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课堂趣事,想必大家一定都经历过吧!老师不在的时候,你和同学
们之间一定都发生了一些不可忘却的事吧!我也有过这样的记忆……今天的语文课上,同学们可开心啦!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老师不在咯!刚一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个个都一蹦三尺高,哈哈,美好的时光开始了!没有了老师的管束,哪还来的平时认真态度呢?瞧啊,整个教室像炸开了锅,立刻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茶馆”。同学们一下就分成了好几组。女生们嘛,就好聚在一起聊天。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的,活似一群可爱的小麻雀。“哎,你说春游要带些什么呀?”“我要带好多吃的,还有……”“对对对,我还要带个望远镜呢!”边说还边“咯咯咯”笑着,不是掀起一股笑浪。女生们说得不亦乐乎,男生们则不同了。有的在击掌,边玩还边说:“哈,哈,看我如来神掌!”有的跷着二郎腿,正专心致志地画着一些奇怪的图案,只见他们脸通红,笑得嘴都合不拢了,想必一定很好玩吧……
这时的我似乎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我呀,几乎整个身子都趴在课桌上,似乎都想靠过去了,知道我在干嘛吗?呵呵,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在和袁晓斌开玩笑。我颇有神秘感地对他说:“袁晓斌,你知道吗?你的名字很特别呢!”袁晓斌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皱起了眉头:“咦?怎么特别了?”“你想啊,袁晓斌,圆烧饼,哈哈,真像,真像。不但名字像,长得更像!”我一边捧腹大笑,一边还唱着《不怕不怕》。这下可好,他被我气得脸通红。一看他的“关公脸”,我又灵机一动:“哦,番茄饼!不知道好不好吃呢?”意料之中,他果然“叭”的一声倒在了课桌上。
在一切欢乐的气氛中,突然,震耳的“啪”的一声,门打开了。这会是谁,大家都知道,所以立马坐得端端正正。我的动作太大了,想马上坐好,就一不小心撞在了桌子上,差点没摔一跤。就这样,我们的美好时光草草结束了……
没有老师的课堂,是快乐的课堂;没有老师的课堂,是自由的课堂。它送给了我们前所未有的大胆和开放。这么好的课堂,什么时候能再来一次呢?
生活犹如万花筒,五彩缤纷。课堂,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是授予我们知识与人生哲理的另一位老师,生活处处是“课堂”。而社会公德则是人生中的特殊“课堂”。
最近看到的两则广告,更让人感到生活课堂的重要,因为这广告赋予了我们人生的哲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这则公益广告,标题是:“抛弃陋习,崇尚文明。”
课堂上的笑声
今天下午的四(3)班真是热闹非凡,笑语盈盈,那是因为今天陶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画嘴巴”。陶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画了一个人头,并画上眼睛耳朵鼻子,就少了一张嘴巴,让同学们蒙上眼睛后去画上嘴巴。
同学们都想去试试,争先恐后地把手举得老高,有的甚至举到老师眼睛前。哈哈,
当我们看见课堂这个词时,
你可曾亲近过大自然?你可曾拥抱过大自然?大自然多资多彩,动物、植物生活在一起,十分欢快!
你见过高高的大树吗?它的杆笔直笔直的,仿佛想冲破蓝天,冲到一个比蓝天还要高的地方。它不会惧怕任何困难!你见过红梅傲雪挺立的枝吗?不论是刮大风、下大雪,还是倾盆大雨、雷鸣闪电,它都直直地立着。它在用行动证明给人们看:它不会想困难低头!
你见过嫩嫩的小草吗?它看起来虽然弱小,但是,无论生长在哪里,它都能顽强地存活下来,就算是在悬崖峭壁上。它不怕被石块压着,不怕被人类践踏。因为它相信,它可以顽强地度过这一生!你见过五颜六色的花儿吗?它们在属于自己的季节里竞相开放。春天有迎春花,夏天有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腊梅花。红的、黄的、粉的、百的……从它们那里,你可以看到生命的五彩缤纷!你见过嗡嗡的蜜蜂吗?一到花开的季节,它们边开始忙着采蜜。它们那种勤劳肯干、永不知疲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赞颂、去学习!
你见过凶猛的狮子吗?你见过狮子捕杀猎物时的情景吗?千万别认为这很残忍。因为,狮子要靠自己去填饱肚子、去生活。你也是这样,可别让自己的双手闲着,应该让它们多为自己干些事儿!……
从大自然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其实,大自然也是课堂。只不过没了在学校上课的那种紧张。你可以在大自然中放开身心,自由玩耍,并从中获取知识,得到教益!朋友,让我们去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吧!这里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