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1号参赛选手。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当有人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时?我会大声的说:我的梦想是我要成为一个艺术家。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杨丽萍1958年生于云南,洱源白族人,她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可能是因为出生于小村庄,杨丽萍浑身散发着一种大自然的味道。13岁那年,杨丽萍被云南西双版纳州歌舞团看中并招收入团。入团后,她游走于云南这片土地上,开始了长达10年的访演生活。每次巡村访演,演员们都是自己背行囊,徒步行进。而村庄之间没有路,几乎都是原始森林。演员们经常得跨过冒着热气的大象粪便,躲过乱窜的蛇、吸血的旱蚂蝗前行……每次访演的时间至少长达3个月,演员们跟村民们同吃同住,白天帮村民收庄稼,晚上演出。这个村子待一段时间,就接着去下一个村子演。这样,她走访了许多村落,见识了许多民族,学习了多种舞蹈。多年沉淀杨丽萍的《雀之灵》使用了自己独创的语汇高度模拟自然界的动物,充满自由、灵性和质朴。“你从中看不到任何其他舞蹈的影子。”杨丽萍说,这是她独有的艺术。
杨丽萍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她成功所付出的艰辛却让我无比感动。是她让我知道: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我有梦,中国也有梦,我的梦就是国的梦。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