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800字作文
春天到了,出去走走。
暖风轻轻地吹着,却不感觉到寒冷,让人想到“寒中蓄暖”这个词。街上的行人也渐渐的出了家门,褪去冬日的大衣,享受春的美好。街边,婀娜的柳树随风飘荡,嫩绿的柳梢自然的垂下来,像美好的少女刚洗完头发,头发披散开。柳枝上,新生的芽儿不过一厘米左右,却洋溢着生命的喜悦。从柳树下仰面走过,便觉得它们像敞开的门帘般有趣;骑着车子快速驶过,它们便像绿色的瀑布般美好。来到田地里,有的长满了十五厘米左右的蒜苗,有的则长了几种不知名的野草。突然,目光被一只浅黄色的蝴蝶吸引住,紧紧追随它的脚步,待她飞入一只黄色的油菜花上时,却不见了,真应了那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低头去嗅,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有趣极了。不一会儿,便到达了目的地。那儿河水清澈,却未见底,因为有人在那儿捕鱼啊(水至清则无鱼)。河边种了许多的树,有的常青树,像坚定的使者般站着,又像虚无缥缈似的;有的则长满的一树的花骨朵,粉红色的花苞含苞待放,不禁让人想象,倘若这一树繁花盛开,该有多么的绮丽!继续走着,有几个人在河边浣衣,孩子们在旁边玩耍。小桥,流水,夕阳,人们,构成了一幅和谐又富有诗意的图画。用手去拨清凉的水,溅起阵阵水花,便尽情的玩了起来。当太阳慢慢地把它最后一缕金色的余晖撒在树冠上,便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了。
呵——吾之游,其乐无穷矣!
初三:六出冰花
周末闲逛公园
周末闲逛公园,一只十分淘气的蝴蝶噗地映入我的眼帘,瞧它一身色彩绚丽的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异常美丽。它好像有意招呼我似的扑闪着翅膀,在我跟前身后忽儿高飞,忽儿低落,仿佛在说:“瞧,我多自在、多漂亮,我们一起玩吧!”
我的眼光紧随着,蹑手蹑脚地跟着,惶恐惊扰了。这只大蝴蝶的两根触须摆来摆去,像两根细丝似的向外弯曲,肚子上的花纹有红有黄,六只红色的小脚长在毛茸茸的身体两侧,一字排开,一伸一缩,像刚出生的婴儿在啼哭时手脚乱蹬。那一对大翅膀最好看了,上面的圆点五彩斑斓,在翅膀上组成了五彩的图案。
它落在了一朵娇艳欲滴的花上,饱满的花瓣上停着一只花蝴蝶,落日的余晖映照在那蠢蠢欲动的翅膀上折射出绚丽的光芒,这景象多么令人陶醉!这朵花的不远处,另一朵花上也停着一只蝴蝶,它们发现了彼此,地在一起在花丛中嬉戏,不断地在花间追逐,时而缓慢,时而疯狂,时而低翔,时而俯冲,闪动着金灿灿的翅膀,尾翼如丝带临风飘动,花蝶相映,真是优美潇洒极了。
这对蝴蝶活泼伶俐地在我周围翩跹飞舞了好一阵,大概是觉得我并没有参与游戏,无趣又无奈,便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飞去,像两片小小的五彩的雪花,愈飞愈远,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