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网上有一个流行语:晒书单。
一档娱乐节目捧红了音乐诗人李健和机智救场的主持人汪涵。节目播出后,网民要求他们晒出各自的书单。
李健:喜欢纯文学类作品,喜欢回忆录,偏爱冷门读物。
汪涵:我所有的语言灵感来自书本。
链接:李健书单:
《哈扎尔辞典》(融世界三大宗教史料传说于一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人类的群星闪耀时》茨威格《追忆似水年华》普鲁斯特(被称为20世纪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小说之一。)
《安娜·卡列尼娜》列夫·托尔斯泰
《李商隐诗选》
汪涵书单:《西方哲学史》、《瓦尔登湖》、《城市画报》(杂志)、《木心作品系列》 根据以上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