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思考
青春是什么?是丹柯的那颗照亮黑暗的心;是圣地亚哥追求梦想的勇气;是娜塔莎对爱情的向往;是素芭在圆月前对命运的迷茫;是项羽发出“彼可取而代之”的雄心壮志;是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荡气回肠?? 青春是美好的。正如万紫千红的春天、赤日炎炎的夏天、遍地金黄的秋天、银装素裹的冬天;又如夜空下的繁星,让人向往,让人陶醉。然而美好的事物却常常抵不住时间冰冷的蚕食。
青春是短暂的。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如绽放的花朵,在向世人彰显它一生中最美的时刻悄然凋零;又如流星划过,满载人们的愿望,眨眼便没了踪迹。若干年后,回首往事。那无忧无虑、肆意欢笑的年纪仿佛就在昨天。细细感受青春的美好,然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叹气:青春啊,什么时候没的呢。俗话说得好:物以稀为贵。如此短暂的青春,怎能不珍惜。虽然青春是有限的,但智慧是无穷的,我们要趁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让自己的青春升值。
青春是珍贵的。正所谓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世间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不多,青春就是其中一个,你说青春有多珍贵: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而青春则是近乎完美的东西,你说青春有多珍贵。如此珍贵的青春,怎能用来浪费;如此珍贵的青春,就应当永世流传。
青春是永恒的。看看我们的父母,看看他们渐起的皱纹,看看他们渐白的双鬓,看看他们渐渐佝偻的脊背。使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孕育了我们的青春,而我们的青春又在为我们下一代的青春拼搏。就这样青春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人类不止,青春不亡。
而我们正处在这个美好珍贵、拥有无限可能的年纪,就让我们把握自己的青春,去改变世界!
拥有青春的我们,是世界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