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碳生活”作文
1、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
记得去年夏天,天气非常热,我和我的家人“躲”在家里看电视。爸爸离开沙发,走到空调下,找了找空调遥控器,便“啪啪”地按了几下。之后又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你刚才干什么的呀?”爸爸说:“没干什么!”我不信,便穿上鞋,走到空调下,拿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呀,原来爸爸把空调调到了24摄氏度,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快跟爸爸说叫他把空调关掉吧,如果我们把空调关掉,把电风扇打开,那能减少多少排碳量啊!”又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
记得还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买纸盘,由于
现在我们国家对全世界公开承诺减排指标,决定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低碳时代已经如约而至,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低碳"就在我们身边。
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时,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了几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这样就能省50%的电;在冰箱内放食物时,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用塑料盒盛水制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更节电;用微波炉加工食品时,最好在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膜或盖上盖子,这样被加工食品水分不易蒸发,食品味道好又省电;开车时尽量避免突然变速,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轮胎气压要适当和少开空调。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睡眠"模式,能耗可下降到50%以下;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
平时我们勤动手动脑,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总之,低碳生活,既是保护环境,也是拯救自己。"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建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约用纸;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
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
使用手帕,少用纸巾……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是一名中学生,我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低碳?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油、节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3、绿色低碳的生活
时间过的真快,二十世纪已经远去我们十年了,科学技术不断的发展,人类的先进文明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看上去人类真的很了不起;前段时间电影《2012》的播放,让我渐渐地对地球的安慰产生了担心。
绿色低碳的生活,是最自然的生活;我的身边现在随处可见,低碳生活,绿色生活的公益广告;这说明绿色的自然概念正在被人们慢慢的重视。
那是一个让人永世难忘的日子,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地震;天灾让多少人在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让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这个看似一个简单的天灾,似乎它的发生是一件自然的事件;随后,在世界各地纷纷发生了不同等级的地震、海啸、天坑等灾害;我的心再次被震惊,我也有种不安的感觉,包括我在内的朋友都纷纷担心起来,担心我们自己的安危,担心地球的末日;我带着疑惑不安的心情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自然灾害的资料,我也想明白是什么原因,地球会如此的暴躁的向人类给与无情的打击呢?
绿色低碳的生活,是和谐的生活;记得我们曾经很小的时候学过这样一篇文章,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谁种下仇恨他自己遭殃;看似简单的道理,可是人类却为了发展、为了工业化,伤害到自然、伤害到地球的身体了;富裕起来了人,让汽车明显增多了,导致的最直接结果,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导致大气层里的臭氧层被破坏,全球气候变暖,温室效应直接导致北极的冰层不断的从冰山上剥落下来,直接导致海平面的海水不断的上升;汽车的污染尾气排放,破坏了自然,也伤害了自己;不少发达国家包括我们国家历尽多少年的努力,现在对汽车污染的排放抓的很严;现在不少大的生产汽车上包括我们国内自主研发的比亚迪公司也研发出混合动力汽车了;这一切都说明,绿色低碳的生活,是地球上每个人都向往的,人类只有和谐了地球;与地球成为朋友;不能以牺牲地球而换取发展,符合自然规律的发展。
绿色低碳的生活,绿色的发展;我们国家在上个世纪就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从粗放型到节约型发展、节能减排;我们国家对于那些污染严重的企业给予提出建议整改,如一些污染严重的化工厂和粉尘特别多的工厂;我记得曾在南京电视台直播南京上就看到类似的节目;对于不改的企业给予坚决的取缔;绿色的发展,是长久的发展、是自然的发展、人类的发展;认清了自然与人的关系,吸取自然给与人类沉痛的教训,坚决执行国家的政策,坚决以国家的利益,人类的利益为主,而不去为蝇头小利牺牲绿色的地球,大家的地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绿色低碳的生活,心灵的绿色;都说现在的人更忙碌了,工作节奏也变快了;人与人相处的关系也不是那么融洽了啊,时常听到身边的老人家说,不及毛泽东那个年代的人了;时代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变;人的观念的发展是永远滞后于经济的发展,胡主席提出的八耻八荣正是我们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反映,和谐社会、和谐自己的亲人,和谐自己的朋友,和谐自己身边的人,这么大的社会不就是有许多个你我他构成的吗?如果你做到了绿色你的心灵,友好自己身边的人,不就是氛围很浓的和谐社会吗?人际关系的紧张,不利于工作的进展,不利于学习的进展,更不利于每个人身体健康的进展,希望每个人都有一颗绿色自然的心灵,相由心生,希望每个人看到别人脸色都是和自己一样的微笑花朵。
绿色低碳的生活,就在你的心里!就在你的生活里!
绿色低碳的生活,绿色的发展,长久的发展!
健康的地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