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梦想
我是一颗小树苗,不远处那棵高大的树就是我的妈妈。每天,我贪婪地吮吸着土壤中丰富的营养和水分。妈妈宽大的叶子为我遮挡住强烈的紫外线,而我沐浴者从树叶缝中透射下来的却很充足的阳光。青青的绿草与我作伴,可爱的昆虫与我嬉戏。我幸福地呼——吸——呼——吸,度过一天又一天。
一天黎明,我痴痴地望着妈妈高大的身影。又望望自己细小的身体和弱不禁风的胳膊,叹了口气。过了好一会儿,我问齐腰的小草:“你想长得很高很高吗?要长到天上去。”小草抖了抖身上的露珠,懒洋洋地回答我:“长高?我从来没想过,草的祖祖辈辈都没有长那么高,这样的生活多舒适呀,长高又有什么用?”“可是……长高了可以看到蓝天和白云,鸟儿可以在树枝上做窝,小动物能在树荫下乘凉,能为森林中做事,多好呀!”我看了看小草,他又睡了。我也迷糊了一会儿,梦见了我长成了参天大树,粗壮的胳膊向外伸延,脚下的小草多么渺小。许多鸟儿在树枝上做巢,小动物们也在我的身旁乘凉,我感觉我离蓝天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一声鸟鸣把我惊醒。我才发现,我还是一棵小树苗。“我要长大!”我立誓,一定要比妈妈还高!长到天上去!
于是,我的根就越扎越深,努力地吮吸地下的营养和水分,输进我的身体中每一个器官,胳膊努力的伸,想早日触摸到天空。我的目标让我快快长大。小草劝我:“不要这么费劲儿吧,现在的生活多幸福呀!”我听后,好几次差点放弃,但一想到我的目标,就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告诉小草:“我一定要实现我的誓言!”有些比我大几岁的树,合伙来讥讽我:“就你?长得高吗?”听了他们的嘲笑,我有点儿沮丧,一连几天都把树叶耷拉着。幸好我的伙伴和妈妈鼓励我、安慰我,我才重振信心,向着目标前进。
有时,大风刮断了我的树枝,我忍痛继续成长;有时大风把伙伴们连根拔起,我就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和岩层,牢固地挺立着;有时,毛虫啃食着我的树叶,让我疼痛难忍,多亏啄木鸟医生替我看病。每一次成长,我都离天空越来越近,身体越来越强壮,小草离我越来越远。
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随着年轮的旋转,我超越了妈妈。饱经风霜的皮肤,皱纹又深了。正如梦中那样,我张开粗壮的胳膊和好多绿扇子,犹如一把绿伞,为小动物遮风挡雨、遮蔽阳光的直射。鸟儿在我身上做巢,我天堂都能听到小鸟的歌声。我明白了,树是不可能长到天上去的,但是我长成了大树。我对蓝天大喊了一声:
“我长成参天大树啦————”
她,始终是微笑的
她,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丝模糊,有一丝甜蜜,有一丝悲伤。但她的微笑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永远忘不掉……
在我上幼儿园的那两年,那一段年幼无知却又十分美好的时光,有了她的身影。
在她眼里,我是一个好孩子。上课时我认真听讲,她冲我微微一笑;游戏时我赢得了比赛,她对我莞尔一笑;吃饭时我安静地排队,她对我抿嘴一笑。她的笑,总能让我心情舒畅,继续发扬好的习惯。每次我得到她的笑,就感觉周边的人都在对我微笑。我需要笑。
然而我的一次尴尬,她仍微笑着。一次午睡,我居然尿裤子了。幸好同学们都在酣睡着,谁也没有发现。被单打湿了一大片,我尴尬极了,心中如一团乱麻。“这可怎么办?老师同学该如何看我?我怎么办才好!”正当我忐忑不安时,她走来了。她发现我的糗事,微笑中流露出一种惊诧。她二话没说,不顾脏、不怕臭,背我去了洗手间,为我换了一套干净衣服(当时我读住读)和床单、被子。她还关心地问我:“现在好了吧?以后不舒服就给我说,不要憋在心里……”我顿时感到一种母亲般的温暖,流遍全身。
时间在转眼间,瞬间即逝。度过美好的幼儿园时光,我
要迈进学前班,学习新知识了。离别时,落叶被风吹出沙沙的响声,天空中的云慢悠悠地飘着。她,始终微笑着,向我道别。也许这是最后一次看到她的笑,连鸟儿也屏住呼吸。风扶过她的长发,把她的微笑传到我的心里。但是,年幼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叫悲伤,只感觉到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涌出我的心田。
她,是我的启蒙老师,一位可进可亲可爱的老师。
她,始终是微笑的……
那道亮丽的风景线
“嘎嘎,温哥华的风景好美呀!”“妈妈,快看!有好多四轮的怪物,跑得好快呀!”“哎,这路又平又直,走起来可真舒服!嘎嘎!”一群天真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正漫步在温哥华街头。瞧它们憨态可掬的样子。鸭妈妈走在最前头,后面的小鸭子一个一个紧跟着,一摇一摆,眼睛好奇地转来转去,不住地打量着新奇的事物。那一只只小黄鸭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温哥华谱写一首和谐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