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多么想长大当一名优秀的警察。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白沙交警中队,体验警察的工作。
在白沙交警中队,这里的叔叔,阿姨都很欢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会议室。交警叔叔为我们讲了一节即精彩又生动的课。然后又让我们小记者看一个视频,在视频里有一个顽皮的篮球娃娃,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灵,使我懂得了要遵守交通规则。
下一步是前往110指挥中心,在110指挥中心一楼的板报上,我看到了毒贩的枪,有手枪,有散弹枪,还有很多钱呢!我来到一间,首见里面有盾牌,警棒,头盔。参观以后,老师又带我们上了三楼,三楼是110报警中心。我看见一位姐姐在听电话,说有人抢了女装车,随后我在监控室里我真的看见了,真的好像天网一样啊。
在这次采访中我懂了,一定要遵守法律,保护自身安全。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
哪里有火灾,灾难,哪里就有消防官兵,我真想目睹消防叔叔的风采,今天终于实现了。
来到江城区消防局,走进消防局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几台红色高大的消防车,我的心情激动起来,心脏迅速地跳动,恨不得上车操作。我们排好队后,消防队员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的结构和功能。表演了穿消防服,戴防毒面具,穿防蜂服。最难忘的是小记者穿消防服比赛,我们班有三个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消防员把衣服摆放在地上,然后数1,2,3开始,他们先穿好鞋子,披上衬衫,戴上帽子,在30秒内穿好了,然后像一个模特一样左右摆动,走动。还有师生打水袋表演。消防员指导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消防车表演高空喷水救火的模拟场面。最后自由采访,我爸爸来接我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今天的活动真精彩呀!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许多有关消防的知识,警示我以后不要随便玩火,要珍惜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