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光辉的旗帜》。这本书主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用将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与探索,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空前繁荣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读了
这本书,使我不禁为祖国能够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骄傲,也那些为了祖国和人民献出一切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崇敬。
其中一篇《二万五千里的转折之旅》,使我想起了毛泽东的《七律·长征》,令我感慨万千。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不怕牺牲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地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成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愤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
在长征路上有一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草地上,小红军不骑将军的马,不吃将军的粮食,最后英勇的牺牲了;雪山上,军需部长为了把棉衣发给每一位战士,自己却冻僵了;在沼泽上,一位战士快被沼泽吞没时,旁边的战士为了救他,自己却永远的埋在沼泽地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才知道生命有多么的宝贵,爬雪山、过草地,历尽千辛万苦,只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建立新中国!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走进21世纪的中国少年,一定能够接过前辈长征的火炬,高举光辉的旗帜,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