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父亲的爱是无声无息的。记得那时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突然想到补习班老师还要我抄英语课文,5遍啊!!想到这里,我忽然没了干劲,看了一眼表,已经9点半了,明天还要早起,真是要死人了。这时妈妈进来了,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我说学校的作业写完了但是补习班的抄写还没写完呢,我妈这时说,“那妈妈帮你抄吧,你明天还要早起不要太累了。”
这个时候爸进来了,问我:“怎么还不睡觉?”“就要睡”。
妈拿起笔边抄边告诉爸要帮我把课文抄完。爸听完后,严肃地说:“你怎么可以帮他做呢?这是他自己的事!”妈解释说太晚了,会影响睡眠。可爸却不听妈解释,执意不让妈帮我,还让我赶紧抄完剩下的。妈无可奈何的跟爸走出房间。我坐在床上,呆呆的,睡觉的梦又给打碎了,没辙。只得苦笑着,重新做回椅子,进行着我该进行的动作,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第二天起来,来到客厅,妈妈已经把早饭准备好了,只是餐桌上多了一杯热可可。我问这热可可是给谁准备的呀,妈妈回答说:“这是你爸爸给你准备的呀,他说你昨天晚上熬夜太晚了今天给你喝杯热可可提点精神。这可可粉是你爸爸从美国带回来的呀。趁热快喝了吧,他一直舍不得喝呢。”说到这我的鼻子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