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闰土》续写
可惜正月过去了,闰土须回家里去。我急得大哭,他也躲到厨房里,哭着不肯出门。我拼命挡住厨房的门,对闰土的父亲说:让闰土留下来吧,让他跟我一起念书,好不好?闰土的父亲无奈地摇摇头,叹了一口气:唉,我何尝不想让他念书呢?沉默了一会儿,又高声说道:闰土,明日我们回家去,希望你再想一想!说罢便离开了。我又苦苦地哀求父亲:爹,让闰土哥留下来行吗?让他和我一起念书,我知道爹心肠好,一定会答应的!父亲没出声,先摇摇头,又点点头,让人猜不准他究竟同不同意。接着,父亲也拖着步子离开了。
我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失望极了。这时,厨房的门开了,闰土从里面出来了,眼睛发红,脸上的泪还未干。他把我拉起来,又拍了拍我的肩膀,低头不语,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看来我得走了!半晌,闰土突然说道。非走不可吗?我有些急了。嗯。闰土点点头家里忙,又种地,还得卖粮食;父亲毕竟年龄大了,没我灵活,晚上刺不到猹的,弄不好今年收成又不行了︹︹我只是听着,一言不发,
慰道:没事儿!赶明儿你到我们这儿来,晚上我们一起看西瓜,刺猹,行不?我迟疑片刻,点点头。
这时,闰土的父亲出来了,将一个布袋放在大门口的马车上,回过头来说:闰土,该走了!小少爷,过些时日我就又来你们家做工了,说不定啥时候,闰土就把我顶下了。
我依依不舍地松开闰土的手,闰土慢腾腾地坐到马车上。
再见了,闰土! 马儿跑起来,车子晃动着走了。我追在后面跑啊跑,直到怎么追也追不上了,才目送着他们远去,最后消失在路的尽头。
我时常想起闰土。我多想去闰土的家乡看看,可一直没有机会。
就这样一直惦着闰土,可再也没有见过面。
精彩续写《我的叔叔于勒》
续写《我的叔叔于勒》
正当两个女儿津津有味地吃着牡蛎时,父亲望见在甲板上站着一个穿着讲究,气派不凡的中年男子在欣赏大海的风景。不知是羡慕还是想奉承,父亲显然忘了自己的身份,竟走过去想他搭话。
就在父亲望见那人的脸的刹那间,几乎是惊呆了??父亲急切地上下端详着他上十遍,才吐出一句惊喜的话:“于勒弟弟,真的是??你??吗?”那人听到喊声,转过头来,看了父亲一眼,马出万分惊讶而又激动地说道:“是我,是我,哥哥!我真的是于勒啊!”站在远处生气的母亲,似乎也看到了这一幕,明白了这一切,飞也似地狂跑到于勒叔叔面前道:“于勒啊,你总算回来了。你知道吗,当初把你送走后,我们是感到多么自责、后悔啊!我们是多么希望你能平安回来与我们团聚在一块过日子啊??”“我知道,我也希望如此。但??”于勒叔叔闻言,十分欣喜,他神色迟疑了一下,脸色忽然悲伤起来:“我倒了大霉!”“什么事?”我的父母齐声而出。“我在南美做了笔大生意,结果全部落空,破产了,连这身衣服也是向船长讨的,他可是个好心人。所以??”“够了,”母亲像变了个人似的怒吼道,“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什么出息,现在在外破产了还想来吃我们,你把我们拖累得还不够吗?你走,永远不要再回来!我一刻也不想再见到你。”
一旁的父亲沮丧的脸上露出了沮丧的神情,说:“弟弟,你已经使我无法摆脱贫困,现在我们真养不起你了,你还是自己谋 求生路去吧!” 于勒叔叔站在那里,突然放声大笑,脸上露出鄙夷的神色:“虚伪,全是虚伪,什么团聚在一起,什么平安过日子,全部是虚伪。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是发大财了,现有几千万财产。我本想这次旅游完后和你们快乐地过后半生,想不到你们这样对我!本来打算分一半家产给你们,现在看来这是不必要了。看!那是我的宝贝女儿,我的全部家产将由她继承了。” 于勒叔叔勒边说边指着一个身着华丽的姑娘,“至于我欠你的,我马上给你!”于勒叔叔从怀中掏出一沓钱,塞在父亲手中,然后唤了他女儿到了另一个角落里去了。等到了哲尔塞,他们乘了一艘驶向美洲的豪华客船走了。
父亲只是痴痴地望着他所坐的客船,直至消失在天边。母亲靠在父亲的身边,垂头丧气?? 三年过去了,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我们搬了家——父亲和母亲怕叔叔于勒找到家来。除了我和父亲母亲,其余人都被蒙在鼓里。姐姐和姐夫依然盼望着于勒的归来,父亲和母亲似乎也在“盼望”。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我们全家照例来到海边栈桥,一切依旧,只是少了“唉!如果于勒能在这只船上,那会叫人多么惊奇啊!”这句话。父亲和母亲的希望已渐渐淡去,而姐夫的期望则日益增加,我在这三年里也受到了不少好的待遇,因为只有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二姐结婚三年了,
而大姐依然是孤身一人过着平淡的生活,她何尝不想找个富翁嫁了呢?如今大姐已经31岁了,脸上已出了老相,我的母亲为此伤透了脑筋。终于有一天,大姐回来报了个喜,她说:“我在外面找了一个富翁,只可惜年纪大了点,将近50岁了。我说我们家不久的将来也会富裕的。他还说要和我结婚呢!妈咪你说怎么样,我听别人说,他好像很有钱呢!”
却说:“年纪大怕什么,只要有钱,就行,你确定他有钱吗? 大姐说:“应该是吧!至少他的朋友告诉我他很富裕!”
“那就成!想想我的女儿就要做富婆了,呵呵??”
大姐顺从了母亲的话,并决定在圣诞节请那位富翁到家来商议结婚的事。
父亲和母亲为此乐翻了天,忙着能在圣诞节前把家里装修一翻,迎接未来的女婿。
圣诞节到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外面下着大雪,都晚上8点了,我的未来姐夫还没到。我有些不耐烦了,说:“什么东西啊,哪有人头一次去岳母家就迟到的!”母亲却极力维护地说道:“贵人多忘事嘛!”这时,我看到母亲的脸上每分每秒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旧式的石英钟响了9下,门“吱呀”地开了,只见大姐用手挽着一个人走了进来。一顶黑色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脸,缓缓地,他用手拿下了帽子。
“是他,竟然是他,我的叔叔于勒!”我惊呆了。父亲和母亲的嘴更是张得老大。
我想于勒也认出了我的父亲,毕竟他们是亲兄弟,于是转头就跑,消失在茫茫的大雪中。父亲并没有追上去,因为母亲的那句话很对,“别叫他又来吃咱们的。”
姐姐呆住了,嘴里念着:“他嫌弃我家太寒酸了吗??”
一家人,沉没了??只听见母亲嘴里不停地叽里咕噜,“骗子,骗子??” 只有我,了解事情的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