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广州塔
三年(1)班 魏祎明
广州是我的家乡,它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现在因为有了广州塔,广州变得更加美丽了。
广州塔座落在秀丽的珠江之畔,是世界
塔犹如一位美丽的妙龄女子,舞动着她那纤纤细腰,她的美真让人流连忘返。
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广州塔。
黄 龙 洞
三年一班 孟宇轩
我的家乡有一个洞,你知道是什么洞吗?那就是黄龙洞,这里非常美丽。你可能对这里还不了解吧,那就让我来介绍吧。
漫步小径,你会看到一眼清泉,那就是白沙泉,如果你渴了,喝一口清泉,就会觉得,“哇”,好甘甜呢!走进黄龙洞,你就会看到,这里的石头奇形怪异,石头缝里插着竹子,还有一些灯挂在石头上,灯光色彩斑斓,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等等,把黄龙洞照的绚丽多彩。走到里面,有一间龙舞厅,传说这里还是龙王把酒言欢,载歌载舞的地方呢。你仔细聆听,还能隐隐约约听到一些优美的音乐呢。
黄龙洞里还有河哦,让我来介绍响水河吧。这是一条长达八百米的水河。你坐上船,船慢慢行驶着,越到里面就越黑。不过船上都坐满了人,你应该不会感到害怕。打着手电筒可以看到两岸的景色有很多,有石花屏,龙王金盔,还有海贝浮空,真是没看完一个景色,又来一个景色,让你目不暇接。
听完介绍,你是不是也很想去黄龙洞大开眼界呢?
家乡的五羊石像
三年一班 苏豫
在我的家乡广州,有一座著名的石像,叫五羊石像。它座落在风景优美的越秀山景区里。
从景区山麓沿着石阶往上走,走到一半就能看见一个衔着稻穗的羊头。再上十来级,栩栩如生的五羊石像就呈现在眼前。这座花岗石像大约有三层楼高,雕了五只形态各异的羊。位于中间的高大的老羊口衔稻穗,左蹄塌在石块上,神态祥和地望着远方。另外四只羊围绕在它脚下。最小的一只羊前腿跪着,趴着前半身,头伸到前面一只母羊身下,吸着奶。石像的脚下有一圈五颜六色的花坛,这些花把“五羊”点缀得更加美丽。
五羊石像是我们广州的标志。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会徽就是以它为原型设计出来的。所以,五羊石像这座艺术品也被更多人所认识、喜爱。
五羊石像是我们广州的骄傲。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五羊石像。
家乡的鼓浪屿
三年(1)班曾俊淇
我的家乡福建有一处岛屿——鼓浪屿,它风光如画,香丽迷人!请跟我来,就会让你觉得像是走进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