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稿
中国梦 我的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七(1)班的叶丽娜,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首先,我想问问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你们的理想是什么???非常好!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希望自己将来能过得更好,对社会有所贡献,当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实现自己的梦想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自然就能实现了。所以,中国梦离我们并不遥远,中国梦就你的梦、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
让我们把目光回到19世纪。当西方列强用鸦片敲开中国的大门时,中国人戴上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当昔日辉煌的皇家公园——圆明园被燃烧成一片片废墟时,中国文物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浩劫;当南京大屠杀使三十万活生生的人变成一具具尸体时;当中华民族面临着“千年未有之强敌,千年未有之变局”时,每一个中华儿女就只要一个梦想:中华民族一定要强大起来!
170多年来,无数中华儿女苦苦追寻着这个梦,为民族复兴上下求索。而今天,在实现这个梦想的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敬爱的习近平主席运用了“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和“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古诗深情地形容了中华民族屈辱的昨天,小康的今天和美好的明天,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每当找不到追寻梦想的目标时,就回想一下这句话。是的,正是因为拥有梦想,才可以使我们在成长道路上不再迷茫。
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漫画家。也许,这个梦想并没有医生这个职业那么神圣,也没有警察那么正义,更没有老师这么令人尊敬,但我从没有放弃过。小时候,爸爸妈妈问我:“娜娜,你长大以后想当什么啊?”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做一名漫画家!”回应我的,却是两张惊愕的脸。“什么?这个梦想值几个钱?”尽管这样,我却一直坚持着这个梦想。因为我的执著,慢慢地,爸爸妈妈都默许了我这么梦想,我要沿着这个梦想一直走下去。
或许,我们梦想的实现会并不容易,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坎坷,有些人甚至还会在埋mán怨命运的不公,埋怨自己不是一个富二代。但我要说的是,路在我们脚下,需要我们自己去开创,不靠天,不靠地,不靠父母,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世纪新人,践行我们华碧学子、与众不同的诺言!
而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不退缩,我们要大声宣誓:牢记今日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