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75707部队
今天上午,太阳已经猛烈地照耀着大地。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到75707部队采访的热情。
一走进部队的大门,75707部队的全体官兵已经列队等候着我们。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军人叔叔并和最可敬的军人叔叔握手。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部队官兵的综合娱乐室,菜园和厨房,还上楼参观了宿舍,被子叠得很整齐,像豆腐块一样,真值得我们学习!
军人叔叔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表扬队形队列,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应得我们阵阵掌声。接下来,我们和军人叔叔的互动游戏开始了。在搬西瓜比赛中,我们两个小记者和一个军人叔叔搬4个西瓜,在同学们的热情加油中,我们胜出了,可是在搬西瓜接力赛我们输了。最精彩的要数拔河比赛了,场上十多个叔叔和两三个小记者比赛,场下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军人叔叔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的精神激励着我,向军人叔叔致敬!
五一广州游
五一小长假的前两天,在小记者协会的组织下,我们去广州参观了明治雪糕厂,越秀公园,羊城晚报印刷中心等景点。其中,黄埔军校最让我们难忘。
黄埔军校前有一块门牌:两根柱子上有一块牌子上面从右到左写着:“陆军军官学校”的繁体字。
尽了大门,看到一栋栋二层小楼连绵不断,紧密相连。一层数战事纪念馆和黄埔群英馆里的图片生动地描述出一件事或一个人。有的图片描绘出一个个伟人,有蒋介石,周恩来等,有的图片是老师上课的写实,还有的图片是记录了一名名英雄在战场上欲火奋斗。
二楼有许多房间,如:校长室,校长招待室,总理室,政务处,学生宿舍。校长室是蒋介石办公的地方。总经理室是孙中山办公会见的地方。学生宿舍有几个房间,一个房间有几十房铺,每个房铺下有草鞋等用品。
黄埔军校成立后,共有六期学生,这六期学生中有许多抗日英雄,他们在全国各地坚
守岗位,这令我万分敬佩。
在黄埔军校参观后,我更加热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