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顾城曾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或许曾经的自己对于这句话一知半解,也或许曾经的自己对此不屑一顾,然而当生命以这种姿态在夹板之间寻找光亮的情景展现在我眼前时,我才真正明了人性的光辉。
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地动山摇的那一刻,或惊恐、或无助、或哀伤。那如潮般席卷而来的黑白色调在摇摇晃晃的恐惧中洒遍四川大地。举世震惊,举国悲恸!
谁曾想到上一秒还专注地听课的幼稚脸庞在下一秒害怕哭泣;谁曾想到上一秒还不舍地吻别亲人,在下一秒已是天人永隔;谁曾想到上一秒还想着回家帮父母做顿晚饭,在下一秒被跌落的石板狠狠砸断了双手;谁曾想到上一秒还对你展开灿烂笑容的脸儿,在下一秒定格成永恒。谁曾想到,泪水在那一秒是多么得无助!
观看电视的报道时,我见到了一只展翅的雄鹰。他是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然而当地震降临那一刻,普通的他却完成了一个绝不普通的动作!他像一只雄鹰一般展开双翅,护住了两位学生,让学生躲藏在他的双臂之下。天摇地动,房屋上的石板一块块毫不留情地重重地压上了年轻老师的脊背,然而他不曾逃避,不曾放手,石板再重也比不上他身下的四名学生重要呀!老师的脊梁就像中华民族的脊梁,为下一代撑起了一方生存的天空!
当救护人员赶到并清除掉石块障碍的时候,大家全都震惊了,老师的手依然紧紧护卫着他的学生,可是此时他已经失去鲜活的生命。为了要救出他身下的两名学生,救护人员只好含泪将老师的双臂锯断,救出了学生。
生命的奇迹是那般灿烂辉煌,再悲伤的旋律也掩不去它的主调,那是地动山摇时的呐喊,那是彷徨无助时的信念,那是舍己为人的勇气!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中华民族的血液在此时沸腾,中华民族的精神在此刻凝聚,中华民族千千万万个人民的心就在此时此刻团结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再大的困难也毫不畏惧!
或许,当人们被压在地下,在一片黑暗之中是恐慌的,但人们绝不会放弃心中的信念。也许一次次冲进危楼去拯救孩子,也许在黑暗中打开手电看书,也许互相拥抱在一起共同打气??无论如何,谁都不会放弃。人们坚定地在黑暗中寻找,寻找生命的气息,寻找光明的缝隙,寻找人性的光辉!
生命的光辉在那一刻格外辉煌!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告诉四川的朋友:“你们并不孤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