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西瓜
炎炎夏日,我最喜欢吃西瓜解暑了。今天,爸爸从市场上买来了一个大西瓜,我见了,高兴得跳起来。
这个大西瓜椭圆形,像一个巨大的鸭蛋。绿色的外皮中间着墨绿色的花纹,滑溜溜的表
面透出凉意。我曲起手指轻轻地敲了敲,发出咚咚的响声,“噢,瓜熟透了。”听老师讲,熟透的西瓜就是咚咚的声音。我抱起西瓜,走向厨房。西瓜切开了,一阵清香扑鼻而来,红嫩水灵的瓜瓤中点缀着一颗颗乌黑发亮的瓜籽。我一见,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心跳加速,迫不及待想品尝这清爽甜嫩的果肉。我迅速切下一大块,张开大嘴一口咬下去。哇,爽极了!一阵凉意从嘴里进入喉咙,又在肚子里打滚儿,浑身凉起来啦。我风卷残云般飕飕地吃起来,转眼间,一大块西瓜吞进了肚里。
我擦了擦湿漉漉的嘴巴,想起了西瓜的诸多好处: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可以补充营养。西瓜还可以润喉、清火,解渴,排除体内毒素??还可以制成中成药,如“西瓜霜润喉片”就是由西瓜皮加上一些中药制成的,可以用来治疗口腔疾病,西瓜籽有降血压的作用呢。
吃西瓜,不得病。真是“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啊!我爱吃西瓜!
我喜欢吃橙子
我喜欢吃的水果是橙子,因为橙子不但香气诱人,而且爽甜可口。橙子的外形是滚圆滚圆的,它平常喜欢穿一件漂亮的橙色外套,看起来就象一个桔黄色的圆球。它的表面有许多的麻子,拿在手里不容易滑掉。
橙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维生素 c 和大量的糖、水份以及其他许多有用的东西,经常吃橙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