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海棠
海棠
暑假里,奶奶送给我一盆四季海棠,我很喜欢它。它的干像竹子,一节一节的,有明显的痕迹。根部是深绿色的,越往上越细,而颜色越来越红。叶子是锥形的,四周呈锯齿状,像大扇子。叶子正面布满了许许多多密密麻麻的小白点,大的像米粒,小的像芝麻。叶子背面是浅红色的,几道粗壮的叶茎把叶子分成一块块的,非常醒目。
四季海棠开的花非常美丽,花瓣是粉白相间的,花蕊是金黄色的,好像一根根金线穿着一颗颗小珠子,它的花是一串串的,开始时是向上开的,最后就倒挂着。好像一条粉色的珍珠鱼吐出了一个金黄的大绣球。
它的生命力特别强,很容易成活,不用特别费心照料。尤其是它可以四季开花,装饰我们的房间。所以我特别喜欢四季海棠,经常给它浇水,松土,每天都看望它,希望它长得更大更高。
“海棠”的组成部分是根()、茎()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