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题解
请以“
一、爱的声音
一天,三个好消息(网上文章)
今天傍晚,儿子放学回家跟我们说,爸爸,妈妈,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和他母亲眼睛一亮,嗯,什么好消息,说给爸妈听听。儿子这段时间,乖巧,懂事了,总能时不时地带给我们一些惊喜,有的实在,有的夸张,有的意想不到。我今天科学考了97分,在班级里比较靠前。不错,这真是好消息。儿子这段时间,用功多了,我抚摸着孩子的头由衷起来。我说嘛,我们儿子一点也不比人家差,这么聪明的孩子,也只有我这个聪明的妈妈生得出来。做母亲的边笑边搂住了孩子亲个不停。孩子求饶道,妈妈你快放下我吧,我快窒息了。一家人笑翻了天。
吃晚饭的时候,家中的女当家也说要告诉我们一件好事。我一听,放下手中筷和杯中酒,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刚才还狼吞虎咽的孩子这时也端坐着,洗耳恭听。昨天洗澡换下来的衣服都洗了,看看天气不错,又将我们大人和孩子的被子抱出去晒了一下。我笑着说,这也算好消息啊?太太一脸严肃起来,我不洗衣服的话,那肯定你洗,难道这对你来说不是好消息吗?孩子今晚睡在被子里,肯定感觉很暖和,一觉睡到大天亮,这于孩子来说不也是好消息吗?好消息,好消息。我连忙应声。老婆就是贤惠,像你这样的贤妻可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向来不善夸人的我今天竟然对着老婆夸奖起来。孩子也在一旁应和道,妈妈啊,就是勤快,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爸爸,你我可要共同加油哦。
晚饭过后,孩子正准备做作业的时候,随手按了一下桌子上的台灯,突然亮了,孩子惊喜地叫了起来,爸爸,你把台灯修好了?是啊,这也就是我准备今天要告诉你们的好消息,怎么样,还行吗?好,太好了,这下,我又可以在我那小天地里写作业了。孩子他妈听到之后,也赶紧过来一瞧,真修好了,她问我是怎么修好的,我说很简单,只要用开刀将四只小螺丝卸掉,再将灯管拿到灯具市场换一只一样的,或者形状样式相似的灯管就行。你不是说,家里的小开刀头太尖不行吗?太太一脸不解。我特地去了一趟五金商店,重新买了把开刀。那你这灯管买来多少钱?15元。前几天,我还在打算实在不行的话,就去再买一盏台灯,尽管要花上二百元钱,但孩子的眼睛要紧,没有想到老公这么能干。这一刻,太太对我翘起了大拇指。随后,她问在一旁的孩子,你说爸爸能干吗?能干。聪明吗?聪明。我也笑了,别夸我,我们家最聪明的啊,其实还是我们的宝贝儿子。太太听到我的赞语,心领神会,那是当然,肯定的,必须的,青出于蓝胜于蓝嘛!
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好消息,只要留意,只要用心,就会发现,也会发觉这样的好消息其实很多。这样的好消息,能让家庭因此丰富多彩了许多,这样的好消息,能让家庭变得温馨甜蜜了许多,这样的好消息,能让家庭更加欢乐祥和了许多,这样的好消息,能让家庭越加美满幸福了许多。(1095字)
此文我从论坛中发现,非常适合写和谐一家吉祥三宝。凡热爱家人有丰富情感的同学都可借鉴。可保准54分以上。
爱的声音(考场作文)
爱的声音,是满天的繁星,再小,也能打破黑夜。
爱的声音,是出土的嫩芽,再小,也能抹出绿意。
爱的声音,是路边的小花,再小,也能迎来春天。
——题记
一、我的朋友,在这分别的路口,微笑着看着时光走远。
快到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钻进题海中奋斗了,我遇到一道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轻轻地拍了拍正在奋斗的同学的手,她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我。我指指那道题,表示无奈。她凑了过来,看了看题目,开始讲解。我突然茅塞顿开,感激地看着她,她笑了,轻轻地对我说了声:“加油!”笔,在纸上疾驰。“沙沙沙”这是对友谊的赞叹,是对爱的赞叹。
“我的左手,旁边就是你的右手,我一直在你的左右??我会站在你的左右。”
二、“你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
还记得那个夏天的一个晚上,我无缘无故地开始发烧,那时已经是午夜了,爸爸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手忙脚乱地照顾我,而爸爸则去附近的药店去买药,可谁知因时间太晚,药店都已经关门了,爸爸只好赶回家,把我背下楼准备叫车去医院,可由达不到车,妈妈都急得哭了出来。??我们好不容易赶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醒来是
听我这样一说,他哈哈大笑起来:“你想错了,我们家天生的左撇子只有我一个,在我出生之前,他们都用右手做事,而从我出生之后,他们才都成了左撇子。”我不解:“那为什么最后都成了左撇子呢?”他说:“在我懂事之前,我一直都以为大家都是用左手生活的,因为我的家人都用左手做事情,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大多数人都在用右手做事情。而家人为我能习惯用仅有的左手生活,也统一用起了左手,用左手关灯、洗脸、拿筷子??父亲甚至把门的把手都调换了方向??慢慢地,他们都和我一样成了左撇子??”
那一刻,感动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我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这个世界原来还有这样整齐、真挚而细致的爱,一家人为了给自己残疾的亲人一个平和而正常的环境,一齐改掉自己坚持了几十年的习惯。而这样的习惯与爱伴随着他,与他一起成长。为了让他健康和乐观地生活,他们把所有的爱,全部写在了左手上。
我发现枕头里有个世界(考场作文)
从小,我就有落枕的毛病,早晨起来,常常是歪着脖子,疼得哭爹喊娘。母亲自然是小心地替我揉来揉去,可这毕竟不是个长久之计。
母亲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决定给我特制一个枕头。棉花是最如意的材料,可是太软了不行,太硬了也不行,母亲就一把把地挑选着棉花,感觉适中才放进枕袋。两天后,我感激地接过妈妈的这只花枕头,它那么轻,却又那么重。把头放上去,花枕的中间正好凹下去,将我的头包在里面,棉籽轻轻按摩着我的头部,就像是静静的深夜,躺在海边沙地上,看满天繁星,吸清新空气,舒畅极了,呼吸之间全是妈妈的一瓣心香。
可是夏天来了,棉花被汗水一浸,就会发出霉味。于是,我索性撇开枕头,仰着头睡觉。结果自然是我又睡歪了脖子,母亲又有了心事。
没办法,只好托人从外地带回一大包绿豆壳,母亲用它又缝制了一只新枕头。这只枕头可比棉花的好多了,睡在上面,只要我轻轻一动,就会有一种“沙沙”的声音,就像是没有歌词的童谣,在静静的夜空弥散,连夜的精灵都会因此止住脚步,我当然睡得格外香。后来我才知道,它些绿豆壳花了父亲近半个月的薪水,或许是因为太喜欢这绿豆枕了,我做作业时都会捧着它。终于有一天枕布破了,看到满枕的绿豆壳散落满地,我的眼泪也一下子落了下来:这可是父母
佳作无论中考高考,都应是满分之作。感叹:以前考生的作文写的真好啊。
母亲的释义(学生习作)
909吴若涵
母亲——mother。她原来可以这样解释。
M(million)您给了我整个生命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您就给了我整个世界。您给了我明亮的双眼看整个世界,您给了我茁壮的四肢游走自然,您给了灵巧的双手编织生活的灿烂。在您的关爱下,我拥有了整个人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