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大赛的启示
一个人在十分激动、紧张的时候应该控制住自己的意志,沉着冷静地办事。否则的话,将会一事无成!——题记
那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周五下午,吴老师非常神秘地宣布我们即将迎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届时要举行一场非常精彩的吃苹果大赛!全班顿时炸开了锅,惊呀声、议论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教室。我也是兴奋不已,赶紧准备好自己的小苹果,等待着上课铃声的打响!
“叮呤呤??”期盼已久的上课铃声终于响了起来,教室里顿时变得鸦雀无沫声,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地望着吴老师。终于,吴老师说话了:“今天,我们要举行一场吃苹果大赛!”一阵欢呼??吴老师接着说:“首先我们要进行预赛。”又是一阵欢呼??“请同学们拿好自己的苹果,边吃边注意观察别人的吃相。比赛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吴老师看上去也有些激动。“预备??开吃!”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便大口大口地吃起苹果来。看着同学们那狼吞虎咽,而且很搞笑的吃相,大家早已把吴老师的提醒抛之九霄云外,一阵阵哄堂大笑,苹果怎么也塞不进去,我也不例外。一转头,眼前的景象差点让我把嘴里的苹果一股脑儿全喷了出来——只见王容与边肯苹果,边笑得唾沫横飞,眼睛咪成了一条缝,苹果渣也掉了一桌子,真像一个不会吃苹果的马大哈!再看看樊晓宣,她虽然不像王容与那么夸张,但是那提心吊胆的吃相也令我捧腹大笑。她一边吃,一边用手捏着喉咙,好像生怕苹果卡住她的喉咙似的,头时不时还扭一扭,就像一个跳新疆舞的小姑娘!
“停!”大家又是一阵哄堂大笑。然后,吴老师让我们每个四人小组派一名苹果吃得最多的人到讲台前进行决赛。因为樊晓宣的苹果本来就小,再加上她的一阵狂肯,理所当然应该她上了!其实我心里还是挺不服气的。樊晓宣上场前,我拼命地对她说:“加油,要沉着,千万不能笑,沉住气,闭上眼睛也行啊??”
决赛开始了,教室里的气氛十分紧张,同学们叫着,喊着,笑着,热闹极了!先看看沈莉雅吧,看她那小鼹鼠似的身姿,一点一点地啃着手中的苹果,眼神中充满了紧张,我大心底里为她着急,以她这个速度,怎么拿
渣和苹果汁几乎是喷了出来!看他那样子,还真像一只机灵的小猴子正在啃自己那宝贝的小苹果呢!参赛选手们虽然个个都很厉害,可是大多数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不沉着,一个劲地笑。如果不笑,速度还要快好多呢!然而,我发现陈可欣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一个劲儿地笑,而是沉者冷静地吃着手中的苹果,她的手灵巧地控制着苹果的转动,嘴巴也一张一合有节奏地配合着。我想:胜利一定属于她的了!果然,陈可欣
帮奶奶剪脚趾甲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发扬这种美德。
星期天,奶奶发现她的脚趾甲将袜子戳了个大洞,便想用剪刀把趾甲剪掉。可是,由于奶奶年纪大了,腿弯不过来,剪起趾甲来显得很吃力。看到这种情形,我对奶奶说:“让我来帮你剪吧!”奶奶笑面相迎,但又问道:“你行吗?”“当然行!”我便说边从奶奶的手中接过剪刀。我搬来小圆凳坐在奶奶跟前,把奶奶的脚抬到自己的大腿上,发现奶奶的脚非常粗糙,显然是历尽沧桑的。看着奶奶的脚,我的眼睛湿润了,决定今后一定要帮奶奶多做些事情,减轻她的负担,让她能安享晚年。我拿起剪刀准备剪趾甲,发现奶奶的趾甲全都是灰的,便好奇地问:“奶奶,你的趾甲怎么都是灰的?”奶奶情不自禁地给我讲起了小时候的故事,我一边剪趾甲,一边听奶奶讲故事。剪了一个脚趾甲,我发现奶奶的脚趾甲很硬,剪也剪不动,奶奶说:“还是用温水泡一下吧。”我欣然同意,很快端来一盆温水,把奶奶的脚放在里面泡了一会儿,然后拿毛巾把奶奶的脚擦干,继续剪脚趾甲。泡完脚再剪,果然好剪多了。我小心翼翼地剪着,生怕剪痛了奶奶的脚。剪着剪着,我发现有些灰趾甲只能剪掉一层,下面的就剪不着了。我又想了一招,用剪刀刮。这一招果然见效,三下五除二,就把趾甲刮干净了。大约花了半个多小时,我终于把奶奶的脚趾甲剪干净了。
剪完趾甲,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笑眯眯地说:“我家的孙女懂事了,会帮奶奶剪趾甲了,下次我不用担心我的脚趾甲会把袜子戳破了。”
渴望飞翔
时针已悄然走过了五圈。
我伸伸酸痛的脖子呆呆地望着窗外,远处的天空中一只小鸟在飞翔,飘逸洒脱,自由惬意。中考却像一只无形的笼子把我囚禁,我多么渴望飞出樊笼去自由飞翔。
我渴望飞翔,渴望飞进名著的海洋,去品味《繁星?春水》的纯真淡雅;去感受祥子的艰辛与痛苦;去领略梁山好汉的侠肝义胆;去追寻鲁宾逊荒岛探奇寻宝的足迹??而现在的我却在老师家长的率领下来到了“中考”的绝境,与名著隔绝了。
我渴望飞翔,渴望飞进自然去享受清风流水、莺歌燕舞的惬意。我多想飞到山顶去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我多想飞到西子湖畔去欣赏那“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光美景;我多想飞到田野去聆听“蝉鸣蛙叫”,去享受“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悦??可现实中的我却被“囚禁”在这一室之内,内有读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外有妈妈严密的“监视”,何谈自由!
我渴望飞翔,我愿像雏鹰一样在鹰妈妈的带领下伫立悬崖峭壁之上,抖抖翅膀,磨磨利爪,然后张开双翅冲向天空。而鹰妈妈在一旁没有指手画脚,没有唠唠叨叨,有的只是鼓励与指导。可今天的我却像襁褓中的婴儿,“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要时时牢记妈妈的教诲:两耳不许闻窗外事,一心只需读中考书。
我渴望飞翔??
“小明,怎么又分神了?抓紧时间做题!”妈妈端着刚刚热好的牛奶走进我的书房(可我的感觉像牢房),妈妈放下牛奶拿起我脱下的脏衣服出去了。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现实。
我渴望飞翔,去接受名著的熏陶;我渴望飞翔,去接受自然的洗礼;我渴望飞翔,去接受风雨的磨砺!
我渴望飞翔!!!
何不赶紧走进大自然,去感受春光无限呢!
那一次我流泪了
在一个秋天,风带着金黄色的落叶,无声无息的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永远的沉睡在泥土之中,一去不返,而我的爷爷就像一片树叶,在一个晚上悄无声息永远的离开了我。
当我来到爷爷的遗体前时,才知道爷爷在临终前多想再看我一眼,可一切都晚了,眼泪像银线一样落了下来,我抑制住自己,没哭出声,但心像碎了一般,晚上,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眼睛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外,渐渐的变得模糊,脑海里突然回忆起和爷爷度过得快乐时光。在公园里打老鼠、划船、左旋转木马??
一起去小溪里捞鱼、捕虾我不小心摔在了小溪里,逗得大人哈哈大笑,回到家吃着自己捞的鱼、捕的虾别提有多高兴了,可现在一切都变成了空想,我把头埋到被子里不愿意让人听到我在哭??
在给爷爷举行葬礼的时候我捧着鲜花,轻轻的放到爷爷的坟前,大声呼唤爷爷的名字,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这一切都是徒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不得不离去,在车上我一直盯着爷爷的坟,眼泪像豆大的雨点一般落了下来,人死了怎么能复活呢?祝爷爷在天堂快快乐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