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医院观后感
9月24日上午,我们实验二小小记者一行来到爱尔眼科医院参观。来到医院,我们看到了许多前来看病的患者,老师说这都是来看眼病的,有大人,小孩。我很吃惊,怎么会有这么多患者呢?
首先我们由护士阿姨带我们参观了眼球模型,护士阿姨主要跟我们讲述了晶状体,我们知道了老年性白内障是由晶状体白色病变引起的,这不由让我想起姥姥的眼睛不也是白内障吗,原来就是这个原因呀,接着又跟我们讲了眼角膜,护士阿姨说许多眼睛疾病都需要通过移植眼角膜来能让患者重见光明,我们国家现在很缺这种角膜供体,希望更多的人来倡导这种文明新风。
过了一会,护士阿姨又带我们来观看了一些眼镜,这些眼镜都是给那些眼睛近视的人用的,如果眼睛近视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护士阿姨说我们现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上课听讲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在家要少看电视,少玩电脑,眼睛感到疲劳时要注意做眼保健操,更重要的是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是呀,我爸爸不就是近视眼吗,每天带副眼镜,如果做点家务眼镜就爱挪动,就看我爸爸经常在推那副眼镜。我想我一定不能像爸爸那
样,我要用我今天的所学的知识来培养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要让这扇窗户永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