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若天
我六岁时,爸爸送我去学游泳。
第一次去时,因为我平常最爱玩水了,这次又能跟水亲密接触,所以非常高兴。可是一下水,我的脚够不着底,一下就慌了,真可怕!回家时我对爸爸说不想学了,爸爸跟我说:“什么事都要坚持,你这样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可不行!”可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疑惑:为什么爸爸一定要我去学游泳呢?
后来一次上游泳课,我一下水就趴在了岸边偷懒,结果被教练拎着胳膊腿,一下子扔进了水中,我“扑通”掉了进去,呛了好几口水,好不容易挣扎到岸边,上岸后还在不停地发抖。暗想:为什么爸爸一定要我去学游泳呢?
后来在去学游泳的路上,我终于爆发了,又哭又喊:“我不去!打死我也不去!呜呜——”爸爸的嘴里蹦出了冰冷的几个字:“不行,必须去!”看着爸爸皱起了眉头,我被吓傻了,只在车里轻轻地呜咽,不敢出大声。
到了停车场,我抱着车的座椅,死活不放手,这下爸爸生气了,直接把我从车里拉了出去,我打了个趔趄,一屁股摔倒在地上,又从地上爬起来,死死地抱住爸爸的腿:“我不去!我不去!”路边的人都诧异看着我们这对父与子,我感到委屈极了。这时,爸爸把我的手从他的腿上扳开,抱着我进了游泳馆。
一节课中,我一直看着游泳馆里的大钟,仿佛每一分都无比漫长,真是度日如年!我又想到:爸爸为什么一定送我去学游泳呢?
我盼呀盼,终于下课了,我一屁股坐上了车,爸爸的气似乎也消了许多。
爸爸边开车,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啊,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学游泳吗?”“我不知道。”我不解地回答。“因为你的身体素质差,我想让你通过游泳,锻炼你的身体素质,磨练你的意志品质,培养你坚持不懈的精神啊!”那时我还小,所以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现在,我的游泳技术已经很高了,身体也锻炼的非常棒。每当我在水中和小伙伴们自由的畅游时,每当我在游泳比赛中获奖时,我都会想起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的话。我发自内心地知道,无论爸爸对我要求的怎样苛刻,那都是出于对我深深的爱。这种爱是埋藏在内心的爱,它很简单,就像咖啡,苦涩而醇香。
在这种父爱的鼓舞下,我会努力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困难。
令人向往的南方田园生活
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五(1)班   杨若天
田园是美丽的,是充满情趣的,也是令人向往的。
南方的村庄,雾是构成田园风光的一部分。清晨,进入村口,雾铺天盖地而来,在四周弥漫。抬头望去,树梢不见了,远峰消逝了,白墙青瓦隐在雾中,影影绰绰的,仙境一般。
再往稻田的方向一看,水稻一片片,一簇簇,碧生生,迎着轻轻的风,摇曳着青玉似的秀枝,犹如一片绿色的轻云,在地平线上飘拂着,给乡村增添了几分恬静和飘逸。
小塘里传来青蛙“呱呱”的声音。拨开芦苇丛一看,一两只鸭子在水里戏水;三四只鹅在水中觅食;还有五六只刚刚飞来的燕子在洗澡。构成了一幅别有风趣的荷塘图。
当然在乡下也少不了淳朴热情的人家。客人刚迈进大门,他们便迎上来,在院中支起桌子,把腊肉、烧鸡、煎蛋等各种美食通通搬上桌,满得连碗都摆不下,桌上的食物更让人垂涎欲滴。大家便在广阔的天地之间吃起来。
夜晚,天拉上了银幕,顽皮的星星冲着你眨眼睛,月亮把光芒投射到地上,大地就像披上了淡灰色的银装。躺在草地上,听着蝈蝈的歌声,好像在做梦一般。夜深了狗不叫了,鸡鸭回窝了,小鸟归巢了,天地间只有那蝈蝈深情地唱着催眠曲,伴着小动物们甜蜜地进入梦乡······
乡村就是这样美丽,就是这样富有情趣,怎能不让人向往呢?
烟袋斜街的商铺(2014年11月已《发现代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