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8)班:韦学应
照亮生命的红星
照亮生命的红心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党是我们的红星,恩师是我们的红星,一切开导我们的事物都是一颗红星,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我生命的红星有几颗,他们都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
第一颗照亮我生命的红星的人是我的恩师,他在小学时管我们管得很严了,他最爱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严是爱,松是害”,他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记得有一次,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学习有一点好之后便飘飘然了,目无一切,一次,我在考试之后成绩居然弄到了中下等,您就找我谈话,就是一些关于学习的话题,他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留,说的我羞愧难当,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让老师批评了,他们的语言太过犀利,仿佛刺穿了我的心脏。不过,我打心眼里感激他,他教会了我学习的奥妙。
第二颗是我们的学习委员,那一次,我有一个题目百思不得其解,问了许多同学,他们也都不知道,她一听说后,马上来给我看,她说:“这一类型的题目挺简单的。”她给我讲解后,我也觉得很简单了,如果不是她给我讲了哪一类型的题目,第二天的考试我也不可能考好啊!感谢她。我们的学习委员,她这种无私的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模范。
这两位都是我生命中的红星,是他们指引我走向光明的彼岸。他们引领我走向黎明。 安龙县第二中学
八)8)班:韦学应
民族英雄---关天培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具有民族气节的关天培,他生于1781年,逝世于1841年,他是晚清民族英雄。
他于1834年调任广东水师提督,这时候的中国正值被列强欺辱的时期,是中国最屈辱的一段历史,之所以我们中国被外国侵略,是因为我们出现了许多卖国贼。关天培一到广州虎门,便加强训练水师,决定曾修和加强虎门的炮台。1839年,林则徐到虎门任钦差,关天培一边配合林则徐清除鸦片,一边训练水师。
1841年1月,英国侵略者攻入中国,首先从虎门进攻,这时,林则徐被撤职了,而调任上来的是琦善这个卖国贼,在那一天战斗时,关天培寡不敌众,向琦善求助,而琦善害怕派兵会影响议和,所以,他决不派兵,而先的水师又被琦善解散了三分之二。
关天培身受伤10多处,但仍指挥将士杀敌,他决定死守炮台,400多名将士请求关天培撤下阵去,而关天培仍在杀敌,最终关天培400多名将士全军覆没。年六旬的关天培这颗星就这样陨落了。
关天培的精神使我们感到了这就是民族英雄的精神,他面对强敌而临危不惧,镇定自若指挥杀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