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下顾虑勇往直前
溪流抛下前方山岩阻挡的顾虑,勇往直前,终于东流入海;梅花抛下冬日风霜严寒的顾虑,傲然绽放,终于香飘人间;青松抛下山间风雨吹打的顾虑,负径直上,终于屹立峰巅。老切割师的年青徒弟抛下钻石价值的顾虑,勇于切割,终使钻石增值。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我们人生之路上会面临着诸多的抉择,用勇气和智慧来武装我们自己,抛下顾虑,方能触及成功。
抛下顾虑,心拥勇气,切莫亦步亦趋。顾虑如我们身上的包袱,包袱越多,便举步维艰。而勇气就如我们飞行的翅膀,载我们飞到远方。许多切割师就是缺乏抛下钻石价值的勇气,亦步亦趋,才不敢动手切割。柔弱女子戴厚英若没有抛下顾虑的勇气与豪气,而是亦步亦趋,便说不出“恢复良知”而震撼神州;谭嗣同若没有敢于为变法赴死的勇气与侠气,就不会有“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豪言。抛下顾虑,切莫亦步亦趋,有勇气做自己!
抛下顾虑,心拥勇气,一路披荆斩棘。勇气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们奋进的基石。“当技术水平达到一定的高度后,比赛就不仅是赛技术,更是在比心理。”中国乒乓球新的领军人物张怡宁夺冠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她在许多重大赛事中连连失利,但是她抛下成败与得失,鼓起前行的勇气,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成就了自己。“别说你一无所有,因为你还有勇气活下去。”霍金如是说。霍金面对一路上的坎坷与磨难,奋力不屈,才取得了伟大的科学成就,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心拥勇气,抛下顾虑,一路向前,义无反顾。
抛下顾虑,心拥勇气,书写人生奇迹。勇气是生活的希望,是点亮漫漫长夜的烛光。贝多芬双耳失聪,但他用勇气直面命运,用音乐去传达思想与感情,扼住生命的咽喉,奏响悲壮激越的《命运》交响曲。郑和抛下顾虑,不畏航行路上之艰辛,开辟丝绸之路,名垂青史。抛下顾虑,心拥勇气,书写自己的人生蓝图。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抛下顾虑,携一份轻松愉悦的心境,鼓起前行的勇气,一路向前,义无反顾,相信成功属于勇往直前的人。让我们放下负担,且歌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