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作文
古人不远---韩信
泰山崩,崩塌不了韩信的壮志凌云!
天地绝,绝迹不了韩信的孤胆英豪!
白云封,风尘不了韩信的义信天小!
问时间谁堪英雄?唯韩信也。
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出现了各朝各代。“江山带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中华各族不乏人才,各朝各代皆有英雄。我们佩服诸葛亮的军事才能,为振兴汉室是如此的尽己之力。但我欣赏的是韩信的义信天下。
刘邦可谓一代明君,韩信更是一将难得。韩信对刘邦可是忠心耿耿,但刘邦却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他嫉妒韩信的军事才能,因为大汉江山是靠韩信的攻城略地所得;他厌恶韩信的民心所向,自古得民心者就得天下,为保帝位,刘邦极力削弱韩信势力,收兵削藩。当时时势三分,项羽、刘邦、韩信各据一方。三者中,韩信最强,声望最大,其谋臣早察汉王有杀信之心,便劝韩信自立为王,统一天下。项羽也派使臣劝韩信脱离汉王。可韩信人如其名,固守信义,不愿背叛汉王。
韩信虽无谋反之念,刘邦却有诛臣之心,自古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刘邦待江山一定,便以其莫须有的罪名扣押韩信,最终在萧何和吕后合谋下,一代名将含冤九泉。但从其身上折射出来的却是义信天下。
山为之动摇,水为之器泣,风为之悲鸣,举国人民为之痛苦悲泣!
对大汉,对刘邦,韩信此举可谓是君臣之道,贤臣之为,对此相比,他对百姓的信义就是显得格外高贵。
对自己有一饭之恩的老妇,她感恩图报,许之以百金。并以母奉养!对把自己扫地出门的府吏,他不计前嫌,以礼相待!对让自己受胯下之辱的恶霸,他晓之以理,许之以无罪并追封为官。
时势造就英雄,他没成就一番事业,但他的信义天下,早已流芳百世,直至今朝。 安龙县第二中学
八(8)班:高安洲
学会放弃
人生要做许多选择题,过许多关卡,然而,面对这些我们通常有两种选择,放弃?不放弃?该如何选择我们才会快乐?相反,不用很困难的去做选择,很简单就是放弃不属于自己的和不放弃属于自己的。往往有人在这关,选错了,分歧了道路,最终,适得其反,得到的知识无谓的忧虑,莫须有的烦躁,与其最终得到的这种结果,不如当初选择时爽快地去选择放弃,那也许就不会有这些忧虑和烦躁了。
都说,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才是一个宽容大度的人,既然要放得下,那就要学会放弃。有的时候,放弃是必须的,就像一盘棋,要懂得丢车保帅一样,或许丢车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假如,放弃就如同成功一样,如果成功是山,那么放弃有时则为径寻径登上,方知山高大;如果成功是海,则放弃可能是帆,扬帆入海,方知海之辽阔。因为有时放弃才是一种收获。
放弃,并不是懦弱的表现,也不是退缩的借口,而是寻找成功的一个出口。有人说放弃是弱者的表现,因为弱者害怕失败,所以选择了放弃。其实,强者也有选择放弃的时候。有些事,只能放弃,倘若不放弃,苦苦执着,到头来又有什么好结果呢?学会放弃,并不是我们胆怯,害怕失败,而是我们明白,只有放弃,才能赋予我们更多的成功,只有放弃获得的东西,也许才会比执着得到的多!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总有一种智慧让人醒醐灌顶,总有一种启迪使人茅塞顿开,滴水中蕴藏着大海的奥妙。故事中演绎着智慧人生,然而我要说有一种给予让人深有感动。总有一种
舍弃让人坦诚相待,成功中蕴含着放弃的因素,收获中闪耀着舍弃的光芒。从放弃中获得成功的快乐,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放弃的人来说,却是一种新的开始,一种新的精彩! 若你有一天学会了放弃,不计得失,拥有一颗平常心,相信自己,那成功将离你不远了,也许你的放弃会导致失败,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只有用于面对失败和敢于放弃的人,获得的成功才是最耀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