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广州塔
三年(一)班 郑韵致
我的家乡在广州,我喜欢广州,更喜欢家乡的广州塔。
广州塔座落在广州的东部。清晨,阳光明媚,千万屡阳光照射在广州塔上,金灿灿的,美丽极了。广州塔身上的大网,仿佛就是快乐的象征,网住鲜花盛开的春天,网住郁郁葱葱的夏天,网住硕果累累的秋天,网住欢歌笑语的冬天。
夜幕降临,下起了蒙蒙细雨,春姑娘给美丽的广州塔编织了一件漂亮的白纱。她的灯光,在春雨中闪烁着,有红的、紫的、绿的、蓝的……多么像一道道彩虹啊!雨停了,广州就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广州塔是广州最亮的一颗明星。远远望去,高高耸立的广州塔在欢呼雀跃的人群中,多么像亭亭玉立的仙女啊!
夜深了,整个广州静悄悄的,只有广州塔日夜工作着,为晚上加班的人们照亮了回家的道路,也照亮了繁华的街市。
我爱家乡的广州塔!
美丽的广州塔
三年(1)班 彭佳玮
我的家乡在广州。我爱这儿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爱这儿繁华的街道,爱这儿夜晚迷人的霓虹灯??但我最爱的还是广州最骄傲的建筑物——广州塔。
广州塔又称“小蛮腰”。它坐落在广州的东部,高达五百三十多米,共有
一百零八层。白天的时候,“小蛮腰”笔直的耸立在广场中央,身穿一件银白色的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银白色的衣裳闪闪发亮,犹如一颗银白色钻石。到了晚上,“小蛮腰”更是亮起来了。周围的高楼大厦闪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仿佛是一道道瑰丽无比的彩虹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中。“小蛮腰”更是耀眼夺目。只见它身穿一件七彩衣,不断变换成红、黄、蓝、绿、紫??远远望去,即像是一根五颜六色的荧光棒,又像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广场上翩翩起舞。让人入迷,让人陶醉。
白天的“小蛮腰”热闹非凡,晚上的“小蛮腰”色彩斑斓。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小蛮腰”都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迷人。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蛮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