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六(1)班赵宇轩
敬爱的朱老师:
您好!
朱老师,您知道吗?最近我在听一首歌《同桌的你》。每当听着这首歌,看着马上会飞逝的五月,和毕业考试的日期时,种种不舍便溢满我的心房,从眼眶中荡漾出来。看着挂在墙上的照片,略略泛黄。回顾六年来的点点滴滴,触不到的回忆里充满了对您的感激,不舍。
您说这是一封信,我动笔时不想再用华丽的词句来为文章增色!只想用我最真挚朴素的言语来表达六年来我对您的深深感激。不,不只是深深!因为这种感激是无法用苍穹内外任何文字所表达的!老师,您还记得一年前的那一个初春吗?五年级下学期,由于马上就要升至六年级和期末考试的来临。压力接踵而来,使我心烦意乱!面对学习,更没斗志。那天,阴沉沉的乌云从天边移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只好硬着头皮上英语课。谁知和一位同学拌起嘴来,我大声地说叫着,把书重重地砸在桌上,真是受够了!在全班同学的目光下,我跟您走进办公室;又在办公室老师的注视下,坐在椅子上。我以为迎接我的是您的批评,但没想到您却拿起耳机让我听音乐!我疑惑地戴上耳机,在轻松舒畅的乐曲声中我的情绪慢慢地平静下来。您和蔼地问我:“情绪好些了吧?”“嗯”我轻轻地点点头,并告诉您事情的来龙去脉。“知道了就好,可要注意哟!”“来吃几粒开心果吧!”您亲切地为我剥壳,“吃吧!来呀!”您那微笑着的双眸,更增添了我对您的敬意!我接过果子,却舍不得吃!“吃块糖吧,菠萝味儿的!”您将您女儿的糖递给我,我真为今天自己所犯的错而惭愧,对您也充满歉意!“含着糖进教室吧!”您轻轻柔柔的话语如同一声乐曲,飘入我的心房,荡起涟漪??更让我对您满怀感激!“谢谢老师!”我恭恭敬敬地道谢,便奔回教室??每每想到这件事,我的心中总有一股莫名的情感升腾起来,久久回荡在我的心房!
在这离别的时刻,敬爱的老师,我要诚挚地为您献上我用心雕刻成的花,让您休息时也会闻见我们诚挚的芬芳;我要把我灿烂的笑容编成一个梦塞在您的枕下,让您在睡梦中也能听见我们的笑声??
此致
敬礼
感激您的学生:赵宇轩
2012年5月18日
珠媚园中忆成长
六(2)班印润沁
时光如一条绿色的藤蔓,轻轻柔柔地绕在心头,缠得很轻,却难以拔除。绕于心间的绿藤用它的每一片叶儿,储存着我成长的快乐。
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叶绿蔓在树枝上溢起,那时的我怀着对珠媚园的无限憧憬走进这里,和蔼可亲的老师,天真可爱的同学们,干净整洁的教室。在这儿,我们一起做游戏,操场上有我们的串串笑语;我们一同完成作业,教室里留下我们勤练的身影;我们一起练习唱歌,校园里荡漾着阵阵歌声??在阳光雨露的陪伴下,我渐渐爱上了这里。
风儿唤起我成长的快乐,几年后的我已经开始在作文世界中遨游,仿佛是绿藤悄然冒出叶芽。这个欢乐的地方,到处都是我笔下的妙景。“山上有个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笑声回荡在耳边,眼前浮现出活泼烂漫的我和伙伴们在绿树成阴的镜亭里做游戏的情景;“我找到你啦!”晴雨操场边,又传出了我与同学们捉迷藏的叫喊声??一次次趣味十足的活动牢牢地刻在我的心中,它们在我的笔下成为了一篇篇优秀的习作,活灵活现,熠熠生辉。
绿油油的叶子在藤蔓上微微摇晃着,这时的我已经在珠媚园里度过六个春秋。年年“三好生”、光荣的大队委员、三次“小蜜蜂读书金奖”、区级“三好标兵”??六年里,我努力、坚持、自信,争取了不少荣誉和奖状。还记得那次的“小喜鹊广播”,我成为了小小主持人,和搭档一起,配合默契,在珠媚园里展现着自己,这成功的感受,永远烙印在我心中。而在这些荣誉后,是老师的支持和鼓励,在他们的教诲指导下,我才会有今天的优异成绩。一位位老师都是辛勤的园丁,默默地付出汗水,滋润着我这棵稚嫩的幼苗。
珠媚园,你是我温馨的摇篮,寒来暑往,无言中,你碰响四季风铃,我就是那美妙的音符,在太阳下光彩耀人。珠媚园,我成长的乐园!
难忘母校情
六(3)班陈佳仪
时光飞逝,逝去我们脸上的稚气,逝去我们如歌的童年,却逝不去我们与母校的回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题记
漫步校园,金色的余辉撒在园内,勾起我美丽的回忆。
镜亭是那么古朴素雅。四周树丛茂密,光鲜的花朵如繁星般缀在枝桠。亭子若影若现,仿佛羞涩的姑娘躲躲藏藏。婉转的鸟鸣阵阵入耳,心中漾起陶醉的涟漪。我回想起二年级,我们在这儿游戏,亭间不时传出一阵阵银铃般无瑕的笑声,我们穿梭于绿草丛间,一边哼着歌儿,享受明媚的春光踩着石头,你追我赶,欢脱如兔,纯洁得如同从天而降的安琪儿。又是,我们也会窜到亭后的林前,捡起一片片美丽的树叶,享受自然的馈赠。
操场依然广阔,一如既往地传出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看着奔跑的少年,我想起运动会上,大家为了班级的荣誉,拼劲全力在跑道上飞驰,如赤兔飞跑,风吹乱了头发,拍打着衣裳,他们勇往直前。我又想起拔河比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憋红了脸庞,握紧了拳头,拉动着粗糙的绳儿。几乎已无余力,也毅然不肯松手,诠释着对班级的爱。
来到图书室,一切烦杂归于宁静,没有一丝一毫的杂音,一切都是安详的、静谧的。一排排书籍整齐划一,摆在高大的书架上。历史、童话、推理、名著、散文??应有尽有,如同一个巨人,把一切书籍都拥入自己的怀抱中。我想起当我们
离开了镜亭,我信步来到操场。放眼望去,一圈圈的红色树胶跑道,如大树的年轮,记载着我们六年的美好时光。那里永远是一片勃勃生机,总有同学挥洒着激情,或打球、或跑步、或跳绳,用各自昂扬蓬勃的姿态去展现五花八门的运动。特别是每次运动会前夕,我一进校门,就看到操场上一群群刻苦训练的同学。他们或跳跃、或奔跑、或呐喊,加油声和欢笑声汇成一首最动听的校园晨曲。运动会进行时,操场上更是一番龙腾虎跃,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和响遏行云的发令枪声在操场上空回荡,一个个运动员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绽放青春。那时的天似乎特别蓝,那时的云似乎特别白,那是的我似乎特别快乐,那时候身边每一个人都似乎特别可爱。
操场东边的童话楼里有我们上的一节节精彩的公开课,老师的激情讲解和我们的妙语巧答仿佛就在昨天。操场北面的情智楼里则留下了我们最多的记忆,我曾经待过的一间间教室,曾经坐过的一张张桌椅,以及曾经和同桌传过的一个个小纸条。就这样,我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校园里的美景和记忆都在脚步的移动中,仿若幻灯片般掠过我的脑海,离别的思绪如春水般绵延不绝地汩汩流淌??
今天,我在母校的怀抱中重温着过去那些隽永的回忆,在心中慢慢酿成对她挚爱的美酒;明天,我将携着这份记忆,在人生的旅途中温暖回味。
创意T台秀
六(5)班张露方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六年级的化妆舞会也即将举行。这一消息仿佛插上了翅膀,刹那间便飞遍整个年级。同学们都像喝了兴奋剂似的,兴高采烈,我也激动得彻夜未眠。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
我们来到体育馆,那里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舞台上空拉起了写着“创意T台秀”字样的横幅,中央还铺上了鲜艳的红地毯。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T台秀拉开了帷幕。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的服装各具特色:有头戴白色圆帽,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有戴着五彩花环,背着蓝色翅膀,拿着魔术棒的小天使;有穿着绿色的舞裙,套着裙箍的高贵公主;也有头戴帽子,身披斗篷,手举宝剑,全身乌黑,面露凶相,咄咄逼人的武士??各种造型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用许多箱子做成的“机器人”了。在一片雾气中,一位同学套着六个箱子,一步一停机械地走向舞台中间,乍一看,还真像一个机器人呢!到了舞台的正中,他一伸脖子,一踢腿,模仿机器人的动作,接着,僵硬地挥一挥手,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他的服装虽然做工简陋,但设计新颖,别具匠心,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博得了一阵阵欢呼声,赞叹声,还被一个个照相机记录了下来。
轮到我们班了。我急忙戴上一顶“博士帽”,披上“博士袍”,套上“喇叭袖”和“喇叭裤”。这一套衣服全是用废旧的报纸制作的,既环保,又很有新意。我来到后台,看到前面同学的服饰和动作一个比一个绝妙,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队伍越来越短了??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强忍住那已经提到嗓子眼儿,即将蹦出来的心,然后大步流星地走上舞台,面对台下近千名观众的目光,我双手叉腰,右腿向前迈出,露出练习过多次的笑容。我对自己的服装充满了自信,加上观众赞许的表情,我渐渐地平静了许多。最后,我镇定自若,从容不迫地走完了舞台,结束了这令我永生难忘的T台秀。
不过,最有趣的还是老师们的表演。“快看,那只龙虾好可爱!”我顺着同学们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只火红的“龙虾”正挥舞着两只“大螯”,一摇一摆地走着。那尖尖的脑袋也跟着音乐的节奏,一前一后晃动着,全身只露出两只眼睛,微笑着注视着我们。她的表演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我仿佛看到了一只龙虾正在水中尽情地舞蹈着。“钱老师!钱老师!”不知在谁的带动下,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喊了起来。是啊,无论是动作还是神态,都是那么符合钱老师的特征。这时,“龙虾”脱去了外衣,露出了一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面孔。果真是钱老师!我们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起来。
不知不觉,化妆舞会已接近尾声。这次T台秀,给了我们一次大显身手的机会,让我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自我,收获了快乐。可谓是一举两得啊!
指导老师钱佼
站在校徽前
六(6)班陶馨逸
从南大门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通师二附的校徽。
站在校徽前,我深清地凝望着它:校徽通体由灰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最醒目的是上面凸起的二附标志——一只白鸽张开双翼,在空中自由飞翔,全身恰好形成了字母“E”,也时刻警醒着我们,要像这白鸽一样用知识丰满羽翼,将来能够越飞越高,尽情翱翔;上方,有两片叶芽,在微风中舒展开来,叶尖微微翘起,恰好形成了字母“F”。它们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宛如今天的我们,透着青春与活力,努力生长,等待着成为栋梁的一天。两个图案合在一起,便是“EF”——“二附”的缩写。一个校徽图案,不仅包含了校名的缩写,还蕴藏着老师对我们的无限期盼与厚望。
侧目,是李吉林老师题的学生心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美美地想
乐乐地做
天天有进步
看着短短的三句话,我不禁浮想联翩。转瞬即逝的六年,我们在珠媚园里享受着多姿多彩的“情境教育”,开展了丰富的活动:语文课上,我们行走在春天的诗行里,于字里行间轻嗅春的气息,感受文字的魅力;数学课上,我们用玻璃杯与水自制“杯琴”,奏出“叮咚”的轻快旋律,体悟数学的奥妙;体育节里,我们强健体魄,奋勇拼搏;读书节里,我们浸润书香,畅游书海??各种各样的活动,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让我们学得格外投入、轻松。六年里,母校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欢乐,教会了我们太多的道理,让我们“美美地、乐乐地”,“天天进步”。
在校徽的左边还写着老师宣言:
满腔热情地投入每一天工作,
把爱和智慧融入孩子的心里。
读着,我又想到自己的老师。你们满腔的热血沸腾在三尺讲台上,你们像母亲,谆谆教诲、循循善诱,悉心关怀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仿佛看到课堂上,老师您在黑板上写下一个个端正清秀的方块字;我仿佛看到深夜里,老师您挑灯夜战批改着作业;我仿佛听到一句句严厉的批评,仿佛触到一个个关切的目光??我贫乏的文字怎能寄托对你们深深的感激,则能表达出内心报答的愿望!老师啊,让我再对你们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