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的演讲稿:中学生爱国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xx班的xx,十分荣幸能站在这为各位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屈的民族》。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她的炎黄子孙以爱国著称。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
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辉的名字: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到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唤醒东方经济巨龙腾飞的邓小平,到推行“三个代表”的江泽民,再到贯彻实施党员先进性的胡锦涛??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我们国家从建国到现在一直在不断进步,不断上升,升到了
一个万人瞩目的高度,虽然没有惊涛骇浪,但有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在起伏,有一种雷霆万钧的力量在激荡!
国徽,是齿轮中生长的麦穗,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是不屈民族的标志!赞美有时不需要歌唱,而应该用心聆听。
国旗,是我昼夜难眠的情感,他使每个生命都庄严起来、神圣起来,沿着国旗下的路向前进。
国歌,是容纳了神州大地百分之百的乐感,她的每一个音节都凝聚着东方民族的骨气,她的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滋生咆哮的力量!
我是中国人,更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那光辉的名字使每一个炎黄子孙为之鼓舞!那不屈的精神使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振奋!我们应努力奋斗,接受更猛烈的挑战!
这就是我献给祖国六十周岁生日的礼物。我的演讲完了,谢谢!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中学生演讲稿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演讲稿
左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5)班的左成。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复兴中华 从我做起》!
我渐渐长大之后,阅读那一篇篇古代故事,吟诵那一首首优美诗篇,我才明白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古老国度,万里长城、汉唐盛世、四大发明、秦腔京剧曾经是她强大的符号。生长在幸福时代,远离硝烟战火!可是,谁能想到,我们中华民族却曾饱受了风霜,历尽了磨难呢?
那一年,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闯入了圆明园,掠走了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一把大火将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残忍地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民进行非人的折磨!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壮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被激怒了,被唤醒了,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大众一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崭新的发展篇章。
如今,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国人民创造了新的辉煌。新中国成立六十三年来,我们在经济、科技、军事、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高速道路四通八达,机场港口一派繁华,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西电东送,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的无限发展生机和活力。“神舟飞船”、“嫦娥奔月”、“蛟龙下海”,见证着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两弹一星”、“歼20出击”、“航母下水”,让祖国不再受列强欺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伦敦奥运中国健儿创造的佳绩,从此,中华民族不再是“东亚病夫”。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中华民族这个“东方睡狮”已经苏醒,正已稳健的步伐,走在复兴的大路上!粱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 它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身为学生,还是笔杆子要硬。想想邓稼先,想想李时光,想想袁隆平,哪个不是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征服世界啊!当有一天,中国拥有最先进的科技,最完备的设施,最发达的经济,谁还有胆量说我们的领土是他的吗?在这样文明的社会里,拥有知识,便是最有力量的征服!为了历史悲剧不再重新上演,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远大
的理想,那就是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