人心倒了,我们想扶也扶不起来呀!”
是呀,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生态环境被人类破坏,大自然遭受人类侵袭,“人之初,性本善”早已被人们忘却了,人心也都被腐蚀,遮住了阳光,玷污了天空。
二月的一个周末,我和爸爸一起打车去看望住院的奶奶,一路上我们都很担心奶奶的病情,突然,我的视野里晃过一个人影,我定眼一看,原来有一位看似年过七旬老奶奶倒在路边,来来往往的人都不闻不问,装作没看见。只听司机叹息道:“那个人,真可怜呀,摔倒了也没人去扶。”“那你怎么不去扶?只会说不会做。”而我的想法被爸爸实现了,只听到爸爸说:“停车,我要下去看看。”“你真不怕被赖上呀?”司机说道。“身正不怕影子歪,不是我做的就不是我做的是我做的就是我做的。”爸爸又说。“那好吧,出了事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听着爸爸坚定的话语,司机终于妥协了。
下车后爸爸立刻把那位老奶奶抱上了车,准备送往医院。司机说:“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和我没关系哈!”“好哇!有事我担着,救人要紧。”爸爸毫不犹豫地答道。
“这里是哪里呀?”老奶奶醒后疑惑的问道,爸爸便把事情的经过完完全全地告诉了老奶奶,她听完后潸然泪下,握着爸爸的手连
声道谢,这把爸爸都弄得不好意思,“大娘,没事这连我儿子也都知道要助人为乐,‘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呀。”爸爸边摸着我的头边说。老奶奶听后笑了笑,用慈祥的目光望着我们感慨地说:“现在社会中像你们这样的好人太少了,他们都怕我们借机勒索他们,所以不敢扶摔倒的老人,其实我们也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啊,只不过在有的人在一些诱惑下没能经受得住,但我们也不都全是那样的人呀!”听完他们的话我也倍受启发,甚是感动。
人们都说“物以稀为贵”,那么现在社会中的好人不就是“稀”的吗?但我并不觉得他们“贵”,因为如果好人真的“贵”,那么为什么人人都不争当好人,多做好事呢?现在的人真的都如此“高尚”,都心甘情愿地成为“绿叶”,来衬托那少数的“鲜花”吗?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一片亮丽的天空是需要用善良的人心,用“真善美”,有实际行动去打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