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蒲公英
合垟小学 六(2)班 杨凯
我的家乡在河南,那里到处都是广阔无垠的田野。田边、路边,都有许多的蒲公英,我十分羡慕那些蒲公英,每天都可以看美丽的田野和许多朋友。我心想:要是我也是一棵蒲公英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棵蒲公英。我来到广阔无垠的田野上,麦子长得比我高了,我在这只能看到比麦子还高的高粱和湛蓝的天空。我抬起头看白云,看见白云的现状稀奇古怪,有的像狗,有的想龙,还有朵白云长得跟我十分像。
忽然,一只燕子从我头上飞过,我便赶紧问:“燕子姐姐,你飞得这么低,是要下雨了吗?”燕子回答说:“是呀!我得赶紧多捉点虫子回去喂我的小宝宝呢。”我听了,便安静地等待着下雨??
下雨了,下雨了,雨中的世界真奇妙啊!田野里好像盖上了一层层薄薄的纱。雨沙沙地下着,这是她在演奏。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奏熟了遍地瓜果,奏出丰收的新乐曲。我欢快地蹦跳着,享受着雨水的清凉,倾听着雨水击打地面的美妙的音乐??
雨停了,我在空旷的田野里随风飘舞,聆听鸟儿敞开喉咙大声地歌唱,仿佛在歌唱被雨水洗静的世界,赋予了这个世界上人们无法用语言描绘出的无与伦比的歌词。欣赏着蝴蝶的舞姿,参加了蟋蟀的音乐会。在微风的帮助下,我悄悄地播种了我的孩子们,为这奇妙的世界播下了收获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