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续写
玛蒂尔德心想,我辛苦了那么多年,换来了那条真的项链,如今那项链还在罗瓦塞尔太太那里吗?她会不会还我呢?
玛蒂尔德掏掏裤袋,拿出一大堆皱皱烂烂的纸币,用那布满皱纹的双手细心的数着。岁月不饶人,玛蒂尔德之前那明亮已经不好使了。把六百法郎递给罗瓦斯尔太太。
“罗瓦塞尔太太,这里五百法郎,希望你能把那条真的项链还给我。”
“什么?那条?项链?我在一次打扫弄丢了。”罗瓦塞尔神色慌张的说道。
“这?”
玛蒂尔德心灰意冷地低下头:
“这可能就是我的命运。”
罗瓦塞尔太太望着玛蒂尔德的背影慢慢消失,顿时松了口气。
罗瓦塞尔太太立刻回到家,找出那个黑缎子的盒,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那项链仿佛显得格外耀眼。
之后,罗瓦塞尔太太每次出席晚出都会带上这一条价值四万法郎的项链。
玛蒂尔德虽然还清了债务,但生活依然贫穷。玛蒂尔德的丈夫为了帮补家计,用家里所剩无几的钱买了一辆旧马车,每天晚上都会出去工作。
玛蒂尔德的丈夫每一次都会与乘客说说自己十年之苦,来拼取同期,争取得更多的钱。
“在舞厅门口,一名高大的男子,叫着玛蒂尔德的丈夫的马车。玛蒂尔德的丈夫乘着那名高大的男子,头上戴着顶高高的帽,玛蒂尔德再次向这名男子说起自己的经历来,那名男子听了好像有点不寻常。
不知道某种原因,这名男子订下了玛蒂尔德的丈夫的马车,要求他每天都来接他。
玛蒂尔德在家煮好了饭,给她的丈夫。在前一个转角路口,她发现了罗瓦塞尔太太刚从舞厅门口走出。虽然是夜晚,但是罗瓦塞尔太太颈上的那条项链还是那么耀眼。
罗瓦塞尔太太已经不认得玛蒂尔德的丈夫,而玛蒂尔德的丈夫又不敢抬头望,毕竟从舞厅里出的都是贵族,有钱人。
玛蒂尔德回到家,感到非常气愤。她在想用什么方法拿回那条项链。就在这个时候,她的丈夫回来了。
玛蒂尔德把在舞厅门口见到罗瓦塞尔太太的事告诉了她的丈夫。
“什么?”玛蒂尔德的丈夫非常气愤。
“我们辛苦了十年,她竟然??”玛蒂尔德拍打着桌子。
??
镇上有人报警了。昨晚罗瓦塞尔太太在家中被杀。当时警员来到案发地,只见到死者的门窗紧闭,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又是一起离奇的密室凶杀案。
只见床上的死者很安详,没有与人打斗的迹象,床单上流着一大
滩血,死者的胳膊上有两道血印,血印中间有针孔大小的洞。血液是经过血洞流出来的,很显然死者是在睡梦中被杀死德,或者被迷倒后血液被抽干的。
令人费解的是凶手是怎样潜进房间的,密室的房间别说是一个人,就是一只猫也很难进来。而且整个房间里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好像没人来过一样!死者简直就是自杀一般。
罗瓦塞尔太太在点算财物时发现那条珍贵的项链和大部分的钱都不见了。
于是,当时警官下了个初步定义:死者回到家后发现家中被盗,忍受不住痛苦,在房中自杀了。
但是在房间找不到任何凶器,只是在窗台发现几粒红色的颗粒。但是当时技术并不能发现那是什么。
小镇上一时间流言四起,凶杀案越传越离谱,竟然有人说是吸血鬼所为,也只有吸血鬼才有方法进入密闭的空间。传说吸血鬼能变形,能从很小的缝隙进入房间,然后吸干人血,被吸干血液的死者会褪变变成另外一个吸血鬼,继续迫害人命。。整个小镇闹得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害怕噩运降临到自己头上!
玛蒂尔德和她的丈夫对此感到小小恐惧,生怕罗瓦塞尔太太变成吸血鬼来害他们。
那天过后,那名高大的男子再也没有继续订玛蒂尔德的丈夫的车子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在久马车上发现一张纸,上面写着那名男子的名字,从事研究动物学,论文多次在国内的专业刊物上发表,
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人士。
玛蒂尔德的丈夫像平常那样工作。
那天,他又遇到了那名高大的男人。
“嘿!车夫,我有点事情请你帮忙呢!”
因为这名高大的男子已经是玛蒂尔德的丈夫的熟客,所以玛蒂尔德随口就说出:
“没问题!”
“那个罗瓦塞尔太太你听说过吧!现在警方怀疑是我杀的,因为我是在舞厅最后一个见她的人。但是你也知道,罗瓦塞尔出事时,我就坐着你的马车,我没可能是凶手啊!”
玛蒂尔德的丈夫听着也颇有道理,于是为那位高大的男子出证,证明他不在案发现场。
又过了几天,接到一名妇女的报案,据称夜里去方便,忽然发现三岁的儿子的手臂上落着一只蝙蝠,正在齿咬着孩子,只见孩子手臂上留着很多血,母亲逮住了这只令人恐怖的蝙蝠!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又会多一条人命。
警员拿着那个装着蝙蝠的小瓶子,惊奇的发现瓶子下也有红色的颗粒。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吸血蝙蝠,分布在美洲中部和南部。它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奇特的化学物质,能够防止血液凝固,使其能顺利吃个饱。由于被咬后的血液不会凝固,有时血从伤口流出可长达8小时。
由于此事件的出现,又让警方怀疑起那名高大的男子。在警察
局惊奇地发现,这名高大的男子再一个月前,刚回国。当时警方进一步调查,从他的母校得知,他毕业前曾申请去美洲考察研究某种动物,但一人资金有限,但是又没人愿意花费这样的钱与他考察无谓的东西,最后,他也没有去成。
这时,警方可以确定凶手了。立刻进行搜查。来到那高大的男子的住处,一打开门,发现一个大笼子,里面有十几只吸血蝙蝠,正在齿咬笼子里的大白兔。
就在警方搜查中,玛蒂尔德的丈夫再次乘着那名高大的男子回来。他看见那么多警察在自己家门口,就知道被发现了,立刻跳下马车。
“就是他,不要让他跑!”警察在那喊着。
因为街道上太多人,警察不敢轻易开枪。
玛蒂尔德的丈夫得知发现什么事了,立刻跑去前把他制服,拉那么久马车,功力终于行驶出来了。
就这样,凶手被逮捕了。玛蒂尔德的丈夫被给予了“良好市民”的称号,不但拿回十年前的那条项链,还多获得一万法郎的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