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班流行写小说》有感
“哈哈哈哈,太、太、太搞笑了。”你一定想知道我在笑什么,不用猜了,我来告诉你吧:我在笑“阳光姐姐”写的这本名叫《我班流行写小说》。看完这本书我的肚皮都快笑破了。因为“阳光姐姐”写的书语言都非常幽默,不如我给你说一两句让你也开心开心,比如“严刑拷打”之后,就是“逼供”了。如有雷同,纯属见鬼等等,好笑吧。笑也笑过了,开始进入“正题”了。
现在我来说说这本书的故事大概:这本书的主角名叫宁佳心,女,十二岁(六年级,比我大),外号:夹心饼干,笔名:依贝丸(因为她很喜欢吃丸子),官职:文艺委员,死党:黄小月,卢竞。主角介绍完了,该说故事情节了:这个宁佳心看了她姨妈给她买的小说,看完之后打算自己写小说,不过只能是偷偷地写,因为她毕竟还是个女生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她在写小说,而且她还很怕她的班主任陆老师随时发现,因为这个陆老师不让学生们看小说、上网,更别说让学生写小说了,因此,她们班看小说就像在做地下工作。就在宁佳心开始写小说时,她的同桌也开始写小说了,可是宁佳心的同桌不像宁佳心那样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写小说,而是到处吹嘘自己在写一部长达10万字的小说。后来宁佳心的死党也开始写小说了。但都不和宁佳心写的一个类型,宁佳心写的是一个亲情故事,名叫《水蜜桃别墅》,黄小月和卢竞写的都是幽默风趣的故事,名字分别叫《同桌冤家对对碰》和《小子,别和我耍酷》,她们仨人组成了一组合名字叫做“丸子军团”,而且她们的小说里有许多幽默可笑的语言,除了前面提到的还有许多我就不一一说了。还有后来她们的班主任换了一个年轻而又温柔的,和以前的班主任的做法完全相反。于是她们把小说发表到网上,有许多人都说好,只有一个网名叫“好心人”的人说不好。最后连“阳光姐姐”都要把她们的小说出版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老师好心不让学生上网、看小说。可是上网也不是什么坏,主要看你怎么用它,如果不分白天黑夜的上网当然不行,适当的上网事可以的。看小说能带来好处也能带来坏处,如果看那些黄色的书是不行的。我知道了做一件事要坚持不懈如果是好事最后一定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