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作文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只是逃避的话,未来是不会出现的。只是想想的话,梦想只是梦想,也永远只能是一个梦想。只有尝试过,失败过,才知道最适合自己的是什么,才能为更美的明天铺路。我庆幸自己还是一个能够思考的人。
过去的我们终究无法再触及,只有将过去的幻想留在心中,不断地告诫自己,鞭策自己,以追求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希望以后能够当美食家,以满足自己的食欲。像是用特制香醋,纯西班牙橄榄油,
虽然知道这条路会很辛苦,但是这是我自小以来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我只想像最虔诚的信徒一般,坚强的向前走,倒不是为了以后成为出色的医生,受人尊敬,衣食无忧,只是说在我没有产生出更加让我感兴趣,且实现几率也挺大的想法之前,我应该认真的走好每步路,绝不轻易妥协,活在当下,展望未来。
过去的一些遥不可及的梦想让我意识到——再好的职业,不适合自己,就应该尽早结束,这不是放弃追求,而是为了更好地追求。我相信我们也曽为梦一路奔跑,为了找寻到关于梦的奇迹。可是全力以赴后,还是一样的结果,我们难道不该想想这个梦的正确性和可追求性吗?当然,有特例,如果我们只愿意坚持某个理想,即使连实现的可能都没有,我若只愿为这理想执着停留,错一生又何妨!
未来是自己创造的,我们要大胆的追求。一个没有追求的人,还不如一个永远追求一个明知不可实现的目标的痴人,至少那是值得敬佩的。我们这年纪,若是不尽早确立理想,规划未来,就容易变得玩世不恭,自暴自弃,即使年轻,也没有生机和活力。然而坚持追求的道路上,有的只会是一颗颗不老的心。像是田间噼啪拔节的庄稼一样,一天天充满着希望。
在有过许多泪水和汗水里青春里,我有过受挫的经历,也有过实现小小梦想的快感。我想对过去说我无怨无悔,未来我也愿意去欣然接受命运的任何一次挑战。人就是这样,在不断的追梦里欣然前往,又迷茫撤退。我追求过很多梦想,我也放弃过很多
梦想,但正是在这一次次的得失之间,我更加确立了现在的理想——专业能力与素质俱佳的新世纪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