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是小时的第一次独睡。
那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都六岁了,该自己睡觉了,从此以后,你就在自己的房间睡觉。宝贝,加油!”于是,我极不情愿地告别了和爸爸妈妈一起睡觉的大床,在另一个房间独睡。
妈妈离开房间后,我被孤独与恐惧笼罩,周围静悄悄的,我抱紧身边的一堆毛绒玩具。突然,柜子“啪”地响了一下,我抬头望去,不敢出大声,好像大柜子上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那黑暗的角落似乎有一双暗暗的眼睛在偷偷地看着我,我死死抓住毛绒玩具的腿,好像它能保卫我似的。
我无助的目光在房子里挥洒着,我突然看到我幼儿园的毕业照,那暗中照片里深邃的目光里似乎想告诉我什么,让我感觉心里紧绷绷的。衣柜里挂着的一件件衣服就像一个个没头的吊死鬼。我的汗水浸湿了枕头、浸湿了衣服、浸湿了被子。
我打开窗帘,想伴着夜色入睡。突然,一个白白的“鬼魂”正向我飘来,吓得我都有点快小便失禁了。我把头蒙进被子,把一只眼睛露出来,再定睛一看,原来是风吹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
我把头死死地埋在枕头底下,用小手堵住耳朵,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看到床上的“地图”,不禁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傻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