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是赞扬警察叔叔打击犯罪分子的力度。今天终于有机会走进公安局,体验警察的工作。
在白沙交警中队,交警叔叔为我们上了一节精彩有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我坐在地上看着短片,其中有一个8岁的小男孩,他原本和爷爷一起卖东西,没想到小男孩到了半路想起了自己的书包还在市场里,小男孩便马上跑回去,可是没有看到前面有辆车向他开去,一不小心这个小男孩的腿受伤了,然后被送进了医院,小男孩的爷爷也在自责着自己。这个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最后我们来到了市公安局。走进市公安局的大门,看见站岗的警察叔叔纹丝不动地站在那里,真让我们小记者佩服,在一楼观看了打击犯罪分子的成果展览,马上来到四楼“110指挥中心”。我看见那有很多叔叔阿姨在那查资料,还有很多显示屏,那些显示屏是对阳江市重要路段的监控。我们这里有600个天眼,任何重要地段都在110指挥中心的屏幕中显示出来,为打击犯罪分子起到很大的作用。
今天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真是受益匪浅,让我懂得珍惜生命,平安出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