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7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一天!尽管过去了70年,但是,历史不容忽视,国耻不能遗忘!
上午9点,天安门广场上,70门礼炮的轰鸣宣告了阅兵的开始。一个个方阵整齐如一人,一艘艘飞机在天空翱翔。70年前中国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记在爱好和平的人民心中。
中国今日的强大,绝不会让我们忘记昨日的耻辱。日本于1937年发动“七七事变”,亡我中华之心昭然若揭。中华儿女坚定决心,正如国歌所唱,“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以巨大而惨痛的伤亡为代价,将日本帝国主义者击溃。阅兵式,是为了歌颂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愿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是为了提醒同胞,我们的安宁,是千百万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那是一段悲惨的历史,凝结着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的历史罕见的苦难;那又是一段光荣的历史,凝结着一个弱国打败帝国主义之国的历史奇迹和民族荣耀!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忘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不能忘记那屈辱和荣誉交织的“昨天”!
阅兵式,不到2小时,却引起了我的深思。诚然,昨天的历史无法更改,但是,我们却可以书写光辉的明天!以历史为鉴,警醒自己,鞭策自己,今日,我们以中华为荣;明日,中华以我们为荣!
初一:朱婷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9月18日,翻开历史的这一页,绝不能忘记国家落后分裂和对侵略者妥协退让的沉痛教训。国难当头,全民奋起。在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中,中华民族觉醒了。从那时起开始的抗日战争,鲜明地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品格、民族团结意识、民族英雄气概、民族自强信念、民族创造精神和民族奉献精神。正是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鼓舞着中国人民誓死抗争,直至夺取抗战的辉煌胜利,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纪念九一八事变,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要把抗日战争给予我们的丰富经验和重要启示,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
参观卢沟桥新闻稿
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记 参观卢沟桥及抗战纪念馆
今天是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学校党组织和老师带领我们这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卢沟桥”和位于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一进入馆内,就看见一整面墙上雕刻着战士拿着枪庄严肃穆的站着随时准备战斗的雕塑群,在旁边还有老人和孩子,他们眼神坚定的望向前方给人肃然起敬之感,雕塑前还有参观者献上的鲜花。我们瞬间就被这种深厚的保家卫国的气氛所感染,纷纷在雕塑前合影留念。从1937年7月7日,随着卢沟桥畔的
形态各异的小狮子分居两侧。眼前的景象是修萁过的,没有想象中的严重残破,依然可以欣赏雕刻者的精湛技艺。只是有一部分石狮规划过于严重无法修缮,残破的石雕不禁惹人心疼,更勾起人们对当年日军罪行的愤怒!我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情形,他们的鲜血曾经染红过这里。怀着对烈士们的深深缅怀,我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苦难和生命换来的!
返程的路上,有些沉默有些心痛。当我们置身于历史,回顾当年的时候,心痛的令人窒息。或许今天的我们无法真正感受到那个年代的伤痛,可是历史就是历史!日寇惨绝人寰的侵略不能忘!先烈们曾抛洒的热血不能忘!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不能忘!
作为积极入党的我们,必将时刻铭记苦难的历史,并努力开创更幸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