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
501张小玲53分
与其说是害怕你,还不如说是敬重你
——题记
他从小有一个梦想,穿墨绿色的军装,提着军枪,跨着正步,自豪地迈出脚步。父亲是一个军人,但已经退役了。他总着眼睛里闪着光,听父亲讲述革命往事。父亲不苟言笑,他是这样想的,而且很凶。会吗?可是父亲却从没打骂过他,最多也只是训斥几下。不过他小小的心里却也有遗憾,为什么父亲从来不像别人的父亲那般,把自己抱在膝上,亲亲他呢!
虽然已经退役,但父亲仍然穿着军装,俨然还是一副军人的模样。他的虚荣心也得到满足,他可以骄傲的对伙伴们说,我爸爸是个军人。邻居也很敬重父亲,有什么矛盾或纠纷总会来父亲调解,那时候,父亲就是他的偶像。
后来,他上初中了,与父亲的距离也越来越远,他开始与那些不学无术的人混在一起,打架,抽烟,他都学会了。可世上没有密不透风的墙,父亲终于还是知道。父亲是不抽烟的,因为部队里不允许。他心里有些发憷,可父亲并没有骂他,而是默默的把军装从柜子取出,放在他面前,然后离开房间。他先是不解,后来低着头沉思了一会,他想通了。原来,他害怕的不是父亲,而是军人——身为军人的父亲。他忘了,那曾经多么渴望能有自己一身军装,哪怕是母亲给他做的。可他现在却已经不敢正视他,即使它不能说话,不能动的。
他知道错了,走向父亲的书房,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父亲仍是不语,又是摸了摸他的头,示意让他休息。可他此时心里却做了一个决定——参军。
们贯彻正确的思想,加强学校管理。老师也会受校长的指导,以同样令人信服的心态教育学生,怀着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前赴后继的追赶。威信,可以引领学生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
威信,成就未来,成就个人,新世纪的我们也要学会树立威信,做一个有威信的人,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社会更加和谐,有秩序的向世界强国迈进。
威信
503张莹莹52分
收到那封信,我不由的心里一凉,即便他远在千里,也体会得到他那愤怒的眼光,死死地盯着我,眼里似乎有种说不出的失望,让我百般地难受,如同七月的太阳灼伤皮肤一样。
“生而为树,不能选择生存环境;生而为人,而无法选择家庭背景。”在一个充满压力的家庭里生活,这个充满封建思想的牢笼,常常让我生恨。然而,到底是个家,逃不开,脱不掉。
爷爷,是这个家的主子,是除我以外,家里书读得最多的。可他却没有追随潮流的思想,古板,老套,总爱把他的思想强行加在他的子孙身上,多少惹得下一代的不满,然而,没有人敢反抗,就连奶奶也不敢。他对我要求极严,有时真把我当男孩处理,考不好时,他总要骂我一通,再上一堂一个人的政治课。我怕他比怕爸爸还多不知道几倍。
爷爷虽然年过七十,却依然在外工作,不是体力活,是给人看门的,工资不高。家里人都反对他出去,可是他一旦决定的事谁也改不动。这次,又知道我考砸了,估计在那边大发雷霆了吧。我在心里祈祷着他不要回来。等我考个好成绩了再回来吧!记得爸爸说过,他们六个兄弟姐妹都是被爷爷虐待长大的,三个姐妹几乎没读过书,就爸爸读到了初中毕业,还是被硬推着去的。爷爷就是个“顽固老头”,固守思想,一成不变。现在都21世纪了还是如此。
就是这个“顽固老头”在那个艰难的时期支撑起了整个大家庭,把六个孩子健康地抚养长大。不得不说,爷爷是个聪明人。“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没粮食的时候,爷爷在做生意的路上抢回了躺在路边的三姑。奶奶因为这件事和他冷战了一个月。爷爷只说:“这总是一条命,再苦再难也要救起来。”
爷爷靠着他的好心肠,赢得了村里人的赞赏,虽然不是什么村干部,但一旦有什么大事村长总会找上门来和他商量,他的智慧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拿着红纸、毛笔、墨让爷爷写春联,元宵节时,给他们剪纸人,从来不收人家钱,有的人带上点菜或粮食,总要叫他们再带回去。
我才明白,威信不是靠严肃和凶恶来体现。那样不会深得民心。即使要做有威信的老虎,也要做一只善良的,有仁德的老虎,就像爷爷这样!
威信
503李在生50分
清晨,阳光暖暖地斜照进窗户,令人感到舒适温暖,打心里想,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窗外一阵烟味飘来,浓浓郁郁的烟味使女生们犯着嘀咕,抱怨着这家伙没有公德心。早自修是荷山的一道风景线,朗朗书声未曾有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犯困的同学在装着,清醒的同学呢,小声的读着,生怕划破这黎明般寂静。
随着一声大吼:“站着!去年段室等我。”简单利索,几个调皮蛋想提前几分钟下课。好蹭到清晨的
威信是做领导者必备的素质,原本调皮捣蛋的二班被许老师这么一管,个个中规中矩的一副老实样,作用极其明显。段长要是在的话,大家各过各的把他无视了,段长就在哪里不悲不喜,你闹或者不闹,许老师就在那里,安安静静。
威信是大家给你的认同,一个人的威信要自己通过行动来竖立的,他的言行,都有着让人心悦诚服的冲动。在威信的帮助下你事业成功,领导能力增强了。就能纵然领略到压制性般的胜利。
阳光依然灿烂,他依然不曾露出过笑脸,那副关公般严肃的脸庞都是扼杀我们这种冥冥中有点不安的小心脏。
威言诚信,令人心悦诚服,我亦服他。
威信
503刘婉娇50分
我们本是一丘之貉,一不小心却在角落里挺起弱小的肩膀,就像万树丛中一朵花一样格外的瞭眼。
在这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社会里,造就了男人强大的占有欲,大男子主义之风飞入寻常百姓家,爸爸是个追求时尚的落伍男人,却沾上这可怕的病菌。
在这个小小微不足道的世界里,老爸就像蛇一样总是横行霸道。一个小小的眼神可以冲破万个细胞体,在你思想还未萌芽之际扼杀在摇篮之中。在无形中,我惧怕老爸,虽然话语不多,但却总是一针见血,一语惊人。在外面的世界里,老爸只需打个电话,外面人也就屁颠屁颠跑来了,当然端茶送水,煮饭淘米的事落在了女人身上。每天总被耍的团团转,一会儿烟一会儿酒,心里面总是嘀咕“男人真是麻烦”,但表面总得嬉皮笑脸,因为爸爸一个眼神可以杀死亲骨肉。
流行归流行,每个家庭都难逃妻管严的命运。“男主外,女主内,”大事听男人,小事听女人,在家里,爸爸也得俯首称臣,爸爸深知老虎的屁股摸不了,更何况是母老虎。所以虽然爸爸一个眼神可以杀掉我,但又妈妈这个金牌盾牌,敢问老爸眼神可以飞进我眼里吗?在社会表层展现看来,男人是一家之主,但每个人的心里应该都是亮堂堂的。英雄难过美人关。所以在家里,女人才是一家之主,特别是久经风雨的70年代女性,忙完家务的时候爸爸总得乖乖就范,做一名兼职的按摩女郎。
爸爸属虎,家里也有只母老虎,难道我们就会被压在脚底下吗?当然不是,姐姐是家里的财政大臣,金融方面她最大,谁能和钱过不去,所以一家老小总得在特殊时刻把她捧上天上去。谁让她抓住我们的命脉生存法宝呢?
姐姐虽然有钱,但没人赚钱哪来的资金,哥哥是家里的技术人员。高级技术人员。资金问题总得由哥哥处理,所以哥哥把握住了一家人的饭碗,谁能受得了饥饿,所以大部分时间妈妈总会煲汤,我总是“甜言蜜语”。
威信总是在某个角落特别有力,某个角落特别暗淡,就像一家子,谁都有本领,谁都又威信。
威信
503王慧芳52分
我想:我想我这次应该可以受表扬了吧。这是我上学期期末考后的想法。
回到家,拿着成绩单,我的心忐忑不安,爸爸看了会怎么说呢?我把成绩单给妈妈看,妈妈乐开了花,点点头:“这次有进步。”我笑了,说:“妈,谢谢你。”“拿给你爸瞧瞧。”我想了想,还是硬着头皮,把成绩单递给了他。
“爸,给你,成绩单。”他接过了我手中的成绩单,看了成绩后,面无表情,还是一脸严肃,在家里妈妈怕他,我怕他,但是我们还是很尊敬他的。“坐吧,坐下看电视。”他拿着手中那成绩单认真看起来,但还是没说一句鼓励的话。
我,沮丧了好久。
直至临近春节,爸爸说:“和我一起去福州吧。”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前,我一句话也没说,只因他太过有威信了,只因他对我的学习成绩不肯定。此时,场面有点尴尬。妈妈的一句话打破
了这个局面,“去吧。”妈妈好像在向我暗示着什么。
治天皇讨幕府,树皇权,用武力证明了自己的威信,“宁叫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实力威信要克服万难,不仅要强大的魄力,还要强硬的手段。
就像舟要帆来推,树要修才正,“威”也要信来辅助。“人无信,则无以立”。可见信用是成大事的基础。在那个风雨飘摇,大变革的动荡年代。上扬明白了新一的重要,徙木为信,树立国威;曹操了解为人君英恩威并重,赏罚分明。于是割发代首,以示三军。
威信并重,方能富国强兵。、
而谈之威信,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古代军队应如此,今天的长官更应如此。战争时期的李云龙就是威严与信用的典型,虽说有点编剧的戏剧化,但是剧本要表达的,正是威信的重要性。李云龙的威信,来自军人的威严,来自赫赫战功给他带来的威望。在敌人的面前,他就是那种永不冒犯的英雄;在部下面前,他就是那永不退缩的斗士。战场上,李云龙向战士传达的总是“前进,再前进”。他的士兵总是满腔豪言,满腔热血,“宁溘死也不屈服于敌人。
然而威信并不是狂傲,当秦皇扫合,统一天下的时候,秦始皇的威信如日中天;可惜他以暴政对待百姓,焚书坑儒,留下千古骂名。自然秦始皇在历史上的威信也名落千丈,再看看项羽,“西楚霸王“的称号很威风,然而以匹夫之勇又何能得天下百姓?项羽的威信也难以树起。威信,要有”威“。有”信“,不可缺一。
虽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威与信不可不并用,就像枪支与子弹,两者兼顾,才能成就梦想,成就自我。
威信
504刘瑞玲60分
子曰:“君子不重不威”
——题记
今早起读《论语》时,偶然瞥见这么一句溢满墨香的智慧,颇有感触。余秋雨先生曾经讲过:“堂皇转眼凋零,喧嚣是短命的别名。”何其精华!哗众取宠是小人的行径,君子庄重,处事淡定。
中国有句成语叫“德高望重”,说的大概也就是这个理儿。品德高尚、处事沉着冷静的人,上天回馈他的是崇高的声望和威信。
庄重的人如亭亭玉立的一朵睡莲,含苞待放,为着绽放那一刻的美丽;庄重的人如茧中被缚着的蛹,失之自由,默默隐忍,为着破茧成碟的绚烂;庄重的人亦像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度的潜伏,为着他日的茁壮成长。
关帝是国人至今崇尚的一种信仰,他的威望何以漫过历史长河渗透至今?桃园三结义的肝胆相照,温酒斩华雄额所向披靡,刮骨疗伤的镇定自若仍是世人传唱的佳话。在与刘备失散之后,曹操敬重关羽的英勇忠诚,向被兵困于山中的关羽劝降。为了长远之计,关羽以保两位大嫂为条件归降曹操,并提出三个协议:只降汉帝,不降曹操;有刘备下落,定当相告;欲与刘备团聚,不得阻挠。曹操答应协议后,以富贵美女为诱惑试图劝服关羽,又让关羽与两位夫人同处一室,关羽一一拒绝,执刀在账外守护两位大嫂,毫不失礼。得知刘备下落后更是过五关斩六将与之相聚。关羽以其忠贞不二、庄重大方成就了英雄气概,树立了五虎将之首的威信。
诚然,敬而畏之是威信,但过分的威慑、毫无仁德便又是一番景象。秦始皇的暴政是天下共知的,轻罪重罚,暴戾无道,焚书坑儒,高度强化了君主中央集权的地位,他的威望是无可置疑的,但百姓更多的是有苦难以的不满和心中涌动的反抗情绪。威信,绝不是高高在上的冰冷,更多的是与民同乐的归属。
当然,中国是不乏这些真正有威望的仁人志士的。处变不惊、以大局为重的蔺相如,爱过情深、葬身汩罗江的屈原,甘为变革流血牺牲的谭嗣同??正是他们这些人,演绎了威信的真正内涵。
通往威信的康庄大道上,庄重、淡定、仁德、忠诚,从不孤单的君子。
君子,有重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