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雨相连
马路上的雨水汹涌着,漫过了脚踝,鞋子里灌满了水,一走,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风把伞刮了起来,“扑哧哧”,像只鸽子欲飞,赶紧换个方向让它朝前顶着风,谁知后面的雨立刻就打湿了后背和裤子;又把伞朝后打,前面的衣服顷刻也湿了。沮丧的擎着伞走吧,因为伞已经不管用了,雨水顺着伞柄哗哗往下流,头发上的水流在嘴里,咸咸的,苦。下到什么时候才停呢?上衣冰凉凉地贴在身上,牛仔裤变成了不动声色的蒺藜,成片地刺在身上,又辣又痒又疼??眼前是爆豆大的雨点,昏蒙蒙的天和地,腾起的一阵阵水雾。走到对面的车站,最少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可是这雨让我感到寒冷、窒息和害怕,觉得自己像一片干枯的树叶,随时随地都会被大雨冲走。
一个淡绿色的身影跃入我的视线,是个女孩儿,打着一柄土黄色的伞,弯着腰,在茫茫的雨中吃力地走着,淡绿色的衣裙紧紧贴在身上。一个雨中的独行者,她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心中充满悲凉呢?
我停下脚步,看着她,她走到我的身边,抬起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的脸,冲我淡然一笑,是不是有我在雨中走,对孤独的她也是一种安慰?我心里平静下来了,慢慢地,有一股温情从心底涌上来。温暖了我被雨水淋湿的心。
她的面容年轻而白皙,下雨之前,她或许是写字楼里的白领,细跟鞋高傲地叩击着晶亮的地面;或许是霓虹灯下的玫瑰,在斑驳陆离的光线中释放着暗香,但现在,雨水洗尽了铅华,把一切都冲淡了,她和我一样身份简单:仅仅是雨中的独行者。
那么在雨的尽头,有没有人点起一盏温暖的灯火,来指引她回家的路?有没有人煲一锅热腾腾的粥,来帮她驱赶沁入肺腑的寒意?还是像我一样,一个人穿着湿淋淋的衣服,推开湿淋淋的门,独自面对冰凉的桌和椅?
而我更希望是前者,那么,她心中是不是也这样波澜起伏呢?虽然我们依然保持着那份习惯的矜持与冷漠,不问姓名和地址,但雨水真的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互相接近。
虽然雨停之后,我们就会以极快的速度离开,也许今生就不再见面,但这份雨中温柔的情缘相信谁都记得。
注定很多时候,我们要独自承受突如其来的风雨,所以会感到绝望和孤独;注定会有一个带着同样的狼狈,同样的绝望和孤独,在雨中与我们相遇,所以心中又会浮游起隐秘的关爱与对这世界的怜惜。
轻轻地揭开笔套,坐在满是雾气犹如盖上一缕薄纱的玻璃窗旁,聆听着窗外校园马路上的车鸣,对着陷阱般网格状的作文纸我挥动钢笔,仿佛揭开神秘封印一般,静默地谱一曲神圣的礼赞和一首悲寂的哀歌,表达着对课堂的盛赞与无奈?? 沙沙的写字声与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课声,在悄然中揭开了课堂的序幕阴沉的黑板、死寂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在不和谐中吟唱着和谐,在和谐中演义着不和谐;构成了课堂独有的风光似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盛赞课堂,它把时间集中起来,分给每一位渴慕知识的学生,使他们的目光在老师、书本上聚焦,如浩浩沙漠中的一缕清泉,无私地滋润着苦行者的口舌,化作一丝动力涌遍全身,暗暗地鼓励着他们走出无知的沙漠,走进荒芜的戈壁,寻觅茂密的雨林,翻越巍然的高山盛赞课堂,它把精力汇聚一齐,恩赐每一个饥于知识的人,使他的耳朵搜索着知识、精要,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像一盏黑暗中明灯,指引着寻觅者前行,化作一股无以名状的勇气,激励他们搏击无知的风浪,挑战茫茫的海洋,出入恐怖的海域,追寻先知的航迹是课堂,引导我们迈入知识的殿堂,每行一步,感知的光束便照耀在我们身上是课堂,为我们插上天使的翅膀,飞向知识的国度,每飞一段,智慧的光环便越加明朗盛赞课堂,引领我们走向辉煌当考试取得成绩,当竞赛获得优胜,当实验取得成功,课堂的功勋便化作一个无形的微笑,一声欢欣的感叹,浮动于脸上,跃然出舌尖,在血液中沸腾,在脑海中激荡,印成了时光的流水冲刷不了,岁月的车轮碾不平的痕迹,深刻在青黑的玄武岩上,接受风霜的洗礼
无边的叹惜声与心中的哀鸣声,在无声中敲响了课堂的哀钟眼中闪烁着 的痛苦的泪珠,眼神中流露的孤寂,表情上盎然的无奈,勾起了课堂的点点辛酸当我们的心灵被反锁在书桌之中,当我的灵魂被刻画在作业之上,当我们的感受被凝聚在教室之中,我们哀鸣,我们哭泣,我们无奈内心的痛苦跃然表面,浮现在言行之中,我们悲痛欲绝心灵被束缚在教室之中,思想被麻痹在书本之下我们没有创见、主张,甚至喜怒哀乐都寄托在课堂之中丑恶的分数,狰狞的面孔,暗淡的表情,预告着你我黑暗中冰凉的紫蓝色眼泪堕落的钢笔,血腥的修正带,罪恶的稿纸,注定会发挥骑士的精神将战役进行眼泪在阴风中飘散,刺痛着每一个人脆弱的灵魂,似一把利刃,把每一个人的灵魂划得支离破碎,模糊不堪不畏惧邪恶的眼神在盔甲后闪现,激励着每个人奋勇前进,不断拼搏,婉如神圣的光环,支持着每一个即将崩溃的灵魂寒风吹来,血凝结了,伤口更痛了,但我们无奈,逃避不是办法
哥特式的教堂,彩绘的玻璃窗,反射着光的琴键,是谁在风中传唱课堂的哀歌?是谁在阳光下颂读课堂的盛赞?神圣的传颂,神秘的亵渎,在柔美的阳光下,在静谧的夜空中,演义着课堂的赞颂与悲哀
这就是课堂,盛赞与无奈,在矛盾中统一,在统一中矛盾留给每个人一曲盛赞,几缕无奈??