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蒲公英
台头镇台头小学五年级一班张梦欣
我是一棵蒲公英。我的妈妈是大地和土壤。我的茎嫩嫩的、绿绿的,在土壤妈妈的怀抱里快活地吸着奶汁,高兴地生长着。细细的茎把一朵花儿托了出来。花儿是金黄的,象一朵小小的菊花,又象一棵小玲珑的向日葵。我的叶子绿绿的、细细的,是二月的风伯伯裁剪出来的。
我家住在田野的一角。那里空气新鲜,风景优美,有我许多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可多啦。有碧蓝的象小铃铛似的青青菜花,有白色的、米粒大的荠菜花,还有小小的、金黄色的苦菜花。田边、地头、马路旁,都有我的伙伴。帮我传播花粉的蜜蜂是我家的常客;和我嬉戏的蝴蝶是我的朋友。一阵春风拂过,我的伙伴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田野里的青蛙们“呱呱”地叫着,在为我们伴奏;树上的喜鹊拍着翅膀,为我鼓掌。风过了,我们停止了舞蹈,又讲起故事来了??
过了几个月,我们长大了,要飞往祖国各地,各奔前程去了。临行那天,土壤妈妈深情地说:“孩子,去吧,只要不离开土壤,你就能生活。”说着,给了我一把小伞,让风伯伯带着我飞了起来。
我跟着风伯伯飞着,抬头往上看,碧蓝碧蓝的天空,一只喜鹊展翅高飞,说:“快点去吧!”我低头往下看,我的姐妹弟兄们挥动着小手,与我告别。我飞着飞着,在一个森林里安家落户,生根发芽。我和弟兄们不用浇水、施肥,和大地一起抗击严寒,成长着,开着花,把森林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