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县第二中学
八(8)班:黄程红
感恩社会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看他取得什么。
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又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我们的生命是父母赐予我们的,父母让我们有了生命在社会中成长,在他们的爱护下成长,在我们慢慢的成长中,我们跟寻着成长的脚步,随着社会的变化,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我们应该感谢社会,它让我们走向新的世界,新的时代。
社会的发达,让人类走向小康社会,不再受多年前的饥饿寒冷。可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有反面作用。在人们的眼里,社会的确实越来越发达,人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可人们从来不会去想,社会越发展,环境不会越来越受污染吗?发达需要发展,发展需要自然资源的材料,越发达,自然的资源就会慢慢的缩小,自然的空气就会受到发展的大气染料而被污染。所以说社会越发达,属于自然的就慢慢消失于世界。人类的生活是越来越富裕。可生命却是越来越短暂,就因社会的发达,环境被污染,导致人身也被污染,产生奇奇怪怪的病,这也是发达社会的好处吗?
社会的发达,人类不得不承认它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的好处,可我们不能因为它的好处而去忽略了它的坏处,我们应该拿它的好处与坏处进行相比来应用,不能迷茫的相信,也应该有自我判断。
社会是我们学习走向的必经之路,我们只有走向社会才能明白我们的生命价值是否有意义。我们必须在社会生活,生活就像一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啊,它就不那么可口了。同时我们的生活、人生,要看他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我们以后在社会行走,就要如蜡烛一样,一直光明走下去。
走向社会,是需要丰富的知识去征服的,走向社会就如走向我们的人生,它不是一种享受,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我们必须好好的对待。
社会血药自然来建造的,友好的自然,就有新的社会,让我们敬畏自认吧!创造新的社会。安龙县第二中学
八(8)班:李文敏
不能不孝敬父母
古人曾经说过:“百善孝为先”的说法,可是在今日的富强社会中,有谁体会到“孝”的含义过,“孝”是什么?而如今真正孝敬父母的有多少?你孝敬你的父母吗?
你对你的父母说过我爱你吗?你对你父母做过一些他们值得欣慰的事吗?则和谐种种小事,可能你没有做过,也没有想过,你难道没有发现父母的脸上多了一些皱纹,头上多了几丝银发,你没有发觉你正在成长的同时,父母正在一点一点的衰老吗?
孝敬父母,从现在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父母感到一丝的安慰,让他们觉得你已不在是昔日幼稚的小孩了,我们长大了就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须要你做太大的事,如:“父母下班回来渴极了,现在你端上一杯冰凉的冰水,他们累极了给他们捶背,饭后收拾一下桌子,洗一下碗。”难道这些我们都做不到吗?不是做不到,而是我们不愿去做。
如果不孝敬父母,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会遭到各界人士的唾弃,枉你还是华夏子孙,华夏子
孙应该做到“百善孝为先”这五个字,做到了会受到人们的尊敬。
千万不要嫌弃我们的父母,“子不嫌母丑”这几个字又印在我们的脑海里,父母再丑也是我们的父母,不要嫌弃他们,而要赡养他们,他们已经辛苦了大半辈子,剩下的就应该享受,先苦后甜。当然,这父母的后半生就握在我们的手里,要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你为父母洗过一次脚吗?许多人肯定没有过,当你为父母洗脚时,摸到那粗糙的皮肤,你心里会是什么滋味?要孝敬父母,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
在和谐社会中生活的我们,不能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