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作文
蜘蛛织网的启示
一天早晨,我走出家门,沿着弯曲的林荫小路漫不经心地向前走着。
忽然,我停住了脚步,看到路边树枝上有一只蜘蛛正在织网。只见它从尾部抽出一根又一根的银丝来,用脚灵活地把这些丝粘连起来。慢慢地,一张蜘蛛网的轮廓就出现在树枝上。
十几分钟过去了,蜘蛛仍然在不停地织着网。这时,我的脑子里不由得浮出几个疑问。蜘蛛为什么不知疲倦地织着网呢?它为什么不休息一会儿呢?它那弱小的身体怎么承受得住连续的工作呢?
带着疑惑,我继续观察着蜘蛛的一举一动。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蜘蛛织好了它的密密大网。
这时,一只小蚊子飞过来了,不小心撞在大网上。蚊子被网粘住了,拼命挣扎着。蜘蛛发觉了,迅速爬了过去,毫不费力地抓住了这只“猎物”。一会儿,这只小蚊子成了蜘蛛香喷喷的早餐。
看到这情景,我恍然大悟:蜘蛛之所以这么辛苦地织网,原来是为了自己的生活。相比之下,我却这么贪玩,不用心读书,我觉得对不起父母。“不行。”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像蜘蛛一样,为了将来,现在开始努力读书。”
蚂蚁的启示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突然发现了许多勤劳的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它们正在搬运粮食呢。
我恶作剧地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倒了一些水,原以为蚂蚁一定会被淹死,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它们竟然抱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球,把食物送了过去。虽然一部分蚂蚁被淹死了,但大多数蚂蚁活了下来,而且完成了运粮任务。我不禁想,如果小蚂蚁不团结,那它们能成功地过河吗?是呀,团结就是力量。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但一把筷子就很难折断了。如果我们人人都为班集体作贡献,班级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
大自然中藏着许多知识和道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知识渊博,品德高尚。
今天中午,我坐在椅子上面看弟弟打弹子。忽然,我看见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点在移动。于是,我走近去看,发现原来是一些蚂蚁在搬运东西。
我再仔细观察,看到它们是在搬运一些吃的物品。我看到它们搬得是那样的辛苦,觉得它们非常勤劳。忽然,我想到了一个怪主意。于是,我去拿来了一杯子水。我把这一杯子水倒在了它们的身上,倒湿了一大片地方。我看到它们都在水里挣扎,有的还动弹不了,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哈哈,这一些小蚂蚁竟然给我一下子治了。”可是,这一些蚂蚁并没有被淹死。
等到水干了,它们又活了,爬了起来。我看到它们竟然又去搬运那一些食物了。我想这一些蚂蚁真勤劳,简直不要命了。我想再考验一下这一些蚂蚁,看看它们的适应能力,生存能力。我又拿来了一杯子水。我又往这一些蚂蚁身上倒了下去。许多蚂蚁一下子倒在地上不动了,一些蚂蚁还在挣扎着硬要爬出去。接着,一些蚂蚁为了保命,爬出水坑以后就往别处跑了。可能它们想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就在这时,我好象得到了什么启示一般。我再仔细一想,明白了:我们人也要像小蚂蚁一样对待困难,要不顾一切去克服困难,不要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够取得胜利。同时,我们还要像小蚂蚁一样学会看方向,不要盲目蛮干。为了集体甘于献出自己的一切!
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
改变了对你的态度。你记住,人心也是肉长的,你用爱去对待婆婆,婆婆也会以同样的爱回报你??”
是啊!我们要用爱来换取爱,把怨恨的时间拿来爱。
就比如我们的班级,如果你不小心摔坏了一个人的笔,你要是视而不管,别人也会对你留下不好的印象。相反,如果你真诚的说声对不起,你留给别人的印象是美好的,别人会觉得你很和蔼、亲切的。
让我们把怨恨撇一边,多些宽容,就会发现结果是迥然不同的。
这就是以爱换爱。
生活的启示
本文作者:刘雪嵩
我的爸爸酷爱运动,星期天他总会和他的驴友一起去爬山,在爸爸的带动下,我们一家三口一致决定星期天开车去嵩山“一日游”。
星期天很快就到了,我和妈妈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了嵩山山脚下。爸爸每一次带领下来到了嵩山脚下。爸爸每一次带我走这种未开发的小路,虽然崎岖,但还算好走,就这样我们翻过了一座小山,路越走越陡,石头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最后很难翻过,就只能借助各种手段在山涧行走,经过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快到山顶了,爸爸看了看表说:时间不早了,如果再不往回走,到山脚下天就会黑的”。怎么办?我回头看了一眼,出了一身冷汗,心里想:“上山时也没有发现这路有这么陡啊!”如果下山时摔到怎么办?每遇到大的石头,爸爸就先跳了下去,对我说“你下来吧,我接你下来”。妈妈也在一旁鼓励我,我心惊胆战地伸出左腿,慢慢地伸了下去,爸爸做好了接我的准备,我一滑就下来了,于是我便用爸爸所谓的“屁刹”,一点点往下蹭,就这样蹭了一段路后,我胆子越来越大,渐渐地就敢站起来了,而且越来越快,就这样到山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蛇在树上盘旋走跑开了,心里很是害怕。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困难是想像出来的,其实任何事都没有那么可怕,只要迈出
更出乎我的意料的是,陈老师没有让那几位“示范专业户”念作文,而是让“新人”们念,我的脸红了。
当王梓懿念完后,我的脸更红了——他写得太好了!
肖源、刘一帆、谢佳宁??一篇篇文章读完了,我心中的两个声音也吵得越来越厉害。当同桌宋天麟读完时,争吵更是升至顶锋。
“不行!你忘了他以前在上课时是怎么影响你的了?”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两者根本不是一回事!”
“那也不能就这样鼓掌!”
“怎么了?人家干得好我还不能对人家表示肯定吗?”
在他读完后的两秒内,我选择了
挤不去刷卡,看来现在社会越来越和谐了,高素质的人越来越多了。可是,叔叔刷完卡就找了个座位坐下了,他拎上来的东西把后门堵得严严实实,必须跨很高才能下车,还容易绊倒。
这时,一个小女孩的妈妈说:“你能不能把东西换个地方,小孩子和老人容易摔倒。”可叔叔却不耐烦的说:“哎呀!我下站就下车了。”到了我们学校那站,也就是叔叔口中的下站,他并没有下车。我和好朋友张羽琦下了车,边走边说:“刚才那个叔叔真没素质,只顾自己,不顾别人。”
听了朋友的话,我突然想起学校规定在指定地方停车,以保证学校周围的交通通畅,但并没有人检查。有时起晚了,妈妈送我会找离学校较近的地方下车,可这样不就是有益自己,麻烦别人吗?也许别人也会抱怨,也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通过这件事,引起了我的深思,使我明白了要做一个能为别人着想的人,不能只顾自己。如果人人都能做到这点,那么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的。
词典的启示
本文作者:李佳洋
生活常常带给我们很多启示,从一件小事中就能看出,我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启示。
有一天,我在读英语单词,读着读着,碰到好几个单词不会读,上面也没有音标,我就去找点读机来帮忙,可是,我却把点读机忘在奶奶家了,没有拿,这下可怎么办呢?
我走出房间,去问爸爸,以为爸爸学过,可爸爸却对英语一窍不通。我只好再去问妈妈,妈妈读是读出来了,可由于她长时间不学英语,不知读的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