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摘下最美的花儿轻轻递给我,你永远留下最美的泪在那个最美的春季?? ——题记
你的脸上时刻写满的是你对我的关心,而永不褪去的是那几道淡雅的皱纹。你流露的温柔在我身上泛滥,我却,我却不曾知晓怎样去呵护,怎样去珍惜。
“咳咳??咳咳??”我轻轻地咳着,生怕又被妈妈知道,说我衣服穿太少。
“你怎么还在咳嗽?去学校前我不是给你带了药吗?难道你又没吃?你怎么搞的,这样下去会变成习惯,多难看啊。”只要妈一说就没个停。
“我吃了,都吃光了,它不好我有什么办法。”我有点不耐烦了。
“那肯定是你衣服穿太少了,还不快多穿点衣服。”她又来了。
“你怎么不说药效不好啊。”我无奈了。
妈没再说什么,便悄悄地离开了。我并没有注意着。
夜里,我咳个不停,我努力抑制住,还是不行,终究逃不过妈妈的耳朵。忽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逼近我,门“吱——”的一声开了,妈披着睡衣,头发散乱,明显是刚下床就赶过来了。她急忙问道:“怎么了?咳得这么厉害。”紧接着,忙来帮我盖被子,又急匆匆地下楼给我拿了条毛毯,我被裹得严严实实,妈又悄悄离开了。这个夜晚,我的身上多了几份温暖,咳嗽也渐渐变少了。
天开始亮了,我微微睁开了双眼,一切都显得很昏沉。睡意朦胧的我摸着黑下楼去了。奇怪,是谁在烧着些什么?一看,是妈妈。她一看到我,急了,忙说:“你怎么这么早就下来了,你还在咳嗽呢。快上去多躺一会儿。”我依言又上楼了。
床上无奈的我,怎么也睡不着,望着窗外,细细的雨丝缠绵在一起,无法飘散。
不一会儿,妈妈上来了,她手里端着一碗什么东西。我抬头看着她,她把它端到我旁边,说:“这是枇杷叶和治咳嗽的橘子一起煮成的,很有效的,你快喝了它。”那一刻,我看到了妈妈额头上那明显的皱纹,我一切都懂了。
妈,为什么你的眼里常含着泪水?
因为你对我,对你的孩子爱得深切??
在那一刻,我真正读懂了妈妈:这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