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国说》周六开讲撒贝宁想为90后打工
本周起,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中国首档青春分享节目《青年中国说》将正式登陆CCTV1周六晚间十点半档。与电视屏幕上扎堆的娱乐节目不同,节目组明确提出“拒绝说教,不设裁判,不灭灯,不比赛”,让拥有极致青春态度和故事的青年人成为主角,分享他们极具个性的青春梦想和主张。来自不同年代的青春推荐人——演员李明启、电影制片人方励、演员韩雪、作家蒋方舟等名人坐到了观众席,与80、90后新辣对话,把舞台交给青年人“开讲”。
90后余佳文获马云数千万美元风投撒贝宁放言:“我想为90后打工!”本周六晚开播的首期《青年中国说》节目中,90后“霸道总裁”余佳文独特新锐的分享让全场惊呼“外星人来了”!说话爱吐舌头,爱卖萌的余佳文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个性十足的年轻人。节目中放言“老师、校长、投资人,所有人都被我骂过一遍!”惹得主持人撒贝宁心有余悸,“有没有骂过主持人?”14岁开始做生意、高二赚得人生的
身的旅行!”正如节目主持人撒贝宁所说:“青春原本就没有标准答案,更无关输赢成败。”抛开很多节目中导师的说教、输赢的竞技,《青年中国说》聚焦青年人群体共同关心的话题,真诚分享、真实表达,试图探讨青年人普遍拥有的困惑和矛盾,勾勒出当代中国新青年的群像。据了解,《青年中国说》由央视综合频道《开讲啦》的制作方唯众传媒的原班创作团队打造。从名人嘉宾开讲、青年人发问;到青年人来分享、明星推荐人点赞或者拍砖,角色反转所迸发出的火花令人期待。
“说青春,看中国,向未来”,让80、90后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青年中国说》近期还将邀请更多不同领域、不同个性、不同经历的中国青年站上舞台,分享他们的极致故事和极致选择,展现当下中国青年的真实状态、他们的思考力和行动力,为当下青年人的选择和生活方式展现更多元化的面貌,传递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